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小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韓國瑜鹹魚翻身當國會議長,很勵志」!陳水扁自豪軍隊國家化:沒推動就沒蔡英文總統

前總統陳水扁周二(2/20)在其「陳水扁總統訪談錄」新書發表會中指出,他總統任內最驕傲的一件事就是貫徹推動「軍隊國家化」,也因此成功化解柔性政變,若無「阿扁總統」二任,也就無今日的總統蔡英文,並締造諸多歷史。陳水扁也推薦兩人一定要閱讀這套書。首先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因他執政時就是朝小野大、少數執政,如今賴處境與他類似,可參考此書面對朝小野大的政治環境。第二位推薦閱讀者則是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因他過去擔任立委也是少數黨,可參考如何發揮少數黨的力量。陳水扁也不忘提及擔任立委時,曾被時任立委、現任立法院長韓國瑜毆打住院的歷史。他表示韓國瑜能從當立委「有當宛如沒當」,到當選高雄市長、參選總統而被罷免,最後「鹹魚翻身」當上國會議長,這是很勵志的「翻轉人生」的故事。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黃珊珊參戰立院龍頭,民眾黨背後目的只有1個!韓國瑜當選勝率已揭曉「副院長還有戲」

新國會龍頭之戰周四(2/1)登場,掌握關鍵8票的立法院民眾黨團,在立法院長、副院長選舉前一天的今天(1/31)突宣布,將於立法院院長選舉中,一致投票支持該黨黨團成員黃珊珊,而非藍營人選韓國瑜或綠營人選游錫堃。民眾黨團稱,無論是民進黨「堃昌配」或國民黨「韓江配」,都對他們所提國會改革四大訴求表達支持,但特別點名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許智傑抹黑他們「私設刑堂」、「密室協商」、「密室協商」、「過度自抬身價」,企圖移轉民進黨國會改革跳票8年的事實。政治學者王業立分析,民眾黨做此決定,主要是在宣示其不屬於小藍或小綠的立場,也要強調其小黨的自主性與關鍵小黨力量,因此若藍綠白都無人跑票,自然就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機會最高。至於副院長選舉可能結果,王業立認為,新選出的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已言明這一票不會投給蔡其昌,且民眾黨曾傳出說對綠營會支持游錫堃(當院長)、藍的支持江啟臣(當副院長),因此他研判民眾黨對江啟臣好感度高於蔡其昌,所以院長、副院長由藍軍通吃的機會相對高。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巴黎奧運能讓面板露曙光?看友達法說彭双浪怎麼說!消費電子回溫?GDP公布見真章

面板大廠友達(2409)將舉辦線上法說會,投資人關注能否大啖2024巴黎奧運商機,讓沉悶許久的面板產業谷底反彈。2023年GDP成長率歷經數度修正,從原本「保3」下修為1.42%。本周,主計總處將公布2023年第4季GDP估值,就看這次能否符合原先預期。1、面板大廠友達舉辦線上法說會 投資人關注營運展望2、主計總處公布2023年Q4 GDP,還會再下修嗎?3、立院龍頭爭奪戰,藍綠爭取民眾黨支持。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民眾黨〉預告四年後再攻大位 組織、人才難題待解 崛起十年 終成關鍵力量叫板藍綠

(今周刊1413)在政壇異軍突起的柯文哲,走過十年,終於打下與藍綠「三分天下」江山,預告四年後再攻總統大位的他,要如何讓沒資源、缺人才的年輕政黨再次壯大?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重要議案已非執政黨說了算…立院三黨不過半將重演20年前空轉鬥爭?民眾黨關鍵8席如何操作成關鍵

(今周刊1413)今年大選,選民選出了「三黨不過半」的立法院,未來4年,任何政策不再是民進黨說了算,立法院責任重大,人人都有話語權,卻可能完全做不了事,整天空轉鬥爭。面對難關,新國會準備好了嗎?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2024選後綠藍白三足鼎立,賴清德一上任恐面臨「跛鴨」風險?學者分析三黨各自面臨這些挑戰

