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小組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世大運/中華男籃97:84擊退中國隊,陸網友崩潰:「馬尼拉慘案」後10年來最大恥辱!

今周刊編按:世大運中華男籃打出精彩一戰,後衛高錦瑋發威,單場5個三分球(8-5),攻下26分,率隊97:84擊潰地主中國,終結二連敗。中國被擊退,大批網友大罵是2013年亞錦賽「馬尼拉慘案」以來最大恥辱,當年中華隊在準決賽以96比78爆冷獲勝,差不多相隔10年。

日期:2023-08-01

2022世足賽

世足/梅西封神!2度拿金球獎史上NO.1,十大超狂紀錄一次看…最後一舞沒完「還想繼續踢」

今周刊編按:由梅西(Lionel Messi)率領的阿根廷國家隊,順利舉起本屆卡達世界盃的大力神盃!今年35歲的梅西,終於拿到他夢寐以求的世界盃冠軍,先前曾說過世界盃決賽會是自己代表阿根廷的最後一場比賽,但梅西在戰勝法國隊後告訴記者說:「不,我不會從國家隊退役。我想繼續穿著阿根廷球衣作為世界盃冠軍出戰。」除了率領阿根廷奪下睽違36年的隊史第3冠,梅西個人也獲頒本屆金球獎,而對上法國隊的冠軍戰,更是他的「紀錄之夜」,梅西創下10大紀錄,包含:本屆7顆進球,有4顆是12碼罰球,和荷蘭倫森布林克(Rob Rensenbrink)、葡萄牙的「黑豹」尤西比奧(Eusébio)並居史上第一。以35歲又177天成為史上「年紀最大」達成單屆7球的紀錄、世界盃生涯13顆進球,追平法國方丹(Just Fontaine),兩人並列史上第四。率領阿根廷在世界盃取得17勝,也是史上第一紀錄,梅西更是史上首位兩度獲頒世界盃金球獎的球員。

日期:2022-12-19

2022世足賽

踢完世足賽全場絕不讓球衣破!代工9國戰袍,adidas、NIKE都老客戶…遠東新如何「土法煉鋼」?

卡達世界盃冠軍戰,阿根廷於PK大戰以4比2勝出,奪隊史第3冠,讓法國衛冕夢碎。巨星梅西終於實現贏得世足賽金盃的畢生夢想,帶領阿根廷奪下睽違36年的隊史第3冠,許多民眾感動落淚。(原文刊載於2022/11/16,更新時間為2022/12/19)

日期:2022-12-19

職場生活

世足冠軍賽》梅西最後一舞封神,阿根廷奪冠!PK戰4:2氣走法國

2022卡達世足賽18日晚間11點演冠軍戰,阿根廷上半場梅西、狄馬利亞進球助隊2比0領先,下半場法國姆巴佩進兩球追平,且雙方進入延長賽;延長賽又是阿根廷梅西先進球,姆巴佩追平,最終雙方進入PK大戰,法國隊第2、3棒未進,阿根廷則是連進4球,最終「藍白軍團」4比2收下隊史第3座世界盃冠軍,讓隊長梅西世足「最後一舞」有了最完美的落幕。

日期:2022-12-19

產業時事

諸神黃昏!2022卡達世足冠軍賽開踢倒數:回顧9大頂級球星的「最後一舞」

世界盃今日進入最後冠亞軍爭霸,全球球迷引頸期盼冠軍隊伍的誕生,其實這次的卡達世界盃有不少球員都宣布這將會是他們的「最後一舞」,讓許多人都感到非常不捨,雖然冠軍只會有一隊,雖然不是每位偉大的球員都有最完美的結局,但他們仍然代表著某些人的青春,傳奇也將會留下,今天就一起來看看即將告別世界盃的十六強球員們吧!

日期:2022-12-18

職場生活

世界盃冠軍戰/梅西喊我準備好了!阿根廷「球神」對上法國新秀姆巴佩,兩大亮點必看⋯誰能抱走金靴獎?

