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小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NVIDIA、Google加持!AI新創完成百萬美元Pre-A輪募資,助銀行、電信、政府智慧升級

台灣AI新創亞太智能機器(APMIC)週五(3/8)宣布完成100萬美金(約台幣3148萬元)Pre-A輪募資,由美國一家金融機構領投,財報狗共同創辦人吳敏哲、前瑞銀副總創辦的東泰金融科技,以及前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共同創辦的台灣飛躍天使創投跟投。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惡性腦瘤治療新武器!長庚攜手成大研究獲美頂尖期刊封面報導

惡性腦瘤治療出現新武器!長庚醫院攜手成大醫工跨領域合作,成功開發創新的類病毒奈米載體,可攜帶治療用核酸片段,抑制腫瘤特定基因表現,增強放射治療效果,動物實驗治療效果顯著。

日期:2024-02-22

職場生活

小腦萎縮症,跪爬種百合花...「不倒農夫」阿港伯離世!曾嘆「希望老天多給一些時間」,多賺錢捐弱勢

住在花蓮縣吉安鄉,罹患小腦萎縮症的「阿港伯」楊文港,過去因自食其力在農地跪爬種植百合花、蔬果,堅持自力更生,因此被外界稱作「不倒農夫」。然而,阿港伯傳出病逝消息,享壽70歲,令許多民眾不捨,湧入其臉書粉專哀悼。2021年,阿港伯檢查出罹患肺癌,當時他接受訪問,說出自己最大的願望就是有尊嚴地活著,也期望能繼續賺錢幫助社會。

日期:2023-12-15

職場生活

「神經罕病權威」宋秉文離世,享壽70歲,一生奉獻小腦萎縮研究,病中仍掛念學術,單指打字完成專書

今周刊編按:國內神經醫學與罕見疾病權威、台北榮總周邊神經科主治醫師兼科主任宋秉文11月1日離世,享壽70歲。台灣神經罕見疾病學會證實,「宋秉文醫師在臺北榮民總醫院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過程平靜安詳」。據了解,宋秉文一生致力於推動台灣神經遺傳疾病的學術研究與國際交流,為該領域學術巨擘,即使在病中仍心心念念學術,主持編纂「小腦萎縮症的臨床試驗」專書,彙集當代學者研究精華並於今年付梓出版。台北榮總副院長王署君表示,宋秉文堪稱醫師科學家典範,即便在人生最後這3年身體不舒服,仍致力編纂專書,用一根手指,一字一字打出來。

日期:2023-11-03

職場生活

成大乳癌權威郭耀隆腦中風猝逝…明明很年輕為何會發生?3症狀就可能奪命,尤其這種「特別愛睡」

成大醫院乳房暨整形外科醫師郭耀隆驚傳因腦中風辭世,使看診民眾和醫界詫異,外科醫師江坤俊也在臉書發文悼念,「南部一位我很尊重的學長過世了」,感嘆儘管看過無數生死別離的場景,仍覺得人生無常。成大醫院周三(11/1)證實:「慟失英才,全院同仁皆相當不捨,已成立治喪委員會,全力協助家屬相關事宜」。提醒民眾,秋冬日夜溫差漸大,血管在快速收縮放鬆情況下,容易發生中風,如果出現疑似中風症狀,盡快把握黃金3小時搶救,降低中風程度、挽回寶貴生命。

日期:2023-11-01

職場生活

布魯斯威利罹患額顳葉失智症,與阿茲海默症有何不同?醫師分享53歲台商失智歷程嘆「無藥可醫啊」

編按:好萊塢動作巨星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去年春天發現有失語症的問題宣布息影後,目前病情有了最新的進展,近日家人發聲明表示,布魯斯威利斯被診斷出罹患無法治癒的「額顳葉失智症」,這一年來歷經反覆的治療與檢查,「雖然診斷結果讓家人很痛苦,但終於有了確切的診斷,也是一種解脫。」布魯斯威利與前妻黛咪摩兒(Demi Moore)離婚後依舊保持友好關係,這份聲明由布魯斯威利現任妻子艾瑪(Emma Heming Willis)以及黛咪摩兒共同簽署。額顳葉失智症 (frontotemporal dementia)和俗稱老年失智的阿茲海默症,都屬於退化性失智,這兩者有何不同?神經內科醫師張烈賓分享2個小故事,當面對無藥可醫的絕症時,就算是醫生也感嘆人生無常。

日期:2023-02-18

職場生活

19天超過300人熱到送醫!住頂樓、馬拉松多人中暑 9大中暑危險因素:睡不好也是關鍵

編按:全台熱到爆,據氣象局網站,今天截至下午4時,最高溫為花蓮縣玉里40.7℃,其次為花蓮縣卓溪40.3℃,台北市社子則為38.6℃。高溫前10名皆達37.7℃以上,包含花蓮、台北、新北、桃園等地。而這樣的天氣預計會持續到下週一。據衛福部統計,光是7/1~7/19已有367人次熱到送醫,比去(2021)年同期多出逾100人次。而最常出現中暑的,就是參加馬拉松等戶外運動的民眾,過去曾有一場馬拉松超過10人中暑送醫,甚至還有一名住頂樓的70多歲男性,因為不開窗、不開冷氣,熱到高燒41度意識不清送醫。或許很多人可能認為,熱愛運動或本身是運動員的人,對於保健知識較豐富,但即便如此,有些人對熱傷害的觀念,還是模糊的,影響排汗的順暢與否,是造成熱傷害很重要的原因之一。(原刊登時間:2015/6/2 更新時間:2022/7/21)

日期:2022-07-21

產業時事

連戰4症狀中風脫險,貴人是外資天后陳嫦芬!不顧洗頭泡泡沒沖、急跟連方瑀說快送醫「撿回一命」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上週驚傳小中風(小腦小出血)住院,緊急送往台大醫院救治,由於順利在黃金時間搶救,目前已經能夠下床也能談笑了,僅平衡感略受影響。復原能夠如此迅速,都要多虧這位貴人陳嫦芬,人稱「外資四大天后」之一。連戰女兒連惠心說,若非陳嫦芬熱心提醒,可能會為了安排父親到方便家人陪病、又能避開媒體的醫院而延誤就醫。

日期:2022-06-20

全台防疫報導

20童染疫重症「5人腦炎亡」⋯兒童感染科權威剖析「4大腦病變機制」!發燒逾●°C要當心

隨著國內新冠(COVID-19)確診人數居高不下,也讓愈來愈多孩童陷入染疫的風險,根據統計,截至今(28)日,台灣已累計兒童重症達20例,其中有9人出現腦炎的症狀,而有5人因腦炎死亡,讓家長相當憂心。對此,有專家特別出席今(28)日的防疫記者會,詳細講解COVID-19所導致腦部病變致病的機制,並提醒家長們該如何防範。

日期:2022-05-28

全台防疫報導

新制減輕壓力,昨首見「住院比出院少」…最快6月邊境解封?陳時中曝鬆綁關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週六(5/28)公布國內新增80835例本土個案,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27例死亡。死亡案例中有兩名兒童,分別是一名6歲童確診發現腦瘤搶救不治,另一名兒童因肺炎併呼吸衰竭死亡。

日期:2022-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