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小蝦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每次都要用人命才改變?」林月琴為兒童安全奔走30年,爭取擔任不分區立委:手握權力才能改變

「難道社工不需要熱忱嗎?專業是冰冷的嗎?」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在這次立委選舉中,被民進黨徵召為不分區立委的第一名,受到不少關注。為兒童安全奔走逾30年、個性低調的她坦言,當她聽到同仁討論「不知道有生之年可否看到某件事改變」時,心中很受衝擊,「好,我決定走進去看看,能否透過立委工作,實現我們的理想。」總是站在一線奮戰的她明瞭,當手上沒有握權力,能夠改變得很少,若能透過修法,可以幫助更多人。當上立委後,林月琴將積極推動建立「事故傷害資料庫」,「只有了解事故如何造成,才有能力去做安全預防,我們為這件事努力了很久,這才是源頭。」在台少盟擔任理事長的她,持續關心逆境少年,支持他們的就業、就學。「自殺的孩子越來越多,我很支持賴主席提出來的政策,兒童心理健康服務要延到小學,不是現在的國中、高中,到這時候都已經來不及了。」她也很關注18歲公民權,「我會利用這4年任期再度提出來。」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近10人提告NONO!北檢兵分三路搜查、扣手機等證物,交保金額曝光…是否有涉案事證「沒把握」

藝人NONO遭多位女網友爆料曾遭他性騷擾甚至有人被性侵,直播主小紅老師6/21召開記者會透露,已陸續收到近20位受害者私訊,並於6/30到台北地檢署提告NONO性騷、性侵、性侵未遂、強制猥褻、性侵未成年少女等罪。週三(8/2)檢察官指揮婦幼隊搜索NONO的公司、住家等3處地點,並查扣手機等證物,NONO下午經檢察官複訊後,依妨害性自主罪諭令50萬元交保。台北地檢署表示,NONO案陸續有多名被害人提告,檢察官指揮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隊執行搜索3處,並傳喚NONO訊問,複訊後諭令50萬元交保。NONO諭令交保後,經紀人現身為他處理,他近4點步出地檢署,被2名法警護送上車,早前他進入偵查庭時,則是雙手合十、一路低頭不發一語。早前外傳NONO的太太朱海君要離婚,朱海君的經紀人則是回應沒有這件事。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無糖可樂、Extra口香糖都有它...代糖「阿斯巴甜」恐列致癌物!食藥署、毒物醫:1關鍵注意

人造甜味劑「阿斯巴甜」是一種被食品業廣泛運用的代糖,常用於無糖可樂(Diet Coke)以及用來提神的Extra口香糖等,也被許多糖尿病患者、減肥人士做為糖的代用品。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旗下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IARC)召開會議討論後,將在7月把它列入可能致癌物,引發爭議。

日期:2023-06-30

產業時事

挺大牙!他轟黑人「大鯨魚輾壓小蝦米」想斷後面MeToo:求償千萬根本行情10萬,別怕有事就找我

藝人黑人陳建州遭女星大牙指控性騷擾後,和老婆范瑋琪大動作聯合對大牙提告,並要求賠償1000萬元;昨(28)日第二位受害者郭源元也站出來指控陳建州曾2度性騷。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在政論節目上表示陳建州根本是「大鯨魚欺負小蝦米」,求償1000萬根本狗屁,行情約10萬元,這是欺負小女生,他更呼籲大牙,「不要怕,有事情找我,我修理他,這傢伙混蛋」

