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小矽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當年外界懷疑「台灣怎可能變矽谷?」 如今Appier、Gogoro是獨角獸,TTA創立4年儼然已成「小矽谷」!

國科會「台灣科技新創基地」(TTA)成立4周年,自今(16)日起至17日,舉辦為期2天的「TTA新創嘉年華」,慶祝TTA「4歲生日」。國科會主委吳政忠,今日上午出席慶祝活動記者會時表示,過去4年來,TTA已孕育出9家加速器,575支新創團隊,「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能有這個成績,非常不容易。」

日期:2022-08-16

品味人生

3個沒落凋零的超高齡小鎮 如何絕地轉生

日本人高齡、少子化已不是新聞,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推測,五十年內,將有六成的城市人口數量減半,二○四○年,日本更有八百個地方小鎮將會消失。當城鎮結構開始崩解,日本將無法抵擋人口減少的洪流……為此,首相安倍在二○一四年成立中央戰略小組,作戰代號就叫「地方創生」!簡單來說,就是要讓地方注入全新的活力,讓青年回流、穩固地方人口、打造安心生育的幸福環境。《今周刊》採訪團隊,在櫻花盛開的4月,造訪了神山町、淡路島及尾道市,看這些不思議的小鎮如何扭轉命運,也重新看到地方的可能性!

日期:2018-04-26

品味人生

不只有東京能打拼! 日本高齡小鎮讓森林、古宅變身「小矽谷

日本人高齡、少子化已不是新聞,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推測,50年內,將有6成的城市人口數量減半,2040年,日本更有8百個地方小鎮將會消失。

日期:201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