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小筆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廣達、鴻海、緯創等代工大咖 獲得出貨成長新底氣 AI伺服器救營收!一窺電子廠法說重點

AI伺服器取代蘋果,成為台灣電子業「救世主」,包括鴻海、廣達、華碩、緯創、仁寶、台達電等,都預估今年AI伺服器的成長性。到底成長性有多高?真的這麼厲害嗎?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69歲宏碁前總座蘭奇病逝…曾助品牌攀全球第二「喊下一步就第一」,最終天價離職金被請下台

宏碁前總經理蔣凡可‧蘭奇(Gianfranco Lanci)傳出因動脊椎手術引發併發症病逝,享壽69歲。蘭奇是2001年加入宏碁,在2004年創辦人施振榮退休時,被拔擢為宏碁首任外籍總經理。蘭奇在任內透過多次併購策略以及小筆電,讓宏碁2010年一度登上全球第二PC品牌,但卻因產業轉型快速,其殺價塞貨來衝量的策略,與董事會意見分歧,2011年宏碁以天價離職金請蘭奇下台,並同時打消43億元高額庫存跌價損失。後來他轉任職中國聯想掌管全球業務9年,2020年帶領聯想創下歷史佳績,2021年9月退休後至今,擔任Dosio & Coppo酒莊集團老闆。出身義大利西北部汽車工業大城都靈(Turin)的蘭奇,是個標準的義大利人,不僅從小踢足球、看足球賽,更熱中於支持義大利兩大足球隊之一的國際米蘭球隊。他品嘗紅酒,喜愛同是義大利人驕傲的法拉利車隊,義大利人每天生活不可或缺的Espresso更常伴他左右,搭上濃厚的義大利腔,尖挺的鷹勾鼻,在在都顯示了當時蘭奇在宏碁裡,有多麼與眾不同。時間回到2010年2月6日的宏碁尾牙現場,穿著深灰色西裝的蘭奇,對於第一名的目標他這麼形容:「第四名之後是第三名,第三名之後是第二名,但宏碁拿下第二名之後,你也只剩下一種可能性,就是成為世界第一。」以下為今周刊2010年訪問:

日期:2023-02-02

投資理財

台股歷史正在重演?從2015年微星(2377)、技嘉(2376)看ABF載板股:符合2條件是大多頭回歸訊號

台股今年出現 2011 年之後最長的下跌,指數從萬八一路下殺到 12600 點,過去無論是 2015 年或是 2011 年,指數都在修正 27 ~ 28% 之後,出現強力反彈,但今年 9 月底開始,指數失手國安基金防線後,市場信心崩潰,一路下探了兩千多點,累積跌幅超過 28% 之後,仍看不到止跌跡象,整體而言很像 2000 年走勢的重現,然而 10 月底美國公告優於預期 CPI 數字後,台股上演大反彈,短短一個月強彈 2000 點,指數重新站上季線,且隨著強彈後遲遲沒有拉回,月線逐漸跟上季線,並在近期月線與季線黃金交叉,也就是說,雖然 10 月份下殺看不到止跌訊號,但這個止跌訊號在 10 月底出現,整體走勢變得比較像 2015 年而不是 2000 年,筆者假設接下來的走勢會趨近 2015Q4 ~ 2016Q3,台股可能會上演怎麼樣的劇本?

日期:2022-12-08

職場生活

劉揚偉鴻海董事長 開門造車,像孔雀華麗登場

台灣電子業談管理,經常愛用動物做比喻,像華碩董事長施崇棠的「巨獅策略」、廣達董事長林百里的「烏龜精神」,而鴻海在創辦人郭台銘時代,則是強調速度的「狐與虎」。但你知道,正帶領鴻海往電動車轉型、接棒董座兩年的劉揚偉,是用哪種動物闡述管理嗎?答案,是孔雀。

日期:2021-12-08

職場生活

她打造的「虛擬音效」,連李嘉誠都投資!七年級斜槓青年的故事

「不能讓別人決定自己要吸收什麼內容,中文翻譯畢竟不比原文精準,因此如果語言是學習的障礙,最好克服它。」

日期:2018-11-22

產業時事

負債千萬到年收 2.4 億!快煮麵始祖阿舍食堂靠什麼贏回市場?

這堂花了 6 年的逆轉課,真的不容易。

日期:2018-08-17

職場生活

放棄主播夢跳出舒適圈 他靠這招幫OB嚴選前進東南亞

從媒體圈、電子業、資訊網路業、AI產業到海巡署所長,這些看似毫不相關的產業別,都曾浸淫在其中有一番成績,他是各大企業的網路行銷顧問、品牌拓荒者,也是創業導師。他是林平康,現今正努力幫助OB嚴選找出最適宜的創新經營模式,致力打造出前進東南亞的國際服飾品牌。

日期:2018-07-20

產業時事

曾紅極一時的「小筆電」退燒後,微星為什麼還能年營收千億,股價翻 7 倍?

能夠推動微星站上電競筆電龍頭的關鍵,是做出市場差異性。

日期:2017-03-17

產業時事

施崇棠.童子賢 關係生變

創業初期,童子賢等華碩創業元老,「請來」老長官施崇棠當董事長,外界以師徒關係,看待施崇棠和童子賢。兩人聯手做大主機板、筆記型電腦到品牌生意,把資本額千萬元的小公司,變成7000億帝國。苦的時候合作,分家後事業更上層樓,兩人關係卻出現史無前例的嚴重裂痕⋯⋯。

日期:2015-04-16

產業時事

沉默8年,施崇棠驚爆 華碩分家內幕

最賺錢的子公司,最大的事業體,都分給童子賢,卻被認為是「拋棄」,分到的是「破船」,在華碩分家八年後,《今周刊》獨家訪問施崇棠,揭露那些年不為人知的分家內幕。

日期:2015-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