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少主中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一生追求一個夢想 嚴凱泰人生落幕

嚴凱泰昨(3)日因食道癌逝世,享年54歲,他傾畢生之力要打造台灣的國造汽車,在1997年時以Cefiro帶領裕隆起死回生,當時讓市場大讚為「少主中興」。而後在經過一番波折後,在2009年終於成立台灣第一個自主汽車品牌「納智捷」,儘管一路上挫折不斷,嚴凱泰仍堅持做下去。這麼多年來,曾與嚴凱泰接觸過的人,無不豎起大姆指,稱讚他是親切溫暖又有高度的企業家,《今周刊》精選過去多篇對於嚴凱泰的精采報導,以多種角度拼湊出他的一生。

日期:2018-12-04

產業時事

失去嚴凱泰 裕隆的下一步往哪兒走?

飛羚101是台灣汽車產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在1986年10月25日發表後,讓台灣的車壇開始邁入自製自有品牌的第一步,也讓台灣第一大汽車家族嚴家實現「為中華民國裝上自己的輪子」夢想。

日期:2018-12-04

產業時事

裕隆董座嚴凱泰罹食道癌逝世 享年54歲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驚傳驟逝,享年54歲。嚴凱泰先前患食道癌,病情曾好轉後再度復發,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去年年底台北車展,不過今年6月裕隆旗下三家公司股東會,嚴都以腳傷為由請假缺席,當時外界就有諸多揣測。

日期:2018-12-03

品味人生

清酒最高

清酒,日本最具代表性的酒類。十年前,乏人問津,如今風靡全球。復甦的祕密是什麼?觥籌交錯,渾然忘我,斟上一杯,品嘗的是為古元素尋找新時代樣貌的精神。

日期:2018-06-28

產業時事

辜成允驟逝 兩岸水泥王國誰接班?

辜家二公子辜成允農曆年前意外過世,震驚全台灣,除了讓人不勝唏噓之外,他身後留下的台泥王國,接班團隊該如何做,實現辜成允未竟的大夢?

日期:2017-01-26

產業時事

嚴凱泰背水一戰

全球汽車業進入冰河期,嚴凱泰卻選在寒冬裡出擊,投資上百億元在大陸打造新車廠,推出自有品牌汽車,他為什麼要在冬天打這一場戰爭?裕隆新掌門人背水一戰,關係集團未來,他有何勝算?

日期:2013-07-17

產業時事

林鴻明涉掏空 宏國剛站起又被打趴?

一向給人處世圓融、政商人脈實力堅強的林鴻明,如今卻因為一件舊案被收押,重創宏國集團近年力圖翻身的形象,更成為「五百億元償債傳奇」的諷刺。

日期:2012-10-04

產業時事

嚴凱泰:這個時刻,我等了快一輩子

自主品牌是台灣企業家的大夢想,但放眼半世紀的台灣汽車工業,沒有任何成功紀錄。如今,裕隆集團掌門人嚴凱泰,鬢角斑白已為人父,卻仍充滿鬥志地想寫下一頁歷史。蛻變後的嚴凱泰,能否帶領裕隆破繭而出?

日期:2009-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