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小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雄獅總座黃信川談婚姻:都說想成功的男人背後,有一個偉大的女人,我很幸運有兩個

都說一個想成功的男人背後,有一個偉大的女人。我很幸運有兩個。一位是母親,另一位,是我的太太。

日期:2024-02-14

職場生活

第1次意識自己和別人很不同,是剛進北一女的時候...一個工人的女兒:我們無法決定人設但能決定未來

其實從你出生後,你的人設就已經被決定了。

日期:2023-11-23

競爭力

高二的女兒哭著說:「我不想上學讀書了」爸爸讓她先休學到蘭嶼打工....學測成績出人意料!

大女兒覺得讀書沒意義,他讓孩子放膽休學去蘭嶼打工;大兒子離家出走失聯三天,他竟能心平氣和地領人回來;還有辦法讓小兒子短時間成績猛進,同時保有對學習的熱情?《放手,不放養》作者許恆嘉為東海大學博雅書院思維探索導師,藉由本書,分享並記錄三個子女的教養過程和學生的成長故事,希望從這些珍貴的經歷與探索過程,讓我們理解「放手」的真義,也期待給每個父母親做為培育子女的參考,協助父母找到那條難以拿捏的界線。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學子們看過來!鴻海發獎學金了 每人最高可領5萬元「國小至碩博生皆可報名」:申請條件一次看

鴻海(2317)為了協助清寒學生,不受經濟限制勇於追夢求學,自2017年起不斷挹注高額獎學金供有需要的學生申請,今(2023)年「鴻海獎學鯨」即將在9月開跑,申請對象涵蓋國小至碩博生,鴻海表示,有需要的學生均可自行報名參加甄選。

日期:2023-08-19

產業時事

「告別所有的鳥!」推特經典藍鳥標誌沒了...網域也變X.com,馬斯克的「X」帝國能救債務?

收購社交媒體平台推特(Twitter)的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透露,由於廣告收入下滑約50%,債務負擔沉重,以至於推特現金流仍為負值,這也代表他今年3月份預計6月轉虧為盈的期望破滅;也顯示他各項大刀闊斧的削減成本措施,都未見效果。不過,馬斯克又有新招!他在推特發文,預告改變推特的商標,「我們很快會告別推特商標,逐漸告別所有的鳥」。同時預告把推特的網址改成「X.com」。一段短影片,畫面中的「X」字樣搭配黑底,取代推特原先藍底白鳥的經典標誌。目前實際輸入X.com網址後,網頁也已導向推特頁面。

日期:2023-07-24

職場生活

41歲Selina試了半年終懷孕!12周肚卻像6個月全因4顆肌瘤…醫:大小不重要「長這裡」才危險

女星Selina(任家萱)去年3月認愛小7歲的圈外男友「小徐」後,就在交往1年之際,她周一(3/13)在微博電台無預警宣布懷孕喜訊,目前懷有身孕12周。她表示,已經替寶寶小名取為小腰果,「希望大家可以祝福腰果平安長大」。不過,她也坦言,因為子宮裡有4顆肌瘤,懷孕初期肚子已經大到像6個月,所幸肌瘤的位置不影響寶寶發展,自嘲:「現在肚子非常飽滿。」