今周刊編按:世界盃冠軍戰阿根廷對上法國今晚(12/18)23:00開戰,由球王梅西(Lionel Messi)領軍的阿根廷,睽違8年再度闖進世界盃冠軍賽,距離拿起大力神盃只差最後一步,梅西在賽前在IG放上照片,寫下:我準備好了!加油阿根廷,強大的氣場發散,讓球迷們熱血沸騰。阿根廷過去在1978年和1986年拿下世界盃冠軍,這次由梅西領軍強勢問鼎隊史第三冠。而上屆幫法國奪冠的姆巴佩(Kylian Mbappé),也誓言要率隊尋求衛冕!被稱為球王接班人,法國人對姆巴佩寄予厚望,如果今晚再次進球,將創下不只一屆世足決賽破門的最年輕紀錄。35歲的梅西與23歲的姆巴佩,同樣是法甲巴黎聖日耳曼隊友,2人在決賽前各踢進5球,但梅西助攻多1次,若冠軍戰2人都未進球,則將由梅西「穿」走金靴,他將成為世足史上首位包辦金靴獎及助攻王的球員。而決賽再次上場,也是梅西世界盃第26場出賽,將超越德國前國家隊隊長馬泰斯成為賽史第1。世足生涯中,梅西曾有19顆進球(11進球8助攻),若冠軍賽再次破門,進球加上助攻達20球,將成為賽史第一人,也會創下單屆世界盃每個賽段(小組賽、16強、8強、4強、決賽)都進球紀錄。這次世界盃梅西和姆巴佩,各別披上國家隊戰袍將在決賽展開對決,讓球迷相當期待,拿過7座金球獎、6次世界足球先生的梅西,「最後一舞」能否順利拿下冠軍、又或法國能否打破世界盃60年冠軍魔咒,挑戰二連霸,成為巴西1962年衛冕冠軍後首隊衛冕隊,即將見分曉。

日期:2022-12-18

職場生活

世足/爸比不哭!日本PK戰被撲下3球無緣8強 隊長跪地痛哭,愛女「衝上前擦淚」超暖心

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16強戰,日本在PK戰後不敵克羅埃西亞,無緣晉級8強,讓球員紛紛流下不甘心的淚水,吉田麻也的小孩也衝進場中,為爸爸擦去臉上的眼淚。

日期:2022-12-06

2022世足賽

世足/PK戰有心魔?日本重演南非世足劇本...無法突破16強,專家點落敗關鍵:像從未練習過

今周刊編按:在本屆世界盃小組賽一路過關斬將的日本隊,凌晨對上克羅埃西亞,上半場日本隊靠著前田大然的射門以1:0領先,下半場克國Ivan Perisic也以頭槌回敬一球,兩隊追平1:1進入延長賽,也是本屆16強首度延長,結果戰況膠著踢完120分鐘仍平手。PK大戰第一輪,日本隊10號南野拓實主罰被克羅埃西亞門將利瓦科維奇撲出,第二球三笘薰踢球門左下角再次被撲,第三球淺野拓磨右腳破門,但第四球吉田麻也又被擋下,最終克羅埃西亞以3比1獲勝,賽後罰丟點球的南野拓實、三笘薰、吉田麻也等人跪地痛哭。這也是日本第二次在PK戰落敗,前一次是在2010年南非世界盃,以1:0輸給巴拉圭;不過加上本屆成績,日本隊史上4次進入16強,已追平隊史最佳成績。前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秘書長方靖仁指出日本落敗原因,除了在PK大戰擋下3球的克羅埃西亞門將表現出色之外,主要跟日本球員有點緊張有關。他指出日本隊過去未曾挺進世界盃8強,因此背負很大壓力;相較之下,克羅埃西亞儘管球員平均年齡較大,但擁有較多大賽經驗,在延長賽中占有優勢,日本若無法將節奏打快,拖垮對方體能,就無法占上風。日本隊森保一監督賽後則說:「選手都做得很好了,可惜還是無法突破16強的障礙,但是他們也讓我們看到日本的新時代來臨。」

日期:2022-12-06

產業時事

世足賽/西班牙、德國強敵環伺還能突圍...日本隱藏版「第一守護神」是他,背後操刀訓練球員

本次世足賽,日本可說是跌破大家眼鏡,身處在西班牙、德國和哥斯大黎加這樣的死亡之組,還能以分組第一突破重圍,但陣中其實還有一名被稱做「日本第一守護神」的好手沒有出戰,他,就是39歲老將川島永嗣。

日期:2022-12-04

產業時事

葡萄牙踢輸南韓!C羅怒比「噓」手勢,本人親曝內幕⋯為何他由紅轉黑?從「2019年熱身賽事件」說起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競爭愈來愈激烈,今(3)日H組小組賽為韓國對上葡萄牙一役,幾乎被逼入絕境的南韓隊,靠著隊長孫興慜冷靜精準的關鍵傳球,讓隊友踢進致勝分,終場以2:1逆轉葡萄牙挺進16強。不過,場上的爭議畫面也跟著流出,葡萄牙當家球星「C羅」(Cristiano Ronaldo)在65分鐘被換下場時,比出「閉嘴」手勢,而他本人也在事後親曝原因?

日期:2022-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