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小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創業3年就賠450萬,連親戚長輩都勸收手!29歲工廠領班投身夕陽產業,他如何把「不織布」賣到全世界?

從零開始,到手握400多件專利。從免洗毛巾到抽取式面膜,從日常清潔到化妝用品,紳宇實業讓不織布的應用多元,融入日常生活。儘管過程艱苦,但因為是自己的夢,再累也要努力實現。

日期:2023-11-15

品味人生

體驗原民生活、媽祖遶境、帶媽媽吃熱炒…這4位外籍YouTuber比你還懂台灣!

台灣有山有海、有美食與人情味,吸引不少外國遊客或學生來台拜訪、念書,有些人更因此愛上台灣,在台灣生活、定居,甚至上山下海走遍台灣每個角落,並拍攝影片與大家分享台灣的美好,變得比台灣人更像台灣人!以下為大家介紹4位你不可不知的「愛台灣外籍YouTuber」。

日期:2020-01-17

產業時事

高雄為何滯洪量還不夠?那些年他們一起填掉的湖泊

823與828兩次大水,滯洪池的作用又被熱烈討論,前幾篇文章,我們已經提到滯洪池只是防洪體系的一部分,沿海地區更需綿密的「海綿城市」綜合規劃。但,高雄絕對需要滯洪池,滯洪池也的確發揮良好作用。只是滯洪池適合蓋在哪邊?滯洪量為什麼還不夠?為什麼有些地方近年來下雨必淹? 繼續看下去,你應該就會有恍然大悟的感覺了!

日期:2018-08-30

競爭力

「媽媽 我跟你不一樣!」孩子叛逆期來了怎麼辦?

兒子教導我:請認識我在乎的是什麼,請瞭解我的價值觀,請對我有適切的期待,而不是依照你們大人自己以為的順序與標準。你們的價值觀是你們自己的,不是我的。一如你們的期待,也請放回自己的身上。

日期:2018-06-26

產業時事

台灣過半觀看時數來自海外!YouTube 為文化輸出的重要管道 讓台灣走向世界舞台

先前在 韓國文化交流週 上,我們看到藉由 YouTube 文化傳遞的影響力越來越龐大,也是讓韓國政府當局大力支持的重要因素,不過回歸到台灣,我們是否也有這樣的機會?透過在地創作者讓台灣在國際發光,創造不一樣的熱點,更甚至讓政府有所意識,投注更多資源呢?在今日 Google 所舉辦的 YouTube 創作者交流活動上, YouTube 大中華區與韓國策略合作夥伴總經理 Brian 讓我們看到台灣走向世界舞台的機會。

日期:2018-05-03

今選頻道

歷經生死瞬間、 耗時最久的編舞 看見70歲林懷民 更勝以往的狂野

去年一場車禍,讓停不下來的林懷民,終於把腳步緩了下來⋯⋯。即便如此,他創作精力仍然旺盛,新舞作,他要展現「濁水溪以南的活力」。

日期:2017-11-02

競爭力

單手鋼琴家 等了70年的音樂會

「如果你真的愛某件事,你會找到方法。即使你快不能呼吸,你都會找到方法!」一九四八年五月二十四日,十歲的「小貝多芬」被奪去右手,而他竭盡一生,只靠單手也要逐夢。

日期:2017-03-16

產業時事

雙速中國

中國經濟,正處於兩股巨大力量互相拉扯之中,宛如現實版「冰與火之歌」, 金融科技、精密製造、與升級的消費需求,正火熱地點燃成長的動力;鋼鐵、煤炭等重工業,則在供過於求中肅殺地急凍,進入劇烈調整。在冰與火的淬鍊中,中國能否就此打造出一把鋒利之劍,台商必須密切關注,才有機會掌握下一波中國經濟成長大潮。

日期:2016-05-05

職場生活

不準的預測

對於未來,可經由人口分析做出預測;但我們早知已進入高齡化社會,卻仍拚命設大學,弄到大學生滿街都是的窘境。

日期:2014-04-03

產業時事

平價完善公托中心讓家長無後顧之憂

立春(二月四日)當天,台北出現大太陽,那天正是新北市第三家公共托育中心——新莊區德明公托中心公開抽籤的日子。

日期:2012-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