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小恐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當年日本把喪事當喜事辦,現在中國還是當喜事辦!」 他說中國經濟短期有撐 但長期將比日本躺得更平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從1980年代日本經濟實力曾經不可一世,卻被美國接連以廣場協議及美日半導體協議這兩記殺招,封殺了日本邁向全球經濟超強的歷史來看,如今中國正在重演當年日本的經驗,卻依然感覺良好,也自認是世界強國。他直言,「當年日本把喪事當喜事來辦,現在中國還是當喜事。未來會有什麼後果,我們看著辦。」曾任《今周刊》首任總編輯的今周刊專欄作家乾隆來則觀察,李強經濟學可望短期支撐中國經濟,但長期來說中國還是會走向日本經濟的老路,「而且中國經濟會比日本躺得更平,更久」。

日期:2023-04-10

產業時事

用手指拚奪牌!Google首頁古早味「奧運彩蛋」曝光 沒網路怎麼辦?經典「離線小恐龍」陪你衝浪、跳馬鞍

當你在Google首頁搜索資料時,有沒有發現一些小巧思呢?為了迎接東京奧運,Google官方這次在首頁Google Doodle,打造了一款精緻又復古的RPG遊戲小彩蛋,透過遊戲你可以靠靈活的手指,挑戰各個奧運項目、為國奪牌爭光。萬一突然沒網路、斷線怎麼辦?放心,Google也想到囉!最經典的「離線小恐龍」,會特地以不同裝扮邀請你一起來衝浪、跳馬鞍,體驗其他的奧運賽事唷。

日期:2021-07-23

職場生活

秋遊蘇澳 覓閒趣

有別於宜蘭其他熱鬧鄉鎮,蘇澳寧靜的小鎮風光,添得了幾分清閒的度假氣氛。除了透心涼冷泉洗淨酷暑的疲憊,南方澳漁港「現流仔」飽實旅人的胃,近來還有世界級據點紛紛進駐上妝,隱身小鎮新開張,一渠渠活水注入新生命,讓蘇澳成為值得登門再訪的新祕境。

日期:2019-10-16

今選頻道

廖玉蕙/孫女教我的事:50歲後,學會蹲下身子,站成跟孩子一樣的高度,才能深刻感受生命的奧義

小孫女長到六個多月時,自主意識抬頭,只要看到我的相機靠近,立刻撇過臉去,不苟言笑地瞧向另一邊,絕對不看鏡頭。

日期:2019-08-19

職場生活

剪紙天才 台灣男孩跳級倫敦藝術大學

在台灣,學科成績並不出色的謝寧,從小就與眾不同:不喜歡跟別人講話,甚至上課期間曾擅自離開教室。好在他特殊的剪紙天分被大家看見,不但小五就開首次個展,2017年還受推薦至英國倫敦讀書。

日期:2018-05-10

品味人生

阿爾卑斯山下的綠寶石 斯洛維尼亞 Slovenia

斯洛維尼亞,不僅是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川普的家鄉, 也是「2017年全球50大餐廳」最佳女主廚Ana Roš的餐廳所在地, 首都盧比安納,更獲頒為「2016年歐洲綠色之都」。 你可能在地圖上找不到這個國家,卻不能不認識這顆歐洲的綠寶石。

日期:2017-10-12

競爭力

不吃苦 也能當人生勝利組

世界在進步,因應新平台的問世,教育方式也應該改變。運用平台借力使力,有如「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讓你踏上快速成功的捷徑。

日期:2015-08-20

職場生活

三步驟,讓小恐龍慢慢靜下來...

了解情緒系統的運作原則後,將會幫助你擔任孩子情緒前線的嚮導,帶領孩子看到他身處何處,他為什麼在那裡,還有最重要的,如何由他所在的地方渡過到情緒的彼岸。

日期:2014-05-15

產業時事

讓台灣科技業回春的四項趨勢

在這波金融海嘯下,許多電子股大跌八、九成,雖然讓投資人受到重傷,但此刻正是創投業者逢低加碼的時候,本刊特別專訪八位創投名家找出未來最重要的電子產業新趨勢,作為讀者選擇投資標的參考。

日期:2008-12-25

產業時事

郭台銘 苦戰

鴻海與富士康股價雙雙重挫,跌幅令人膽戰心驚。投資人都在問:「鴻海到底怎麼了?」這個問題亟待郭台銘解答!電子業進入冰河期,鴻海這個身軀龐大的帝國,如何度過最嚴寒的冬天?郭董的苦戰才要開始!

日期:200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