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小學老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輝達新架構以他的名字命名!鐵路工人之子,卻讓黃仁勳也致敬…天才數學家Blackwell是誰?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在 GTC 2024 宣布新一代架構 Blackwell,以美國統計學家 David Harold Blackwell 名字為命名。雖然這個名字有點陌生,但 Blackwell 是最偉大的黑人數學家之一,是美國國家科學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首位黑人院士,也是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首位黑人終身教員。

日期:2024-03-31

職場生活

「妳的縱膈腔有顆13公分的腫瘤!」闔家歡慶的除夕前一天,20歲的我被宣判成為一個癌症病人

文/江珈瑛「妳的縱膈腔有一顆13公分的腫瘤。」闔家歡慶的除夕前一天,20歲的我,被宣判成為一個病人。回首過往,幼時母親離家、求學遭霸凌,家境貧困一度需以廚餘果腹,為了挑起家計一再放棄理想學校,即使人生路上苦難不斷,努力成為「普通人」的我,如今又被冠上「癌症病患」的美名,心中不斷問著:「為什麼是我?」

日期:2024-02-13

職場生活

2個月靠「生酮」減15公斤、維持6年不復胖!他直言瘦身常見2種NG行為:錯誤的自律還不如不要

先介紹一下我自己,我是一名博主,在網路上和大家分享與健康和減脂相關的知識,也在這期間,創立了自己的健康食品品牌。而在此之前,我經歷了20多年的減肥。

日期:2023-12-21

投資理財

「我不贊成存股,為什麼?」 全職投資人梁展嘉:當再次遇台股空頭時,小心越存越薄!

存股是近年投資顯學,許多投資人透過長期持有股票,讓時間創造報酬,然而全職交易人梁展嘉提出不同看法,他回測台股36年來的大盤表現,強調長期持有不代表一定賺錢,原因在於台股曾出現連續四年以上的熊市,以美國散戶決定持有一檔股票平均時間為3.2年推估,若無法有耐心度過空頭,即使存再多,也可能賠錢出場。

日期:2023-09-18

職場生活

被比女兒還年輕的同學,一巴掌打醒!賴佩霞:讓人痛苦的是「念頭」,並不是「耳光」

很多人剛開始接觸轉念時,對於「念頭」的不可靠,還不太能理解,畢竟,「念頭」一向是我們用來評斷這個世界的指標。旁人的一句話或一個動作,是善意、惡意或別有用意,往往是根據我們腦海冒出來的想法,說到要開始質疑自己的念頭,對很多人來說,是一件無法理解或困難的事。

日期:2023-09-14

職場生活

國高中職寒假延後一周放、小學卻不同步「機票都買好了」…為了全中運重返台北,蔣萬安回應了

明年寒假原定在明年1月20日開始,但北市國高中職卻比別人晚1週,台北市教育局周一(8/22)宣布,為了配合全中運(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賽事,北市國中、高中職明年4/22至4/25「停課4天」,提前至1/23至1/26補課。對此,有家長抱怨計畫都被打亂,先前買好的機票也都泡湯了,市長蔣萬安表示,「希望家長體諒,讓學生孩子都能共襄盛舉。」

日期:2023-08-22

投資理財

最強兒子養成術!「周杰倫概念股」巨星傳奇上市、「星媽」葉惠美持股17億起跳…4創始股東背景一次看

經歷招股過程一波三折,「周杰倫概念股」巨星傳奇週四(7/13)登陸港股,盤中漲幅一度將近50%,市值最高衝到50.4億港元(約200億台幣),隨後漲幅收斂,股價收5.26港元,市值為42.08億港元(約167億台幣)。值得一提的是,巨星傳奇高層集結周杰倫商業與生活中的重要夥伴,包括周杰倫母親葉惠美、發掘周杰倫音樂天賦的楊峻榮、周杰倫多年的商業夥伴馬心婷、周杰倫好友方文山等人。而葉惠美所持有的股份,若以發行價計算就價值5400萬美元(約16.6億台幣),讓曾任小學老師的她躋身億萬富豪。

日期:2023-07-14

產業時事

14歲的黃仁勳,得靠擦球場地板賺錢參賽桌球…3個不為人知小故事!為何合作夥伴對他又愛又恨?

輝達的創辦人黃仁勳,用一份財報,瞬間炸開這個世界對人工智慧(AI)的進度想像,被封為全球AI之王、身價兆元。黃仁勳是何方神聖?能在短短30年間打造出叱咤全球的AI帝國?一切,得先從他的成長經歷說起。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14歲在體育館擦地板,登上美國《運動畫刊》 35歲向台積電喊話:我將是你們的最大客戶 現在,他被封為全球AI之王 黃仁勳 憑什麼贏?

(今周刊1380期)他說,「面對競爭,你只能用跑的,不能用走的。」他說,「要做只有你做得到、而別人做不來的事。」他,是全球AI發展的造浪者,也是過去一周台灣資本市場話題度最高的男人。他,是輝達的創辦人,黃仁勳……。

日期:2023-05-31

職場生活

台大法律系高材生頂撞賣臭豆腐的父母:阿母的沉默讓我羞愧「以為辯贏了,其實輸得徹底」

虎妞升上小學三年級後,可能因為長大了些、書多讀了點,時常跟媽媽頂嘴。媽媽被她氣得半死,我在旁邊沒講話。雖然我知道自己一定可以辯贏虎妞,但我沒這麼做。過了一段時間,我觀察到虎妞的情緒逐漸冷卻,就跟虎妞分享我小時候的一個故事。

日期:20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