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小細胞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肺癌肺腺癌家族史、重度吸菸,7/1起可2年1次肺癌篩檢!LDCT早期偵測計畫啟動「全球NO.1」

衛生福利部自2022/7/1起,開辦肺癌早期偵測計畫,提供肺癌高風險族群2年1次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LDCT),讓台灣成為全球第1個針對具肺癌、肺腺癌家族史及重度吸菸者提供肺癌篩檢(肺腺癌篩檢)的國家!

日期:2022-09-04

品味人生

不抽菸、沒有家族史,53歲婦罹「兩個肺癌」!醫師:6大危險因子別輕忽

53歲張女士一向身體健康,沒有肺癌家族史,也沒有抽菸習慣,健檢時卻發現左、右肺部出現毛玻璃狀病變,進一步手術、切片後確診為肺腺癌第一期。不抽菸、沒有家族史,怎麼也會得肺癌?

日期:2020-02-10

品味人生

60歲被宣判肺癌第四期 他積極治療維持生活品質

年約60歲的陳先生1年多前的跨年夜,因為發燒送急診,在排除流感後,醫師發現他的胸部有一顆7公分大的腫瘤,進一步檢查確診為晚期小細胞肺癌,可說是真正的「癌王」!陳先生說,他最大的心願就是「再多活3年,陪伴孫子長大。」

日期:2020-01-15

品味人生

動不動就好累?當心肺腺癌找上門 咳嗽、體重減輕7症狀要知道

20210104編按:台北市議員鍾沛君4日在臉書發文,說自己在年度健檢時,發現右肺有異常,因此接受醫師建議進行手術;而作家吳淡如在元旦也於臉書提到,過往一年都很健康,連一次感冒都沒有,但健檢報告出爐,卻被診斷出「疑似肺癌前期」,積極就醫追蹤後,醫師說她沒事。鍾沛君與吳淡如的共通點,都是家族有人因肺腺癌過世(鍾沛君是媽媽與阿姨,吳淡如是媽媽),究竟要怎麼做,才能早期發現棘手的肺腺癌呢?

日期:2019-11-20

品味人生

癌症奪命頻傳!肺癌年輕化、乳癌發生率高,幾歲開始健檢才安心?

近來名人癌逝消息頻傳,年紀輕輕就罹癌的消息也不時登上新聞版面,人人可說是聞癌色變。以近年十大癌症發生人數來看,前三位是大腸癌、肺癌、乳癌,屬於國人好發癌症。其中,大腸癌連續11年蟬聯第一位;女性的肺癌發生率增加,且年齡中位數比男性年輕;乳癌則有發生率上升的趨勢,令人擔憂。

日期:2019-06-02

投資理財

未來最熱生技趨勢 投資必看這3個關鍵字

細胞免疫療法顛覆目前「以毒攻毒」治癌主流思惟,企圖以自體免疫細胞對付癌細胞,成為治療癌症一股新勢力。癌症病患視它為希望燈塔,資本市場為它瘋狂,在一八年又將有什麼新發展?

日期:2018-01-25

品味人生

每5分鐘一人罹癌 致死率最高的肺癌最新治療對策是

「肺癌」不再那麼可怕, 醫界發現,肺癌細胞會隨著時間與治療而演變,因此肺癌患者的精準治療不是只有一開始,後續每個階段治療,若能再做切片得知變化,就可以讓用藥更精確,肺癌也慢性病化。

日期:2017-05-08

品味人生

非懂不可10個健康密碼

老祖宗說的好,「上醫治未病、中醫治已病,下醫治末病」,在預防重於治療的鐵律下,平日就該警覺身體傳出的訊號,尤其正確理解反映身體機能的數字,才能進行精準的健康管理。一個數字,代表一個密碼,解讀它、看懂它、改善它,健康之道就在其中。

日期:2015-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