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小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如何不工作,也夠錢付柴米油鹽「財富自由」?賠得起就冒險、持續運動…9個習慣決定有錢或貧窮

不再為生計奔波,也不再為帳單而煩惱,因為你已經擁有了穩定且源源不斷的被動收入。你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選擇今天去海邊,或者去喜歡的咖啡店,或者乾脆在家中慵懶地度過。這一刻,你感受到的不僅僅是財務上的自由,更是生活質量的提升和內心的滿足。這便是作家吳淡如在《人生實用商學院:富有是一種選擇》一書中所描述的富有的境界。吳淡如強調,富有不是一個固定的金額,而是一種能力,一種可以培養的能力。它不完全取決於你的起跑點,而是取決於你的選擇和努力。

日期:2024-04-16

保險稅制

爸媽偏心遺產分配讓他心裡不平衡 討回應有權利!財產贈與4點教戰:生前贈與也能追回來

實務上常見因為家中父母的偏愛,讓某些子女私底下獲得比其他兄弟姊妹還要多的資產,難道比較不受寵的人,就只能忍氣吞聲嗎?周念暉律師從法律的角度分析告訴你,在父母贈與後,要如何討回自己的權利。

日期:2024-04-14

產業時事

黃子佼連BBC都報導了,張小燕的態度是?她秀公司官網+董事名單:立場很清楚了「已把自己搭進去」

今周刊編按:藝人黃子佼被查獲涉持兒少性影像片,卻遭緩起訴處分,只需罰120萬元以及寫悔過書即可,引發輿論譁然,現在更爆出多名受害者出面指控黃子佼涉性犯罪。而整起事件甚至連英國BBC都以「電視主持人黃子佼被控持有兒童不雅影像一案引發憤怒」(Anger grows over TV host Mickey Huang's child abuse images charge)為題,概述事件始末。面對越來越多圈內人站出來挺連署修法,卻不見黃子佼的恩師、也是經紀公司老闆張小燕出來發聲。資深媒體人「莎莉夫人」週五(3/12)發文說,其實,張小燕已經在官網表態她的立場了。莎莉夫人分析,經紀公司官網就代表經紀公司的態度,事件發生第一時間把律師聲明直接置頂公司官網,「公司既然把旗下藝人的爭議等同公司門面,積極捍衛澄清,那麼,公司老闆張小燕就已經把自己搭進去了」。「張小燕=大鵬傳播=黃子佼。大鵬傳播沒打算讓黃子佼一人做事一人當」,而是由經紀公司一起扛。不僅是一起扛,而且是立場一致」。莎莉夫人認為,律師信中點出,「僅」有7片不是百片,充分顯示連經紀公司也認為「這只是小事」。莎莉夫人也貼出大鵬傳播官網董監事名單,所有人都是來自豐華顧問管理有限公司,而這公司董事就是張小燕,雖然只持有800股股權,「豐華顧問管理有限公司就像一家控股公司,掌控其他子公司,問題是:她持股少還能當董事,你能說她沒有影響力嗎」?以下為莎莉夫人臉書全文。

日期:2024-04-13

職場生活

活著的人比死掉的人更重要!他罹癌後決定自家不再祭祖:不想在死後,孩子們因是否祭拜我而爭執不休

「司機,請盡快開到樂天酒店。」那天是我演講的日子,眼看就快要遲到,於是我趕緊在醫院前面叫了計程車。計程車司機從後視鏡看了我一眼,轉身對我說:「咦?您不是金範錫醫生嗎?」

日期:2024-04-06

職場生活

每個拖延症孩子背後,總有個替他們打理所有事的家長!想讓孩子學自律,首先得學做個「懶父母」

會背誦唐詩但不會收拾房間,會畫畫但早上起床要讓父母叫,會背九九乘法但不會綁鞋帶,會彈鋼琴但書包不會自己背。讀書讓老師催、寫作業讓父母陪⋯⋯孩子的這些行為,在生活中屢見不鮮。

日期:2024-04-05

投資理財

不想再為賺錢忍耐!他從人人欣羨的大企業離職:比起過去月花4萬奢侈生活,月花1.4萬簡樸小日子更幸福

從小到大,我就被灌輸要當個普通人。努力念書考大學,成為上班族,和大家一樣在社會上打滾,也和大家一樣常常覺得痛苦又無能為力。儘管畢業後進入大公司任職,卻做著一份與個性牴觸的工作,一面辛苦工作一面還學貸,身心都快崩潰了卻沒有勇氣辭職。然而,我下定決心轉職時的那段休假,完全改變了我的人生。那是個相當平凡無奇的一個月。但我終於發現,我想追求的只是一種「這輩子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的人生。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身為外省二代卻創建原住民特色「山月村」成為村長!鄭明岡的飯店人生,從創業摔一跤說起...

他高雄出生,信奉天主教的軍人家庭,8個孩子的老五,小二那年父親空軍高砲退役後,被退輔會分發到竹東榮民醫院,除了功課很落漆與上面4個姊姊形成對照組外,鄭明岡的竹東童年可謂過得活色生香,飼養各種拐來的動物,自學木工打造木籠,最愛與班上的泰雅族同學爬山玩水,原住民族彷彿天生擁有運動超能力,而且不被要求功課,甚至連功課都不必寫,「我羨慕死他們啦。」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父母不解:為什麼我們那世代無關緊要的小事,在這世代卻成了成年子女口中無法抹滅的童年創傷?

子女經常以「父母造成傷害」作為疏遠的理由。這對現今有成年子女的父母親來說形成了挑戰。因為年輕子女所認定的傷害或輕忽行為,在先前任一世代的人眼裡,多半是無關緊要的小事。但我們必須理解,不論你有多愛你的孩子、多麼投入或投資多少在孩子身上,成年子女是用自己的尺規去衡量你的教養方式。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79歲爺爺一生節儉、為何說要住養老院?人生最後階段,這就是我的奢侈...挑選養老中心4大重點

韓大叔79歲,身體硬朗、精神矍鑠。但有一天,他向家人表示要搬進養老院。家中一片譁然。他一生節儉,為何突然有這種念頭?

日期:2024-03-18

投資理財

2週把幾百萬全賠光!一次all in個股還融資斷頭後,看股票漲11倍的血淚課:投資不要理旁人賺多或賠少

達賴喇嘛曾經說過:「失去的東西,其實從未曾真正的屬於你,不必惋惜,更不必追討。」另外,我在報紙上看到過一位英國小說家C.S.Lewis寫的很發人深省的一句話,抄下來與九粉們分享:「你沒辦法回頭改變開始,但你可以從現在開始改變結局(you cannot go back and change the beginning, but you can start where you are and change the ending.)。」我在專欄裡提到過很多觀念,不盡然都是自己悟出的道理,而是從許多投資大師的經典語錄中衍伸出來的感觸。

日期:2024-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