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少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苦難是化了妝的祝福!照顧中風的母親讓我驚覺:病痛只是讓我們記起來,我們一直生活在神的恩典中

我不否認照顧病中母親的辛勞,但時時活在警醒中的感受,也為我帶來前所未有的體悟。記得有一天晚上,母親因為便祕,多吃了兩粒軟便藥,半夜陸續排了3次便,我用熱毛巾幫她處理乾淨,才剛包上新的紙尿褲,她忍不住又拉稀了。雖然母親言語有困難,但她用表情、手勢充分表達了心中的無奈,以及對我的抱歉。

日期:2023-08-10

產業時事

解決蛋荒 關鍵在永續糧食系統

缺蛋議題持續延燒,但短期進口只能解決燃眉之急,反觀傳統的畜牧環境應該全面檢視,如何以「永續糧食系統」精神出發,來重新看待畜牧議題,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日期:2023-04-12

職場生活

快樂天堂特區

我從小在動物園裡平凡地活著。最近忽然有機會可以離開,這是我的一小步,卻是狒狒的一大步。上帝說現在我在快樂天堂,說我可以安息了,可是有些問題想不通,不能瞑目……。

日期:2023-04-06

職場生活

楊紫瓊95年來首位奧斯卡華人影后!大馬富商女兒吃苦追夢,苦等40年《媽的多重宇宙》包辦7獎項

今周刊編按:馬來西亞出身的華裔女星楊紫瓊(Michelle Yeoh),以科幻親情片《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拿下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Academy Awards)最佳女主角獎小金人,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亞洲及華人影后!楊紫瓊上台後感性致詞,她說她要對給所有正在看轉播、長得像她的小男孩、小女孩,這是希望的象徵,美夢會成真,千萬不要讓別人對你說,你已過了事業高峰。「我把獎獻給媽媽、全天下所有媽媽,她們都是超級英雄。沒有她們,我們都不會在這裡,我要把獎帶回家鄉。」61歲的楊紫瓊以《媽的》一片,橫掃美國演員工會獎、金球獎、國家評論協會獎等大獎,揚名國際,但她早在80、90年代,以港片《皇家師姐》、《東方三俠》成為香港首席武打女星,和成龍合演的《警察故事III超級警察》,也曾在台創下3.1億最高華語片票房紀錄。楊紫瓊演出李安執導的《臥虎藏龍》,代表台灣贏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榮耀,當時她苦練台詞、受傷後繼續上場演文戲,卻連提名都沒有。面對好萊塢的種族歧視,楊紫瓊委屈是必然的,如今拿下奧斯卡影后身份,早前亦獲選為《時代》周刊2022年度人物,一舉將演藝生涯推上最高峰。楊紫瓊出生馬來西亞,是富商家族出身,從小學習芭蕾立志成為芭蕾舞女演員。但在英國留學時期因脊椎受傷被迫放下最愛的芭雷舞,畢業後,她參加了馬來西亞小姐評選,獲得冠軍。她受邀到香港和成龍一起拍廣告,1984年演出第一部電影《貓頭鷹與小飛象》,她不會講粵語,又不喜歡當花瓶,因此決定去學武術,專攻台詞少、動作多的打戲。楊紫瓊拿下了「打女」稱號,但在拍攝許鞍華《阿金的故事》時,受了非常嚴重的傷,楊紫瓊決定轉型,開始大量接文藝片。從1997年張婉婷執導的《宋家皇朝》、2000年李安執導的《臥虎藏龍》,再到2005年《藝伎回憶錄》,她卻都只算配角,因為都面臨「3個女性的同台競技」。她想在好萊塢落地生根,希望展示自己才能,她希望年輕人能認為自己很酷,而不只是得到家長和長輩的喜歡。在60歲的年紀,楊紫瓊終於等到《媽的多重宇宙》,這部成本僅2500萬美元的作品,以有狂野又充滿靈性的敘事方式、頭暈目眩的視覺實驗,還突破性地讓亞裔普通人成為超級女英雄,風靡全球。

日期:2023-03-13

職場生活

小巷選物店

風格各異的特色選物店,以街邊店的形式,開在具有魅力的小巷內,經營者以自身獨特的品味,挑選店內販售的物件,小店拉開大門,除了銀貨兩訖,藏入了個人的巧思和創意,展現出人文、空間與建築之間的相互關係。

日期:2023-02-01

職場生活

春遊 舊城新事

在國內旅遊熱潮爆發的這一年,島內的幾個老城區,不約而同地將許多廢棄、老舊的景點做改造。當荒遺數十年的廢墟以新面貌再造人氣、已成經典的基本款觀光景點再闢新玩法,春遊台灣最新的老據點,好玩、好吃、好買,在旅行間重新感受在地蘊藏的文化厚度。

日期:2023-01-17

產業時事

「Now or Never 現在就是關鍵!5G產業菁英會暨顯示遊樂園體驗分享會」, 顯示科技x智慧展演,打造虛擬展間、3D吸睛動畫,好看又好玩!

由數位發展部與經濟部工業局共同指導,委由資策會執行「Now or Never 現在就是關鍵!5G產業菁英會暨顯示遊樂園體驗分享會」5G UT Lab主題系列活動,藉由5G商轉與顯示科技的結合,催生元宇宙虛擬展間、戶外裸視3D動畫等智慧展演,帶給民眾全新的視覺體驗,也抓住消費者的心。

日期:2022-11-28

產業時事

台灣超額儲蓄爆天量,超越德、韓、美三強!「閒錢太多、投資太少」成經濟轉骨隱憂 前央行副總裁許嘉棟:政府應帶頭花錢!

在經常帳順差創新高、台灣人均GDP即將「超韓趕日」的當口,曾任中央銀行副總裁的許嘉棟,卻認為台灣經濟的「轉骨」遠未完成,究其關鍵在於「超額儲蓄」。

日期:2022-03-09

投資理財

俄烏衝突,台股跌破萬七就大買?國泰金、兆豐金…官股護盤13檔金融股,達人最推這4檔

昨(24)日俄羅斯正式宣布出兵烏克蘭,雖然這個發展早在歐美國家預期之中,但是在資本市場仍造成了不少動盪。尤其是俄羅斯自身股市盤中一度大跌超過50%,收盤跌勢收斂但仍下跌了38%。德、法股市在止跌一天之後,又再次下挫逾3%。美國股市則是出現大幅震盪,道瓊工業指數早盤一度重挫逾800點,但是收盤卻是上漲92點作收。不過如果現在要說局勢已穩,其實還不太肯定。

日期:2022-02-25

產業時事

美股極端起落!陶冬:如果這兩件事情不發生,市場的過度反應就當噪音吧!

極度動的一周,不過美股笑到了最後,聯手歐股同創歷史新高。 上周風險市場在暴跌中起步,Delta變種觸發資金對經濟兩次探底的擔憂,資金去槓桿,湧入債市,美國十年期國債利率劃破心理關口1.2%,一度直逼1.15%,股市產生巨大恐慌,資金爭相risk off,VIX暴漲,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日期:2021-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