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小老百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大江東去擋不住

央行宣布升息,坐實了對通貨膨脹已成事實的猜想;為了抗通膨,應從貨幣型資產轉為資本型資產。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財力750萬硬買1200萬的房,房貸過寬限期下場會有多慘?月收入6萬小夫妻啟示:要買你買得起的房

現在很多年輕人對買屋充滿了挫折感,還有一項原因就是以大都會房子做為購買標的。何止台灣,全世界年輕人如果沒有富爸爸或祖上庇蔭留產,一開始就要入住首都或大都會,只能說「想太多!」

日期:2023-11-28

投資理財

新鮮人搶當外送員,中年恐後悔?當過超商大夜、保全轉職開車,47歲運將一席話道出台灣社會底層心聲

看到有則報導是這麼寫的:「新鮮人搶當外送員 學者:中年恐後悔」內容大概寫什麼,相信專欄讀者不用看也知道8、9成內容。大概就是這些外送員無法累積職場經歷,未來到了中年後體力越來越下滑,那當然就會完蛋,那應該要趁著年輕累積資歷,這樣以後有機會當上主管等等。其實常常搭計程車以及叫外送,跟這些從業人員聊天的過程,也有許多不同的收穫,或許可以聊聊跟這報導比較不一樣的觀點給大家。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原物料、工資都在漲,已經沒有easy money可以賺!微利時代,「高配息股票」一定要有

No Easy Money!前陣子有個關於全球經濟結構變局的圓桌論壇邀請,我的演講主題用了「no easy money」,不論是實業經營,或是金融投資,不再有easy money可賺了,螞蟻肉也是肉,賺小錢的機會也要珍惜。

日期:2023-04-18

產業時事

台積電4/20法說,傳在台擴產投資將全面放緩?陳其邁、王美花回應了

今周刊編按:台積電在高雄設立的28奈米廠傳出恐無法於2024年完工,由於該案被視為高雄市長陳其邁最大政績之一,備受矚目。對此,陳其邁週三(4/112)出席市政行程時表示,台積電在高雄相關工程也都順利在推動,不管是提供應辦事項的協助,高市府都全力配合台積電投資台灣的計畫。而經濟部部長王美花上午也澄清,「沒有這回事」,台積電在高雄的投資不變,這是非常明確的,相關工程都會再推進,需要政府協助的部分,「都會去協助」。廠商投資相關時程會依照國際市況調整,下周台積電有法說會,相關細節會跟大家做說明。其實,不光是高雄,有半導體供應鏈透露,台積電在高雄、南科、中科與竹科擴產計畫將全面放緩,已有廠商接獲工程進度與拉貨延後半年至1年的通知。至於台積電4/11表示,相關製程技術與時間表依客戶需求及市場動向而定,目前正處法說會前緘默期,不便多做評論。

日期:2023-04-12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64期︱日本超寬鬆政策結束,對股債市影響評析

日本央行昨日(12月20日)宣布,上調10年期日本公債殖利率管控區間,從0.25%,上調至0.5%。亞洲股市聞之重挫,日圓兌美元急升,甚至導致存股池的美債ETF大跌,可謂之「0.25%」的震撼!

日期:2022-12-21

投資理財

豪宅、渡假...6千萬樂透得主2年花光獎金啟示:他們不明白自己只是贏得一大筆錢,而不是一台印鈔機

身為一名理財顧問,我可以用我的個人經驗告訴你,樂透得主破產的故事可不僅發生在優秀小說家的作品中。不管我提供的理財建議有多保守,也不管我的立場有多堅定,有些客戶就是會敗光自己贏到的獎金。因為他們不明白自己只是贏得一大筆錢,而不是一台印鈔機。一旦中樂透,親朋好友全都上門來伸手要錢,這些中獎人也不懂得拒絕。有些得主把錢花在購買一些根本用不上的東西,像是保時捷和小汽艇;有些人則是異想天開,以為自己是股神巴菲特—這可不只是我的個人經驗談。根據《經濟與統計評論》的研究,中大獎的人比起中小獎的人,更容易在得獎的3到5年後申請破產。

日期:2022-11-08

職場生活

央行要來「賣鈔票」!888888百元鈔最吸金,網拍曾喊一張36萬…券幣迷全部暴動

新台幣特殊號碼鈔券拍賣又來了,央行委託台灣銀行,將於10月27日至11月1日,拍賣特殊號碼鈔券共125組、合計4,658張,具吉祥諧音的號碼,尤其是像888888、999999等六連號原就受大家喜愛,加上年底快到,吸引不少蒐藏家準備出手競標。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A股、港股雙雙重創,資金用行動表達「無聲的意見」!面對中國政府債務愈來愈高,當權者可能發動這件事

過去這個周末,多家券商、基金公司投資部門一邊盯著大會,一邊開會準備報告、擬定周一之後的行動方案,越看越沈重。看到一篇新聞實錄了20大會議關鍵時刻,政治局7常委亮相時,國際記者驚訝到連打字都停下來,好像空氣都凝結住了,大家都矇了。牆內的投資圈反應,在微信群裡有著同樣的詭異氣氛,整個周末,投資圈的對話群集體自動暫停下來,異常的安靜,應該是都看傻眼了,不知如何反應,擔心任何一句話都成了禁語,只能先龜縮起來了。周一的A股、港股雙雙重創,港股裡的國際資金佔比更高,摔得更重。以往這樣大跌行情,還伴隨著各種自我嘲諷的幽默段子,紓解賠錢的鬱悶,大家還有開玩笑的心情。這一次,段子手也無言以對了,連搞笑段子都不見了。

日期:2022-10-25

產業時事

央行繼續「鴿下去」,台幣年底貶破32元?對你我的影響「兩好兩壞」!

相較於美國聯準會超鷹派升息,我國中央銀行維持鴿派風格、貫徹緩升息之路,使美台利差擴大、外資加速流出,外匯交易員預測,最快9月底,新台幣匯率就有機會貶破31.5元,年底前甚至有機會貶破32元整數大關。

日期: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