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小籠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水餃、小籠包…國民美食竟成腎臟權威眼中的「傷腎魔王」!吃10鍋貼如喝「7匙油」,這習慣恐洗腎

台灣腎臟醫學會曾警告,國內每8位成人就有1人可能患有腎臟病;根據統計,台灣有超過9萬人是洗腎人口,居全球第一,腎臟病成為台灣的「新國病」,同時也令台灣成為洗腎王國,洗腎人口總數超過美國、新加坡等國家。而發展為腎臟病的成因,與生活習慣、飲食方式息息相關。對此,腎臟權威洪永祥點名5大深受國人喜愛的國民美食,包括水餃、鍋貼等包餡食物,其實都相當傷腎,洪永祥提醒,一不注意就會讓腎功能大幅往下掉。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這神兵利器僅台美兩國有》為何日本軍工產業前高層看好 它不只能看飛彈 更是台日太空合作新選項?

日本對於台灣的一般印象,已經從原本的鼎泰豐小籠包及九份等美食觀光題材,進階至護國神山台積電。在日本國家安全及軍工產業圈子的部分人士眼中,未來的台日關係,還有可能進一步擴展至太空領域的合作。日方人士並提出,台日太空合作在火箭發射及衛星研發之外,我國耗費鉅資向美國購買、在新竹縣海拔2600多米的樂山建立之長程飛彈預警雷達,在偵測共軍彈道飛彈動向之外,其實還能掌握在太空的眾多人造衛星動態。在現今衛星滿天飛,各國都要發展自家人造衛星的時代,台灣其實掌握了一大利器,可以幫助日本及全世界即時掌握太空交通,促進太空領域發展。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對台好感度佳,日本人為何不愛來玩了? 日本資深媒體人野島剛:只有故宮、小籠包...無法引發旅遊動機

素有「最了解台灣的日本記者」稱號的資深媒體人、作家野島剛,不僅眼光精準、文筆犀利,還曾拿下第十七屆卓越新聞獎,成為台灣第一位獲得此獎項的外國人。不慍不火的客觀立場,也從他曾精準預測台灣2022大選結果可知。

日期:2023-10-13

職場生活

「以為人品有瑕疵才會被燒」Joeman開寫YT版《山道猴子》 回顧入行心境突悲從中來:當時的我真這樣想

近日一部自創短片《山道猴子的一生》爆紅,由於故事過於寫實,引發許多網友的共鳴,更紛紛敲碗推出真人版。對此,百萬YTR Joeman(九妹)也想著手寫出YT版本,沒想到寫著寫著卻突然悲從中來,並坦誠以前根本不認為,自己變成百萬網紅後會被炎上,沒想到事情並不如他所想。

日期:2023-08-19

保險稅制

國民年金繳了13年,60歲阿伯改保勞保,5年後一次領回33年差額,勞保國保2個都能領

老客戶李先生擺個小攤賣湯包20年,生意不錯。昨天去他家聊到退休的話題,才知道60歲的李先生在賣湯包之前有5年的勞保投保年資,自己擺攤後就沒有繼續投保。直到民國97年10月1日國民年金開辦後,繳費單寄來他就乖乖的繳了13年。

日期:2023-08-17

產業時事

陳耀訓蛋黃酥、鼎泰豐都用它!一台機器抵10個人力,這台日本包餡機,如何攻下台灣9成市占?

這家日本包餡機的代理商,在台灣占據9成市場,客戶群遍及全台各大食品廠、伴手禮名店。它,究竟如何辦到?

日期:2023-07-19

職場生活

當Omelette遇上XO醬

我們習以為常的中式醬料,外國人一嘗驚為天人,還不斷混搭創造新滋味。這個橫跨中西的好味道,就是我所看見的台灣食品新機會。

日期:2023-06-19

職場生活

老外遊台灣!不是日本,這個國家最愛來台旅遊…這2個景點最受歡迎,最敢花錢的是它

入境旅遊回溫!KKday發佈「解封後入境旅遊洞察」,以KKday台灣市場為基準,去年10月中解封至今,入境旅遊業績已較疫情前同期恢復4成,海外旅客來台前5名為韓國、日本、港澳、新加坡、馬來西亞。熱門旅遊目的地前5名是雙北、台中、高雄、台南。台北101觀景台、故宮博物院分別拿下人氣景點冠亞軍;九份、太魯閣、阿里山是海外旅客來台必訪的景區。KKday統計,各國旅客的旅遊喜好不同,韓國旅客最愛台味餐廳、日本旅客必訪九份、港澳旅客玩最遠,新加坡旅客消費力最高。

日期:2023-05-15

職場生活

鼎泰豐創辦人楊秉彝辭世,享耆壽96歲…當年坐上花蓮號來台,賣油郎花一甲子將小籠包推上國際舞台

「鼎泰豐」創辦人楊秉彝周六(3/25)傳出逝世消息,享耆壽96歲。鼎泰豐證實,創辦人楊秉彜於日前安詳辭世,家屬盼低調辦理治喪事宜,感謝各界關心。

日期:2023-03-25

職場生活

沒錢怎麼過日子?上最少的班、花最少的錢...在都市窩居10年的日本人道出:住東京及台灣生活差異

編按:在成為都市窩居者之前,作者大原扁理也和一般人一樣,大學畢業後,他成為來到東京的北漂族,為了居住在這個高消費的城市,他拼命工作,卻讓自己陷入窮忙的泥淖中,身心都糟糕到極點。就在此時,他決定用自己做實驗,只上最少的班、只花最少的錢、把自己的感受放在第一位,竟發現自己不但沒餓死,還擺脫了長期困擾的工作和人際關係焦慮。事實上,大原扁理不曾進公司上過一天班,沒有家產可繼承、更沒有投資天賦或超聰明頭腦,卻可以過上長達十年的「窩居」生活,只是個普通人的他是怎麼辦到的?

日期:2023-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