面對選後民進黨續掌行政權,藍、綠在國會都不過半,白成關鍵第三黨。學者廖達琪認為,民眾黨未來絕對有喊價的權力,但仍須視議題判斷要與誰合作,如國防外交議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先前就曾宣示循「小英路線」。廖達琪也直言,選舉結果更凸顯藍綠各自支持者固定板塊,民眾黨雖有年輕族群支持,但台灣選制給予第三黨空間有限,未來仍面臨如何強化自身支持者基礎的挑戰,否則恐會重蹈親民黨、時代力量覆轍,被新興小黨取代掉。不僅白營,藍綠兩黨也有各自挑戰。學者鈕則勳表示,賴清德雖當選總統,但在總統票、國會席次均未過半,成為「雙少總統」,然綠白合機會不高,若未來藍白合作,賴恐面臨一上任就「跛鴨」的風險。至於藍營,鈕則勳認為國民黨將面臨三大風險,首先是侯康配在六都得票數都輸賴蕭配,面臨基本盤萎縮、開拓中間選票困難挑戰;第二,台北市長蔣萬安、台中市長盧秀燕此次立委選得不錯,但總統票都輸綠營,造成蔣、盧在黨內中壯派接班時的壓力。鈕則勳表示,第三,國民黨戰略、戰術仍屬老派、傳統,不論是打政黨輪替或訴求棄保,都僅能鞏固基本盤,難以從民眾黨挖票,因此未來國民黨不改弦更張開拓中間選民,將面臨基本盤萎縮風險,且將進退失據。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被轟害藍白都輸,黃珊珊批國民黨主席詐騙不成「還怪行員報警」!立院和藍還是綠合作?柯文哲上工這樣說

2024總統大選結果揭曉,柯文哲最終宣布敗選,落居第三。國民黨競選發言人凌濤與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選後點名黃珊珊是戰犯,要為藍白合失敗、輸掉總統大選負最大責任。黃珊珊週日(1/14)臉書發文回擊,表示柯文哲為了終結人民的痛苦,放下小我,衷心期望在野真誠合作,但是事與願違,對方只想著政黨私利,選舉過程有心人在我軍與盟友裡製造敵人,找戰犯,製造謠言,挑撥離間,都是最廉價手法。柯文哲週日和民眾黨8名準立委開會,被問到未來在立院會考慮與哪個陣營合作,柯文哲回應:「等一下開會再講」。會後民眾黨不分區當選人黃國昌則表示,國會龍頭選舉部分,目前已經達成共識,週一(1/15)早上10點會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黃國昌、黃珊珊帶槍投靠進入國會,「大立委們」會聽柯文哲號令?民眾黨茶壺內角力才要開始

總統大選結果揭曉,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儘管吞敗,但在藍綠兩大黨夾殺下,總統票仍拿下三六九萬多票、政黨票獲得約三百萬票,對新興政黨而言算是雖敗猶榮、開出不差的成績單。而民眾黨「兩大太陽」黃國昌、黃珊珊進入國會,勢必縱橫於國會三黨之間,未來仍是民眾黨共主的柯文哲與雙黃是競是合?仍待觀察。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2024總統大選/柯文哲敗選:4年後一樣自信投給我「下次一定贏回國家」!民眾黨拚出三黨不過半

「4年後一定贏回國家。」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於晚間8時自行宣布敗選。民眾黨同時也宣布,國會確定三黨不過半,民眾黨成為台灣國會第三勢力。柯文哲表示,雖然還沒達成最終目標,但已經跨出邁向成功的第一步。只要我們繼續努力,下一次我們一定可以執政,4年後我們一定可以贏回這個國家,自信地再次把票投給柯文哲。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羅智強拿下大安區:接下來就是責任!苗博雅認輸「已在鐵板一塊的這裡寫最佳成績」

2024立委選舉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國民黨派出羅智強碰上社民黨苗博雅,民進黨採「民主大聯盟」模式,選擇禮讓苗博雅,可惜未能成功鬆動藍營票倉,最終仍由羅智強出線。羅智強發佈勝選感言表示,這次選戰其實是台灣民主的關鍵之戰,承負的不是個人勝負,而是未來民主的重責大任,進入立法院後「接下來就是責任」。

日期:2024-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