日期:2023-06-30

產業時事

影/朱學恒給妻兒「男子漢承諾」超諷刺!道歉1點藏玄機 性騷再爆「案外案」?她轟:挽救形象的道歉更噁心

名嘴朱學恒兩度強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事後不僅烙話「反正妳不會記得」還在節目同場大談性騷擾事件震驚社會,雖然朱學恒事後在臉書、直播致歉,卻又強調喝到斷片不記得,甚至還被抓到刪文重發,讓不少人質疑到底還有多少受害者,讓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怒斥「建議直接斷根吧」。對比性騷事件,過去朱學恒發文喊話要讓妻兒幸福的「男子漢承諾」如今格外諷刺,而他靠著youtube直播贊助光5月賺進71萬,也讓人狂酸吐錢出來「還敢拿啊」!事發當下朱學恒正巧在直播,那180秒的「翻車畫面」一旁立委反應也成為焦點。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沒有想過被指控「性騷擾」,王健壯1672字駁房慧真…飯局肢體接觸冒犯他人:我必須反省認錯

台版「#Me Too」風波不斷,作家房慧真周二(6/6)在臉書指出一次跟媒體大佬飯局被性騷疑,這位「媒體大佬」就是就是資深媒體人、《上報》董事長王健壯。《上報》董事長王健壯今天發出1672字聲明指出,被指控四十小時之後,才回過神來,從來沒有想過「性騷擾」的指控可以加諸在他的身上。

日期:2023-06-08

職場生活

跌倒時保持輕鬆!楊紫瓊哈佛畢典演說:當機會來臨時全力以赴「別人的設限是用來突破的」

哈佛大學法學院日前舉辦畢業典禮,邀請知名華人影星、2023年奧斯卡影后楊紫瓊擔任致詞嘉賓,她融合自己的成長與演藝生涯經歷,給畢業生3點建議:保持輕鬆(stay loose)、知道自己所能所不能(know your limits)、找到自己的團隊(find your people),並鼓舞年輕學子:「一旦機會來臨,就要全力以赴!」

日期:2023-05-29

產業時事

亞太智能機器讓AI讀懂人話 把冷門技術變熱門 20人瀕倒新創 有何能耐搶下谷歌大單

這家成立不到六年、員工只有二十人的AI新創公司,為何能受中國上市公司科大訊飛、谷歌、法務部調查局等大咖的青睞?

日期:2023-05-24

投資理財

10年賽道上的贏家們 —2023集團市值50強大調查—

從最早的台泥到現在的台積電,集團企業一直是台灣資本市場的主角。雖然,從集團市值排行榜的前30名來看,前後10年集團排名變化似乎不大;但是,30名後的集團排名變化相對激烈,10年來多了不少新面孔。改變台灣集團板塊挪移的,短期自然是因為3年疫情、國際情勢等大勢所趨,時間拉長來看,一定少不了集團操盤手的經營管理和深謀遠慮。檢視台灣集團企業10年間的成長動能,看懂贏家運籌,也釐清趨勢所向。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創辦人張一鳴退出!抖音股權大變動,「資本400萬」小企業掌控4億大公司:拿下近99%股份

今周刊編按:TikTok抖音新任大股東超神秘,竟然成立不到1個月、資本額跟抖音比起來也少得驚人,何德何能可以用小蝦米之姿吞掉抖音這條大鯨魚?有「PTT創世神」稱號的杜奕瑾在1月21日下午於臉書上發表最新看法,他認為:「20天前剛註冊100萬人民幣資本的廈門小公司,拿下抖音98.81%的股份。(2022年12月30日)之前很多偽台人的影片都是源於與金門一水之隔小三通的廈門,創辦人潤後抖音的工作似乎很清楚了。」杜奕瑾在貼文中寫著:「2022年抖音估值高達1400~2000億美元。小公司拿下全球最大社交平台?驚訝嗎?當然還是很多人搞不清楚計劃經濟跟自由經濟的差別,幫著外宣談經濟自由、言論自由。」「美國已有31州禁抖音,其中9個州同時把微信和支付寶等其他與中國有關連的應用程式也納入管制的黑名單中。印度早在2022年二月禁抖音、微信等54 個中國手機應用程式,並稱這些App可以透過鏡頭、麥克風收集敏感的用戶數據,進行間諜和監視行動。」

日期:2023-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