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小氣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科技新貴為求愛送房,最後沒結婚能討回來嗎?律師提醒火山孝子:贈與時「這句話」很關鍵

「有個追求我的科技新貴,之前送了我一間套房……但我們後來沒有在一起,他要求我把房子還給他。我想,送我的東西,不就是我的了嗎?怎麼可以這樣出爾反爾?」「請問他將這間房子送給您時,有說什麼嗎?」「他是有說那房子就當作我們結婚後愛的小窩……」「嗯……所以,他有提到這個房子是打算作為你們婚後的住所?」「可是我連交往都不想,怎麼可能嫁給他呀?」「還有幾個男生也在追我,他們也都會買東西給我,像是名牌包包、名牌手錶這一類的。然後,他們都覺得送我禮物,我就得和他們交往。見我沒有答應,其中幾個小氣鬼就要我把東西還給他們。我可以不還吧?」

日期:2023-08-28

職場生活

小主管尾牙中獎抽到3萬元,一定要捐出來嗎?專家教你4招安全下台,同事不會罵你小氣鬼

徐副理是一家通路的主管,去年尾牙中了3萬塊,可是底下的同事瘋狂高聲的吶喊「捐出來」、「捐出來」,偏偏這是他進公司10幾年來第一次中大獎,但迫於當下的形勢,他只好含淚捐了出去看其他同事歡歡喜喜中獎,回家老婆知道了相當不高興,還鬧了一場不小的家庭革命。他很害怕今年又會舊事重演,他到底該不該捐?如果不想捐出來該如何表態比較不傷感情?

日期:2023-01-13

投資理財

每天開千萬支票卻捨不得1元郵票?價值投資之父葛拉漢:有錢人分為3種,吝嗇鬼往往更貪婪

葛拉漢是華倫.巴菲特的老師、型塑股神一生投資哲學的傳奇人物。本書是他的親筆回憶錄,完整呈現價值投資法的根源與精髓,以精妙的比喻、風趣的口吻,回憶自己九歲起立志賺錢的一生經歷。

日期:2021-10-01

幸福熟齡

你的活力充沛嗎?50歲以後不「失智症」,你絕對需要吃這1類食物

為了保持生活過得青春、有活力,必須注意擁有健康的腸道環境、充分的骨質、年輕的心情和適當的運動量等要素。其中最重要的一點是,你是否擁有充沛的生命力?多巴胺負責提高生命力和幹勁,大腦如果多巴胺足夠,就會有想做什麼事的衝動;不足的話,就會提不起勁。

日期:2017-11-16

職場生活

一篇訃聞,造就諾貝爾獎

諾貝爾是瑞典的大富翁,他一直認為自己在社會上擁有好評,但一次錯發的訃聞,讓他得知別人眼中的他並非如此美好。一八九五年十一月二十七日,諾貝爾立下遺囑,成立諾貝爾獎,決心扭轉人們的看法。

日期:2014-11-27

職場生活

小氣與節約的分水嶺

節約是省自己的浪費,小氣是對別人吝於掏錢,自己要怎麼省是個人自由,但跟別人相關時也想省,背後準會被說是小氣鬼,幾次下來會失去朋友的。

日期:2010-09-30

產業時事

跟著富豪錢滾錢

法國小說家福樓拜曾寫道:「每件善行,都遠勝三大類驕傲:屬靈的驕傲、知識上的驕傲和物質與權力的驕傲。」長久以來,捐助公益事業就是企業巨賈的特徵之一,而捐贈的動機包羅萬象,從自我陶醉、利他主義,到發自內心深處的熱烈需求想要去改變社會。

日期:2008-10-30

今選頻道

哪種男人會有存款?

存款男清瘦、健康,又重視自己的生活,有行動力而不輕易受別人影響,不亂好面子,即使收入不大高,卻比高收入難更適合結婚!

日期:2008-06-26

職場生活

在職場也吃不開的男人

職場最容易拓展人際關係,也最知道某些人的優缺點,女人不喜歡男人自以為是的樣子,不要說是當男人看,就是當同事也都NG!

日期:2008-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