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少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6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新一輪中美貿易戰將開打!美啟動301調查,拜登擬對鋼、鋁課25%高額關稅:避免受不公平出口競爭影響

美國總統拜登備戰大選拚連任之際,美中貿易戰再掀波瀾。外媒報導,拜登擬對原先最高為7.5%的中國鋼、鋁產品,以「301條款」課徵高達25%高額關稅,並啟動對中國造船業的調查。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也預告,正研究貿易防禦工具,應對中國貿易和經濟政策造成的威脅。

日期:2024-04-18

投資理財

價支撐力強勁 法人看好年底衝至二五○○美元 中東衝突再推一把 金價屢創新高還能追?

國際金價近兩個月飆逾二○%,法人看好年底降息到來,金價將觸及 二五○○美元;不過,黃金短線已有過熱跡象,建議持有者部分獲利了結,空手者見拉回再小額分批進場。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台中高鐵站、高流都他設計,20年前導入綠建築!翁倩玉大讚親哥哥翁祖模:最棒的建築師

「我很害羞,站在很多人面前會講不出話來。」台灣知名建築師翁祖模腼靦笑道。他有一位名人妹妹翁倩玉。相較於翁倩玉的活潑、擅於交際,身為兄長的翁祖模顯得沉默許多。台灣從北到南,有許多他親手設計的知名建築物,包括台中高鐵站、高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台灣大學電機資訊大樓、富邦福安紀念館。不過,他很少對外宣傳,連翁倩玉都忍不住說:「我的哥哥真的太低調。」因此,在今年初兄妹倆第一次一起舉辦個展,因翁倩玉想要讓更多人知道哥哥有多麼了不起,「他是很厲害的建築師,應該讓更多人認識他的作品。」

日期:2024-04-15

職場生活

麵館裡的家常好滋味

「老杭家」的拌麵一入口,想起兒時偶爾會吃的酸豆角乾麵;不論是哪一碗,都是不加味精,然鮮香耐吃的家常好滋味。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牠們愈來愈少 如果將來還想吃台灣捕的魚⋯ 餐桌上的海洋永續行動

台灣海鮮愈抓愈小、愈來愈少……,海洋保育與漁業經濟的平衡,是道複雜難題,政府推動漁業管理,漁民配合改變,作為消費者的民眾,也不能置身事外,從生活出發、改變消費習慣,每個人都能為海洋永續盡一份力。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日本結束17年負利率,為何日圓卻快貶破152?「這些原因」可能持續寬鬆:入手甜甜日圓慢慢來

在預計可實現持續且安定的2%物價目標下,日本央行(日銀、BOJ)總裁植田和男在3/19提案解除負利率,將短期利率從-0.1%上調至 0%-0.1% 左右,也是日本17年來首次調高利率。中經院副院長王健全認為,日銀此舉是宣示利率政策轉向,但還不代表已結束通縮。他表示,日本的產業、股市、薪資等都已經開始成長,整體邁向正向循環,只要產業撐得住通膨、薪資上漲,就有機會擺脫「失落的30年」。王健全建議,日圓兌美元匯率1:150仍屬扭曲的匯率,此次升息偏向象徵性,未來若逐步恢復到正常利率區間、結束長年扭曲利率,日圓當然有機會升值,因此民眾目前若有觀光消費需求,是可逢低買進一些日圓。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吳大任也認為,日銀雖停止負利率,但調幅很小,宣示大於實質,對整體經濟影響仍非常有限 。他預期日本仍會維持弱勢日圓一陣子,以期有持續刺激出口成長、吸引外資投資,以及用「服務出口」(觀光業為主)刺激內需。吳大任評論,目前還不能斷言自安倍時代起的寬鬆政策走向已結束,他直言若現在就結束貨幣寬鬆,會是「很沒智慧」的作法。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大谷翔平對翻譯門真的不知情?「棒球天才、理財白癡」紐郵揪疑點;天真好騙可能是真的

大谷翔平捲入翻譯水原一平的非法賭博事件,在他遲未對媒體開口的情況下,風向逐漸對他不利,以辣評著稱的「紐約郵報」就發表一篇嘲諷值點滿的文章,明言在大谷團隊目前給出的故事版本之下,大谷成為一個很好騙、天真又沒有交友品味的人。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強攻AI無人機供應鏈 中保科攜手聰泰科技 打造台灣首台「動態追蹤雲端AI無人機」 智慧城市展亮相

台灣科技保全龍頭中保科(股票代碼:9917)與全球視頻採集模組的領導商聰泰(股票代碼:5474)18日宣布策略聯盟合作,採用輝逹NVIDIA Jetson Orin NX 平臺來開發台灣首套All in one動態追蹤雲端UAV(無人機)系統,預計在台北時間3/19於台北智慧城市展首度曝光,展示台廠AI科技護城的實力。這套All in one動態追蹤雲端UAV(無人機)系統也將為尋人、尋車、救災、巡檢等任務帶來革命性的創新。

日期:2024-03-19

張捷產業研究教室

上市櫃 前2月營收達成率2/3 低於預期

台股2萬點,投資人該如何操作。#光通訊 #聚陽 #高力 #長榮航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百年大金 專注本業 超越顛峰 全方位空氣及服務專家 智慧領先

2024年為大金工業創業一百周年,經過了漫長的歲月考驗,現今市值在日本的機械產業排名第一。這樣的卓越來自於一條龍垂直整合,擁有先進研發的核心技術,並將每個零件視為成功關鍵,這種堅持就是「大金標準」。

日期:2024-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