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小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花蓮7.2強震》房子龜裂有沒有理賠?買「地震險」該怎麼挑、受損嚴重程度賠多少 一張表告訴你

位處地震帶的台灣,應該最能深刻感受地震的可怕與威脅,預防突如其來的地震災害,身為台灣人,你我一定要知道「住宅地震基本保險」(地震險)有哪些「眉角」要注意?

日期:2024-04-03

職場生活

擔心退休後錢不夠用?74歲阿嬤領老年年金+一週打工3天,月賺1.8萬完美示範:不花錢也能過美好生活

一個人孤伶伶地整天開著電視,三餐不繼、環境髒亂,無人聞問最後孤獨死,幾天後才被發現……過去,一個人的老後充滿負面印象,但日本書市最近開始謳歌「一個人的老後」,因為這些看似平凡的阿嬤,把獨居生活過得平靜、簡樸又不失優雅,不僅變成暢銷書,一個人老後相關書籍變成一股風潮。

日期:2024-03-19

職場生活

39歲事業巔峰期,他卻選擇遞出辭呈移居紐西蘭圓夢!知名唱片製作人:人生的理想不一定要跟誰比較

要想達到工作或人生的「自我理想」,不一定要跟「誰」比較,也不一定要做到「每一件事」。 我目前定居於紐西蘭,在原始林環繞的湖畔過著半自給自足的「森林生活」。除此之外一年當中也有好幾個月的時間在世界各地跑來跑去,過著「移動生活」。 我放棄自己「不擅長」的部分,將所有心思集中在「想做的事情」上,專心於「興趣」,過著簡單的生活。這讓我建立了如今這種自由、不受地點限制的工作型態。 我的工作橫跨多個不同的領域,除了兼任5家公司的工作,同時也是培訓創業家和歌手的講師、大學兼任講師、人生規劃線上學院的校長。我以戶外活動、旅行、有機、寫作等「興趣」為業,建立了一種自由自在的生活型態。 這樣的我,前一份工作是在唱片公司擔任製作人。當時受外界肯定的獨創性製作風格,其實就和我的生活態度一樣,都是單純的減法模式。 我經手過包括絢香、Superfly、平井堅、化學超男子、河口恭吾等十多位極具才華的歌手,在他們的協助下,我們一同寫下包含線上音樂網站在內共十次以上的百萬張銷售紀錄,CD銷售量累計超過兩千萬張。 然而,30歲之前的我,其實是個完全失敗的上班族。剛進公司的前2年我擔任的是業務工作,業績總是吊車尾,飽受同事的霸凌。之後也有好一段時間考績一直落在最低等級。  我每天早上都得先在鏡子前練習微笑和彎腰鞠躬,才有辦法出門上班。我心想:「為什麼我總是做不好?真是個沒用的傢伙。」漸漸地,我開始討厭自己,身體也因為壓力變差了。就在快被煩惱痛苦徹底擊垮之際,我突然意識到一件事。 如果我只是盲目依循著前輩和大人們所說的「應該這麼做,這是常識」去做,自己卻完全不認同,不可能打造出屬於自己的理想人生。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悉心照顧旅人,為旅人綻放一園芬芳的酒店

座落於台中台灣大道旁的裕元花園酒店,是國人的驕傲,本土品牌榮獲國際五星飯店認證,2023網友票選設計感第1名旅店。這棟26層的摩登建築,不僅外觀新穎,地理位置臨近國道、快速道路、客運站、高鐵站,不論是自行開車或是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都十分便利。

