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小腦萎縮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小腦萎縮症,跪爬種百合花...「不倒農夫」阿港伯離世!曾嘆「希望老天多給一些時間」,多賺錢捐弱勢

住在花蓮縣吉安鄉,罹患小腦萎縮症的「阿港伯」楊文港,過去因自食其力在農地跪爬種植百合花、蔬果,堅持自力更生,因此被外界稱作「不倒農夫」。然而,阿港伯傳出病逝消息,享壽70歲,令許多民眾不捨,湧入其臉書粉專哀悼。2021年,阿港伯檢查出罹患肺癌,當時他接受訪問,說出自己最大的願望就是有尊嚴地活著,也期望能繼續賺錢幫助社會。

日期:2023-12-15

職場生活

「神經罕病權威」宋秉文離世,享壽70歲,一生奉獻小腦萎縮研究,病中仍掛念學術,單指打字完成專書

今周刊編按:國內神經醫學與罕見疾病權威、台北榮總周邊神經科主治醫師兼科主任宋秉文11月1日離世,享壽70歲。台灣神經罕見疾病學會證實,「宋秉文醫師在臺北榮民總醫院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過程平靜安詳」。據了解,宋秉文一生致力於推動台灣神經遺傳疾病的學術研究與國際交流,為該領域學術巨擘,即使在病中仍心心念念學術,主持編纂「小腦萎縮症的臨床試驗」專書,彙集當代學者研究精華並於今年付梓出版。台北榮總副院長王署君表示,宋秉文堪稱醫師科學家典範,即便在人生最後這3年身體不舒服,仍致力編纂專書,用一根手指,一字一字打出來。

日期:2023-11-03

保險稅制

「在醫院工作久了,看多真的會怕...」再沒錢也要有殘扶險,別因自己毀了全家生計

前陣子和朋友聚餐,朋友突然拿了幾份保單資料給我,仔細一瞧,原來是近年頗熱賣的殘扶險。

日期:2020-02-18

產業時事

為「好死」鋪路,《病主法》今日正式上路

「死亡最深沈的意義就是怎麼讓活著的人活得更好」、「什麼叫做最好,不是醫療人員覺得好,是病人自己覺得好,才是最好」。立法耗時四年、準備期三年的《病人自主權利法》(以下簡稱《病主法》)終於在今日(一月六日)正式上路,讓台灣成為第一個亞洲立法保障病人權利的國家。一手催生法案的前立委楊玉欣語帶欣慰:「拒絕醫療是基本人權。但權利不會自動從天上掉下,這部法,是無數病人和病家血淚奮鬥的成果。」

日期:2019-01-06

職場生活

【我們這一家】母妹患怪病 輟學少女獨扛一家生計:「我只怕自己也倒下」

一家四口的日子,平穩地像沒有任何波紋的水平面,但一場罕病的襲來,激起的漣漪卻是讓全家人的生活就此走調...父親外遇出走、因大腸癌發病逝世;母親罹患罕病,連工作能力都喪失,兩個女兒都選擇輟學打工,想不到剛滿19歲的妹妹也緊接著發病,唯一倖免的姐姐卻只能選擇堅強起來一肩扛起,被問起未來,她坦言「只怕自己倒下」...

日期:2018-09-06

今選頻道

KKBOX演奏類冠軍、《蘭陵王》配樂出自他手 V.K克:得了治不好的病 讓我變得更強悍

當疾病纏身,靈魂猶如被監禁在肉身裡面,他依舊秉持一股叛逆孩子氣,學著與疼痛共舞,為的是要讓全世界都聽到他的音樂。

日期:2017-03-09

財經時事

接納罕病家庭 理解與關心更寶貴

其實罕病兒與一般人一樣,也需要正常活動,需要逛街、看電影、社交,甚至受教育與踏入職場,了解罕病的多元樣貌,理解他們的需要,為他們鋪一條走入社會的路,是我們能給他們最大的幫助。

日期:2013-10-03

品味人生

台灣醫群解密 發現三大疾病新病因

有些病症難以痊癒,卻又不容易找出病因,如果能在病因上突破,便可在罹病初期,針對關鍵致病原因對症下藥,減緩病情惡化。中國醫藥大學、台北榮總等本土醫療團隊,在病因研究上,今年有相當傑出的突破,有助於未來新藥的發展。

日期:2012-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