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小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從雲之道到霞之道,有漫步在雲端的味道!」謝金河:從3天的石槕「茶山之旅」尋找感動元素

石槕漫步在雲端這個清明連假,除了完成掃墓,我幫大家訂下石槕的龍雲山莊民宿,展開為期三天的茶山行旅。兩年前的三月,我和政大同學來到此地,正值櫻花盛開季節,看到滿山櫻花盛開,配合整齊有緻的茶山景觀,讓我驚嘆不已。

日期:2024-04-06

產業時事

紐約bye bye,倫敦我來了?中國快時尚巨頭SHEIN上市案傳生變 可能棄美赴英

今周刊編按:今周刊1412期曾報導,英文名為SHEIN的希音,是一家從中國發跡、如今版圖橫跨逾150國的快時尚零售公司,亦是目前全球估值第3高的獨角獸企業。2023年11月底,包含《華爾街日報》及多家中國指標財經媒體均指出,希音已透過「祕密交表」的方式提出IPO(首次公開募股)申請,計畫近期將在美國上市。這家估值僅次於字節跳動與SpaceX的獨角獸,2022年營收一舉超越快時尚老牌巨頭ZARA,正式登頂全球第一大快時尚公司。同年,希音估值站上1000億美元,超過H&M和ZARA的總和。

日期:2024-02-28

產業時事

中國直擊>一座廣州小村,造就估值2兆快時尚巨頭 問鼎今年最大上市案 獨角魔獸SHEIN解密

2024.02.28編按:根據彭博社最新消息指出,由於美國SEC(證券交易委員會)放行Shein到紐約IPO可能性不高,Shein考慮轉移到英國掛牌,對此一消息,這家全球第一大的快時尚大廠尚未發表評論。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一座廣州小村,造就估值2兆快時尚巨頭SHEIN!據傳員工認不得他、從不睡覺...40歲神秘創辦人揭密

「它的『爆款』,可以一直爆、一直爆,流行好幾年,相較我們過去與其他品牌合作的頂多1年、甚至只有幾個月,是前所未見的。」一位希音供應鏈廠商負責人這樣說。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魔幻寫實

編輯團隊關注這家公司許久,國內外媒體近年對它的討論也不少,但直到去年11月傳出它在美國送件申請上市,這家來自中國、以SHEIN為名的快時尚巨頭,才逐漸揭開更多層次的面紗。

日期:2024-01-10

投資理財

過1個月只花1萬2極簡生活!他27歲醫學院畢業、不當醫師跑外送:目標35歲前存到3千萬財富自由

生鮮雜貨代買外送員夢想實現財富自由?可能嗎?

日期:2023-12-25

職場生活

「站在山中湖邊,富士山怎麼拍都漂亮!」路過熱鬧滾滾的忍野八海…謝金河:細膩美只在日本獨有

富士山,山中湖到忍野八海從Fanuc參訪結束,我們山下的山中湖畔餐廳吃飯,這家餐廳正在湖邊,我早早用完餐便起身到湖畔走一下。山中湖是遊客到訪日本,富士山下的熱門景點,下午兩點多,走在冬天的太陽下,湖㫠的太陽和遠處的富士山輝映,在富士山腳下有各種不同角度來欣賞富士山美景,即使在山中湖邊,遠眺富士山,照片怎麼拍都很漂亮。

日期:2023-11-16

產業時事

68歲李克強突發心臟病病逝!過往屢傳和習近平內鬥,卸任國務院總理、退出權力核心才7個月…

中共官媒發布訊息,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十八屆、十九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近日在上海休息,2023年10月26日因突發心臟病,經全力搶救無效,於10月27日0時10分在上海逝世,享年68歲。李克強2008年3月,當選為排名第一的國務院副總理,在2013年3月,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當選為國務院總理,直到2018年3月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獲得連任,2023年3月卸任,位居權力核心15年。他在總理任內,一直有消息傳出和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內鬥,去年10月20大後,習近平將領導階層都換成「習家班」,李克強被裸退,在今年3月黯然卸任總理。 7個月即傳出離世消息。李克強過世的消息傳出後,即登上微博熱搜第1名,社群平台X也熱議,覺得李克強的死因不單純,有人認為李克強是黨國元老,都有專屬醫療團隊,怎麼可能會因為心臟病奪命。

日期:2023-10-27

職場生活

高棉微笑的祕密

隨著人蛇集團的新聞層出不窮,柬埔寨已被冠上落後、詐騙的汙名。柬國境內第二大城「暹粒」,偏鄉有月收入僅兩百美元、急待醫療救助的居民,鬧區則藏著一生必遊的世界文化遺產吳哥窟,以及一晚要價近兩千美元的奢華酒店,十月更將有最新的暹粒吳哥國際機場啟用迎客。這個貧窮與豪奢並存的國家,藏著迥異的生活與文化,連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也被收服成為公民。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秋天陽光照耀、山景開闊,跟冬天淒風苦雨大不同!捷兔回到熟悉的陽明山,謝金河讚天際線美不勝收

秋天的陽明山姹紫嫣紅這個禮拜的登山課又回到熟悉的陽明山!週六的捷兔從平等里43巷底出發,大家在擎天崗下切樂天,番婆草原,穿梭絹絲瀑布,繞行一大圈後回到原點。

日期:2023-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