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小學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大人這麼蠢憑什麼管我?」為什麼現在的青少年那麼難教?諮商心理師提醒:孩子的叛逆從這件事開始

「我爸會假裝上班,開車出門。」天勇說。「實際上,他在外面有女人。我知道他沒怎麼在工作,家裡的錢都是媽媽出的。他偶爾拿錢出來,也是奶奶給他的。」「你怎麼知道這些?」我有點訝異。「媽媽講的啊,媽媽還帶我去跟監過,就看到他身旁有另一個阿姨。」天勇說這些話的語氣,好像在講一件稀鬆平常的事。「媽媽跟我講之前,我就有猜到了。」「他們很常吵架啊。媽媽也沒多好,她自己也有男人。他們叫我們去睡覺,關起門來吵架,以為我跟妹妹都不知道。爸爸就在房裡問她是不是有男人,連奶奶私下也有問我,說媽媽有時晚上會出門,是不是真的去打工。「我覺得很無聊。都這樣了,幹麼不離婚?我那爸爸還想教訓我,禁止我晚上出去玩,啊他自己咧?明明沒賺錢,還想擺出自己很行的樣子,想對我說教。」天勇面露不屑地說。「反正他們都不在家的話,我就跑出去,算準他們到家前回家就好。如果被抓到了,就說去同學家,我已經跟我那同學講好了。「總之,我要去念台中的高中,住姑姑家。我姑姑不會管我,我想在外玩多晚就多晚,交女友都不會被打擾。他們只要給我生活費就好。」我默默聽著天勇說著他的計畫。我心裡想著,天勇的人生已經不需要,也不想要有父母參與了。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5000人跳繩挑戰金氏世界紀錄!齊聚中正紀念堂變大型運動場…跳繩對小孩有多好?3個好處必知

由台灣健康促進成長曲線管理協會主辦,東杰生醫冠名贊助舉辦的「2024成長跳躍跳戰世界紀錄跳繩活動」,上週日(3/16)在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舉辦,活動超過4000組家庭報名參加、參與民眾超過5000人,挑戰跳繩金氏世界紀錄,這場聲勢浩大的千人跳繩活動,期待讓更多家庭一起創造美好回憶。

日期:2024-03-22

投資理財

子女學雜費吃掉家庭開銷?她靠00918解圍「繳整學年還有剩」:ETF新不如舊,已拿到配息的才是真的

2至3月是各級學校繳交學雜費的高峰期,也是許多家長開銷大增的時候,若單靠薪水,絕對會壓縮房貸、其他家用開銷的預算;為了降低家長們的財務壓力,財經講師郭莉芳以一學期3個小孩12,000元學雜費為例,她指出,以年化配息率10%回推,只要持有6張大華優利高填息30(00918),每季都可領到這筆學雜費,等於1年領4次,繳2個學期還有剩。

日期:2024-03-16

職場生活

3月新制懶人包/3醫學中心看病變貴、公費流感疫苗全民施打!三班護病比上路、婦女再就業最高領3萬

迎來3月份,有哪些和民眾息息相關的新制將上路呢?除了3家醫院因升格醫學中心部分負擔變貴,醫院三班護病比也將施行、酒駕重考駕照規定也變嚴了;此外,公費流感疫苗將開放全民接種。交通、民生、旅遊等方面也有新制度。還有哪些新制?《今周刊》帶您一次了解。

日期:2024-02-29

職場生活

小孩好累,虎爸虎媽排滿課…最熱門家教課不意外是這兩科!學樂器每小時2000元也捨得花

北市某補教機構,在臉書分享2位就讀國小的兄妹課程表。年紀小小的他們,早上5點50分起床,寫功課、練琴,連吃飯都要在車上。直到晚間11點半才結束忙碌的一天,每天睡不到7小時,引發爭議。據悉,這是一位虎媽的要求,2位小學生滿滿的行程驚呆所有家長。華人社會重視教育,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不惜砸錢幫孩子規畫家教才藝課。接案平台PRO360達人網統計熱門的兒童家教課程,學科類課程,以「數學課程」最夯,佔所有兒童課程的38%。第二名為「兒童英文」也有35%,其次是「國小課輔」、「國語作文」和「電腦程式」。才藝類的家教,需求最多的是「鋼琴」也佔了25%、「舞蹈」18%,其他還有「畫畫」、「小提琴」和「書法」都是國小兒童相當熱門的才藝類課程。

日期:2024-02-22

職場生活

國小兄妹比當兵還累!每天只睡6.5小時、晚餐在車上吃…虎媽背景曝光!醫憂睡眠不足6問題

台北市1間知名補習班在臉書PO文分享一對國小兄妹的學習成果,同時曬出兩人一周7天的生活作息,讓人驚訝的是,這對兄妹1天幾乎只睡6.5小時,其他時間不是在學習,就是在補習和練琴,連晚餐都是在車上吃。該篇貼文曝光引發熱議,醫師陳佑丞表示,「這篇文章讓我想到自己的童年」,另一位小兒科醫師巫漢盟也說,「感覺比當兵還累」。腎臟科醫師王介立也在該篇貼文下方留言表示,睡眠不足會對孩子的學習能力、記憶力、情緒調節、行為和整體健康產生負面影響。他也在臉書貼文表示,「相信我,睡8個小時的Felix及Jenny,肯定會比只睡6小時的Felix及Jenny還要有成就,至少在期望值上是如此。」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媽媽不在意你考98分,只氣你粗心錯1題」幼兒園就拚提前學習、小學生瘋狂內捲,台灣教育怎麼了?

2024/2/21今周刊編按:北市知名補習班分享一對國小兄妹學習成果,一看生活作息表,每天幾乎只睡6.5小時,其他時間都在補習和練琴,連晚餐都是在車上吃,引發媽媽社團瘋狂討論,究竟我們的教育要提前學習到甚麼程度?---------對我而言最近最熱鬧的社團,就是擁有18萬人的小一聯盟了。裡面的熱鬧的程度,不亞於過去我潛進去的股票自救會社團。(原文刊載於2023/11/5)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她從服藥和憂鬱症廝殺20年到與自己和解:跑步對於改善憂鬱症,是真的有效

雖然到了關節不時會吱吱作響的年紀,但在30歲以前,減肥是必須的,在健康方面我很嚴格地控管自己。但是在我經歷過「不如死了更好」的經驗之後,我在許多面向都變得亂七八糟。之前也是因為患有憂鬱症,所以不斷地服藥,但是當精神上受到創傷後,憂鬱症的症狀就更加惡化了。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公司取名、授權夥伴、商業模式,幾乎照抄台積電!生技公司TBMC將複製半導體傳奇?它會成為台灣下一個護國神山?

國內生技製藥業經常有一種說法,想當「CDMO(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產業的台積電」,讓生技業也能複製台灣的半導體傳奇。

日期:2024-02-16

投資理財

從負債累累的廢柴到工作還清60萬學貸,並在4年半後存款破400萬:這世界脫離貧窮迴圈的唯一突破點

我大學剛畢業時,身上約有300萬日圓(約新台幣60萬)的學貸債務。大學還沒畢業的時候,我就覺得這筆負債是我人生的重擔。起初雖然有感於學生能賺的錢不多,因此努力打工,但後來深感挫敗,於是揮霍度日,幾乎沒存到任何錢。  當時我求職並不順利,畢業即失業,同時過著還債人生。「難道我的人生要這樣持續卡關嗎?」我深切感嘆後,下定決心「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於是,我開始省錢、存錢。這個決定使我的人生好轉了起來.....

日期:2024-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