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小池百合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日AI元宇宙「軟硬互補」共探商機!東京都知事旋風參訪、大讚故宮畫作體驗裝置

首度登場的日本台灣形象展,以「AI暨元宇宙創新合作論壇」為平台,讓台日雙方專家與業者講師,就AI、元宇宙最新發展趨勢及實際應用等前瞻方向,為企業剖析最新趨勢,交流。貿協秘書長王熙蒙看好台日雙方合作與商機,認為台灣半導體、ICT產業發達,日本在軟體、數位內容等則有豐富傳統,雙方可以「軟硬結合」,在元宇宙甚至AI方面互補、合作,創造可能的商機與商業模式。此外,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前一天開幕式致賀詞之外,周五(11/10)也臨時自繁重公務中抽身到場參訪,參觀展中數位故宮展區,並由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致贈象徵「台日友誼」的日本國旗蝴蝶蘭,為台日邦誼增添更多色彩。

日期:2023-11-10

產業時事

71歲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旋風參訪日本台灣形象展!日本2大趨勢,台廠如何切入新商機

「智慧交通是知事比較關心的,所以就先去拜訪。」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說的,是週五(11/10)於日本新宿住友大樓三角廣場,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旋風參訪台灣形象展,短短十分鐘時間的參觀時間,一進場就先到元太的展區參觀電子紙產品,用於公車站牌的智慧交通應用。

日期:2023-11-10

產業時事

富士軟片、荏原製作所等4半導體廠加碼台灣百億元!台灣形象展鴻海MIH概念車亮相,招手黑貓合作

台灣形象展首度移師日本東京,經濟部長王美花藉此行拜訪富士軟片、荏原製作所等4家日本半導體產業廠商,經洽談後有意加碼投資台灣的資金約100億元台幣,並預計在2024年第1季落實投資。台日不僅半導體商機可期,在電動車也有所斬獲。貿協董事長黃志芳透露,鴻海MIH平台這次也展出最新的「Project X」示範車款,外形是日本相當流行的外型輕巧多車型,將針對日本主要物流公司、大商社如黑貓宅急便等B2B客戶招手。

日期:2023-11-09

產業時事

日本單日確診破10萬新高!把人關起來等死...第三劑打太慢,恐成岸田政權催命符

單日確診破10萬,日本防疫再度敗戰,死亡人數將超過第5波,元兇就是第三劑打太慢,將會要岸田政權的命。

日期:2022-02-04

產業時事

東奧閉幕》美國連3屆拿下獎牌榜冠軍,台灣好手得牌數創史上最佳

破天荒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而延後一年舉行的東京奧運在今(8)晚順利閉幕,儘管面對疫情的威脅,本次奧運仍有來自超過200個國家或地區約1萬1000名選手,在史上最多的33項賽事中激烈競爭。

日期:2021-08-08

產業時事

東奧倒數》選手村爆「2入住運動員確診」、隔離者違規衝超商 東京都知事:疫情惡化也不停辦

因疫情緣故已延期整整一年的「東京奧運」終於重啟,即將在本周五(7/23)正式開幕。然而,在這進入倒數階段的最後關頭,竟接連爆出選手確診,甚至還有已入住選手村的運動員染疫,讓日本民眾相當擔憂。對此,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會視疫情狀況決定是否允許部分學生入場觀賽,不過即便疫情惡化,東奧一旦開幕後就不會停辦。」

日期:2021-07-19

產業時事

鄉間鐵皮屋下的台廠征戰東奧實錄:奧運登場 5G技術、計程車叫車AI儲存設備、專利花架…都有台灣製造

一波三折的東京奧運,終於要在七月二十三日隆重登場,這場疫情下被全球關注的超級體育趴背後,有多少台廠不為人知的精銳盡出?

日期:2021-07-14

產業時事

沒社交活動、沒外交榮耀史上最乾淨的奧運 東奧一路衝菅義偉被迫賭上政治生涯?

國際奧委會堅持如期舉辦,東京奧運將在7月23日正式開幕。然而,日本民意過半反對舉辦,首相菅義偉猶如過河卒子,隨時可能踩地雷瞬間下台。

日期:2021-06-02

財經時事

日本醫療體系崩潰?多處醫院爆群聚感染 厚勞省:若不採取對策,恐有42萬人死亡

COVID-19(武漢肺炎)在日本持續延燒,由於確診人數每天不斷攀升,處於防疫作戰前線的多處醫院也快撐不住,除爆發群聚感染,還出現滿床危機,讓醫療體系瀕臨崩潰。駐日美軍今(15)日將公共衛生緊急狀態擴至日本全境,厚生勞動省更直言,若不再採取對策,未來恐有42萬人死於武漢肺炎。

日期:2020-04-15

職場生活

新冠肺炎大流行 為何日本人還是出門上班?

在新冠肺炎疫情擴散之際,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呼籲,若情況允許,4月12日前都內的1,350萬名居民應遠距上班,而本田、豐田、日產等日本大車廠也要求員工在家工作,但許多民眾仍通勤至東京上班,尖峰時刻的地下鐵人潮依然洶湧。

日期:202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