日期:2023-03-13

職場生活

一場狩獵驚魂 催生絨毛玩偶「泰迪熊」

一九○三年二月十五日,兩隻絨毛小熊被擺入了紐約布魯克林一家糖果店的櫥窗內,這兩隻小熊名為「泰迪熊」,其命名典故,竟與美國前總統羅斯福的狩獵之旅有關……。

日期:2023-02-22

職場生活

踢球像跳森巴 他靠華麗腳技三捧金杯

今(30)日又傳出一件憾事!巴西球王比利(Pele)不敵結腸癌折磨,在多重器官衰竭下,病逝於巴西聖保羅愛因斯坦醫院(Albert Einstein hospital),享壽82歲。比利曾分別在1958年、1962年以及1970年,帶領巴西足球國家隊贏得3座世界盃冠軍,是目前唯一達到此成就的球員,甚至在14場世界盃出賽中,共踢進過12球;被譽為「世紀運動員」的他更是全球首位被外界認可的球王。從球場退役後的比利,致力於在社會上做公益傳愛;不過,近年來比利飽受病痛所苦,公開露面的頻率越來越少,除了罹患結腸癌之外,腎臟也出現問題,據外媒指出,比利因感染COVID-19後合併呼吸道感染,以及重新評估結腸癌的治療,自11月29日起就住進聖保羅愛因斯坦醫院,於當地時間12月29日下午3時27分因結腸癌惡化導致多重器官衰竭死亡。比利的女兒凱莉(Kely Nascimento)也在社群平台證實父親死訊,並寫下「我們無限愛您,安息吧。」比利死訊公布後不久,眾多球星紛紛發文哀悼;剛拿下世界盃冠軍的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推文寫道「願比利安息。」甫奪得世足賽金靴獎的法國名將姆巴佩(Kylian Mbappe)也表示,「足球之王離去,但他留下的豐功偉業永遠都留在每個足球迷的心中,RIP。」而巴西球星內馬爾(Neymar)也盛讚比利「將足球變成一門藝術」;葡萄牙球星C羅(Cristiano Ronaldo)則說,「比利讓世界看到足球,並啟發幾百萬人。」西甲巴塞隆納足球俱樂部(FC Barcelona)也致哀「比利絕對是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他讓足球發揚光大,影響數以萬計的人。」在阿根廷傳奇球星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於2020年11月26日因心臟病發驟世後,比利便曾發文感性地表示,「希望以後有一天,我們會在天上一起踢球。」2人誠摯的友誼感動不少球迷,如今兩大球王相繼離世,只能讓後世無限懷念。(原文刊載於2022-11-30,更新時間為2022-12-30)

日期:2022-11-30

投資理財

虧越多的股票,越砍不下手?曾慘賠到一毛不剩...操盤手18年血淚史:把面子還給市場,勇敢停損吧

扁蟲魚是誰?他和你我一樣,只是個沒有特殊背景的散戶。他的投資生涯一路見證中國資本市場改革開放,看著上海證券交易所成立,見識過中國股市剛開始時的風起雲湧;他抄過B股的大底,逃過A股的大頂。他曾經在一年內把少少的本金翻到一百倍之多,卻在入股海的第十年,將資金慘賠到一毛不剩。慘跌重挫後,他也曾一度落魄喪志,是什麼讓他重振旗鼓,重回市場並再創佳績?每個慘賠到黯然離開市場的血淚案例,都曾經有過風光大勝的績效表現。正是因為勝利的甜美滋味,讓人輕忽了失敗慘輸的風險。因此,扁蟲魚在賠掉所有的本金後,重新思考了「風險」這件事。他說:「實際上我只要能避開致命的打擊,哪怕我那些獲利年份的報酬率驟降一半,我的財富擁有量仍要比現在好上很多,生活的起伏也會平緩很多。」

日期:2022-05-24

產業時事

從外貿小秘書成國際品牌共同創辦人,她用20年製包經驗堅持MIT:業績只剩20萬也要做下去

鄭鈴珠大學時半工半讀,在皮包廠擔任外貿小祕書,因而認識Kipling創辦人Xavier Kegels,並協助他創業。然而,每個代工廠心中都有品牌夢,2004年她與先生以20多年做包的經驗自創品牌,取名satana。他們以究極精神製作包包,材料、皮革、五金、做工,都與國際接軌,鄭鈴珠笑道:「消費者最常抱怨我們家的包包『用不壞』。」2020年,satana苦蹲16年,即將看見曙光,卻遇到了新冠疫情,2020年業績勉強打平,2021年虧損,鄭鈴珠苦笑道:「今年我們要很努力。」

日期:202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