日期:2024-02-02

投資理財

紅色、淺藍色...錢包千萬別買這4種顏色,有錢人都用長皮夾是有道理的!2024增添財運「4個錢包整理術」

新年快樂!邁入2024年,你現在的心情是什麼樣的?小編最近剛換了一個新錢包,聽說選對錢包顏色有助於守財、聚財,絕不建議的錢包顏色像是紅色、粉紅色、白色、淺藍色等,不僅存不到什麼錢,還有破財、漏財之虞。說到這裡,適逢農曆春節將至,以下本文小花平台將帶領讀者從挑選錢包的眉眉角角看起:你的錢包有存不了錢的徵兆?有什麼存錢方法讓你養成有錢體質?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張忠謀戰友在日本請他吃串燒 延攬回來成為台積電戰將 為何34年後蔡力行說,天時、地利到人和缺一不可?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蔡力行,周二(12月26日)獲得有國內科技業諾貝爾獎美譽的潘文淵獎榮譽。本屆潘文淵獎遴選委員會召集人,也是台積電元老暨董事曾繁城首次透露,1987年公司成立時他延攬蔡力行未果,直到1989年在日本請他吃串燒,當時蔡力行才點頭加入台積電,從二廠工程部經理做起,最後做到台積電總經理暨執行長。蔡力行致詞時則表示,他之所以能夠獲得這項殊榮,可以說是天時、地利及人和都有。他先後服務台積電、中華電信及聯發科時,都獲得不少長官、同仁、朋友及夥伴的幫助及支持,才能讓他有這個榮耀。

日期:2023-12-27

投資理財

世界上最早的泡沫經濟事件:荷蘭鬱金香為何有致命吸引力?

荷蘭共和國的鬱金香狂熱荷蘭共和國的鬱金香狂熱在1630 年代的荷蘭共和國,條件十分有利於突然爆發的投機狂潮。

日期:2023-12-21

投資理財

租約簽完才半年,房東就說房子要都更危老想賣建商...租屋族的困惑:房東賣房我一定得搬?

小花跟房東租房子租了快20年,租金都可以拿來買一棟房子,但小花實在是喜歡這種老房子的氛圍,梧桐樹雄偉的在街道兩旁站崗,探著頭讓行人享受茂密的蔭涼,附近社區生活機能又完整,讓人想在這邊住一輩子。可是最近附近的房子好像有人掛出「本棟房屋近期即將進行危老重建計畫,懇請鄰里包涵」的布條,旁邊仲介業店面原本稀疏的「賀成交」紅紙,突然變得密密麻麻。一走到家門口,房東就在門口等她,然後說:「小花小姐啊,不好意思,我們最近這邊鄰居都在談說要都更要危老,然後有建設公司要買我的房子。」小花心想不對啊,我們租約簽了5年,現在才剛簽完半年,那我要怎麼辦,心想著還是把球丟回去給房東:「房東先生,那你的意思是?」「我是想說,我給你時間去找新的房子,但不要超過3個月,不然我實在沒辦法賣,你也知道,我那不肖子最近在大陸作生意不太順利,錢又卡在大陸出不來,這邊公司又需要錢,要我幫忙,不然我也不可能會賣這間我最愛的房子。」房東低著頭怯怯的說。小花腦裡轟的一聲,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我該搬走嗎?房子如果賣給建商我該怎麼辦?小花硬著頭皮說:「不行,約既然已經簽了,房東先生你就要負責,我會住到滿為止,你自己去跟建商說吧。」小花心裡雖然這樣說,但還是會怕,如果真的賣給建商要怎麼辦?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漫遊新加坡——熱力獅城巡航

四季如夏的新加坡,在全球最佳機場之一的樟宜機場旁邊,浩大地植入一座都市森林;境內小島聖淘沙的暖陽,則伴著海水和微風,推出優雅、豪奢、刺激的多重娛樂新項目。乘上飛機、轉搭郵輪,海上移動度假村備好美食、附上許多休閒設施,不浪費時間的跨國、出海巡航,是探索新加坡的新提案。

日期:2023-12-13

全齡共享幸福抵嘉

老屋創業展新生 桃城豆花讓半百老醫館擁新靈魂

嘉義市的美好需要年輕嘉人接棒延續,隨著地方創生意識逐漸抬頭,不少年輕人決定「返嘉」創業,其中不少人會選擇以老屋作為基地,實踐創業夢也賦予老屋新生不同面貌。以嘉義市雅稱「桃城」為名的「桃城豆花」店,是傳承二代在地老店,主打濃郁豆漿與軟綿豆花組成豆漿豆花,身為七年級生的豆二代劉沅誠,把遊走法國里昂的國際視野帶入店內,因對老物情有獨鍾,刻意尋覓家鄉的老屋創業,善用市府提供資源修舊如舊,保留時代情懷與記憶,讓半百老醫館自此有了新靈魂,也吸引旅人走入嘉義市的時光軌跡。

日期:2023-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