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小羅斯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金融危機失控的標誌:雷曼兄弟破產,水壩潰堤

二○○七到二○○八年間落難的所有公司中,最具有危機爭議性或象徵性的公司,莫過於雷曼兄弟公司,這家充滿傳奇的公司,其起源可以追溯到南北戰爭前美國南方的投資銀行。

日期:2023-05-12

產業時事

中研院士胡勝正強力推薦: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柏南克,勇氣底下的啟示

行動需要勇氣,更需要創意、專業、協調與溝通。

日期:2022-12-30

產業時事

美國國內政局 為何關乎台灣安危? 普立茲獎得主歐逸文 解讀拜登抗中進化論

見證過中國快速發展的黃金年代,也近距離觀察拜登一路攀上權力高峰,歐逸文認為,拜登最可怕的對手不是野心勃勃的習近平,而是因撕裂對立、已近乎失能的美國政治。

日期:2021-07-28

產業時事

川普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樂歪 外界好奇「這4個問題」…最後一題的答案可能會讓他傻眼

根據外媒報導,基於美國政府在促成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關係正常化一事,所發揮的關鍵作用,挪威國會議員泰布林吉加德(Christian Tybring-Gjedde),提名美國總統川普,角逐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獲知此事後,川普樂不可支,立刻在推特上表達感謝之意,並轉貼相關報導,1小時內就發出十餘則推文。

日期:2020-09-10

產業時事

《甜甜圈經濟學》──顛覆傳統經濟學理論,也顛覆你閱讀經濟學的方法

《甜甜圈經濟學》是一本顛覆傳統經濟學理論的著作,也是一本需要用對方法才能好好閱讀的著作。

日期:2020-07-23

職場生活

允許自己當「可以犯錯的人」,日子其實也沒那麼苦啦!

做著一樣的工作、走過一樣的街道,我們總是覺得日子過的混亂。但這或許就是天地運行的準則,看看宇宙,不也一片混沌卻美麗嗎?

日期:2019-02-12

產業時事

功高震主,遭蔣介石猜忌軟禁...被台灣遺忘的「東方隆美爾」孫立人將軍

隨著中美貿易戰方興未艾、五眼同盟(FIVE EYES)擴大與德法日共享對中情資、澳新馬紐英又在南海進行海陸空聯合軍演,都突顯臺海關鍵地位的動輒得咎。

日期:2018-12-06

職場生活

一本小說,把一個迷失青年變成最具魅力的美國總統!來看看歐巴馬的歷年書單,從中學習找到自己的秘密

想讓你的孩子長大後成為總統嗎?那就先幫他選本書吧!美國總統歐巴馬從小培養閱讀習慣,書本是他流離孤單時隨身攜帶的世界,徬徨迷失時找回方向的指引,更協助他迅速洞察民情而贏得勝利。他慣用的每天 1 小時、每週 5 小時讀書法簡單易學,持之以恆照著做,我們也會有無限可能。

日期:2018-07-16

今選頻道

站不起來的他 「走」上總統之路

跌倒無法站起,仍有前進的力量! 美國前總統小羅斯福,為了戰勝小兒麻痺,他投靠一家旅館,透過水療,症狀竟有改善;於是他在一九二六年四月二十九日,買下旅館,成立療養院助人。

日期:2017-01-26

產業時事

全球金融亂象與預見台灣(上) ——《 華爾街上的放逐者》寫序感言

台灣外貿依存度高,全球外在環境變化幾乎主宰台灣命脈,當下的台灣不該只在意股市的整體關卡、證所稅天險點,而是關注接下來第二、三代的成長在哪?

日期:2013-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