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小宅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豪宅稅門檻降低,北市這3區屋主注意!總價差1萬得多繳百萬稅金…怎麼精算才能省錢?

財政部日前宣佈下修豪宅交易稅課稅門檻,各縣市標準下降,讓許多去2023年出售符合舊制條件高總價房屋的屋主措手不及,以台北市為例,從7千萬降為6千萬,採用舊制申報的自然人屋主,恐將在今年5月報稅時繳納更多的「財產交易所得稅」。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晚婚不婚或離婚,「一人戶」成主流!六都322萬人自己過生活...最有錢又敢生的是這縣市

邁入新世代,獨活人口有增加的趨勢!台灣房屋集團根據行政院性別統計資料庫數據顯示,2022年獨立生活的「單獨生活戶」人口,六都總計有322.2萬人獨居,年增2.8%。其中,以新北市最多,達61.5萬人,其次為高雄42.9萬人,以及台北的41.3萬人。

日期:2023-05-30

投資理財

不想再跟家人黏TT!新二代宅興起 民眾買房「2要求」最多

近來政府相關單位打炒房、銀行土地、建築融資限貸,房產界吹起一股危老都更;並在人口結構的改變下,訴求「退休樂活」、「新婚首購」,甚至是過去少數存在的頂客族逐漸成為市場購屋主力,人們逐漸從群體生活走向各自獨立,購屋行為也從「二代合居」,轉化成長輩與子女的「同鄰不同戶」。專家分析,小宅未來仍然是市場主力,但買小宅不再侷限於首購族,換屋族「大換小」、「舊換新」的購屋趨勢將會越來越明顯。

日期:2021-03-20

投資理財

40%公設比,高到跑單小姐也倒抽一口氣...專家觀察:別怨公設比越來越高,要怨你自己埋單

近年來預售屋的公設越來越多樣,但是當市場眾口同聲一致抱怨公設比越來越高之時,卻也見到這些多元公設的建案一個個都賣掉了,你說奇怪不奇怪,莫非購屋人你自己心裡面其實是喜歡這些公共設施的!

日期:2021-01-19

投資理財

地下室客層挖光了怎麼辦?學者點出小宅熱四大隱憂

小宅化的趨勢越來越明顯,房產學者章定煊表示,原本只是在雙北推案,現在已經是六都都開始小宅化,從數據來看,小宅雖熱銷,卻也帶來市場四大隱憂。

日期:2019-11-22

投資理財

捷運共構小套房 宜投資不宜住家

根據信義房屋調查,捷運共構房價比起周邊住宅,高出一○%到二○%的行情,而且銷售率百分之百。不過,許多捷運共構大樓做夾層使用、室內空間窄小、走廊狹隘,尤其是戶數特多的捷運共構大樓,還有許多隱憂存在。

日期:2006-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