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少年矯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禁止「師生戀」,懲罰性賠償金最高5倍!「性平三法」拍板,師長們違反「專業倫理」最重可解聘

台灣近期頻發的「#Metoo」風波促成行政院推動「性平三法」修法,並於周四(7/13)提出修法草案,要以被害人保護為中心,強化「有效」打擊加害人的裁罰處置、完備「友善」被害人的權益保障及服務、建立專業「可信賴」的性騷擾防治制度。其中,教育部修定的「性別平等教育法」,新增訂校長或教職員工於執行教學、指導、訓練、評鑑、管理、輔導學生或提供學生工作機會時,不可在與性或性別有關的人際互動上,發展「有違專業倫理之關係」,亦即將「師生戀」正式納入法律規範。在損害賠償部分,若學生因校園性別事件有損害者,行為人應負損害賠償責任,法院得因被害人之請求,依侵害情節,行為人為教職員工,酌定損害額1至3倍的懲罰性賠償金;行為人為校長,得酌定損害額3至5倍之懲罰性賠償金。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說明,過去俗稱「師生戀」就是屬此次修法所謂的「違反專業倫理」,過去在「校園防治準則」已納入規範與處理,這次則提升到法律位階,未來會修改包含「教師法」及施行細則相關規定,若嚴重違反教師專業倫理且情節重大者,未來直接由性平會終身解聘。行政院政委羅秉成強調,將針對何謂「性或性別有關」及「違反專業倫理的關係」具體化,要有一定條件才會構成,並非只要是「師生戀」都會落入修法的範圍內,未來會訂定子法明確定義,亦即有違反專業倫理,才會啟動校園性平事件的調查與處理。

日期:2023-07-13

職場生活

不是做賺錢的事,還有比擁有財富更重要的!崇友唐秋鈴助清寒學生培育人才:利他才是最大成就

打造台北101高速電梯、高鐵、捷運電梯等重大建設的崇友實業,近三年捐款幫助清寒學生,每人每學期5萬元獎學金,迄今有203位學子獲獎,核發超過1千萬。最特別的是,崇友不只提供獎學金,還有2天1夜的見面會,活動以設計思考為主軸,邀請兩位教授帶領學生,以人本為核心,學習創造力、問題解決與團隊合作。崇友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唐秋鈴解釋:「除了獎學金,我們希望學生能突破自我、展現自信。」

日期:2023-03-07

產業時事

少年矯正機關應以「教育」而非「戒護」為主…監察院辦座談會 陳菊:推動司法少年人權、腳步不能停

針對《少年矯正學校處遇實施條例》的修法,國家人權委員會在週一(11/21)舉行「少年矯正機關收容處遇法制現況、變革與展望」座談會。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在致詞表示,「兒童不會因為走進了學校大門就失去了人權」是《兒童權利公約(CRC)第1號一般性意見》揭示的重要兒童人權標準,所有在校園中的兒少,政府都有義務保障他們的人權,在矯正學校裡的少年,他們的人權,也同樣應該受到保障。

日期:2022-11-22

職場生活

好壞不能一刀切 為迷途少年找一條救命繩 投入矯正教育 輔導老師鄭麗文的意外旅程

原本只想當個平凡的輔導老師,意外踏入明陽中學,執教人生參與了矯正教育的改革與成長,師鐸獎教師鄭麗文幫助一群因賣毒、強盜、殺人遭判刑的學生,打開心房,讓他們看到自己的可能性。

日期:2022-09-21

財經時事

唐美雲也打了!流感疫苗今開打,誰能公費接種?有沒有副作用?一篇秒懂

流感季節將來臨,今(15)日公費流感疫苗開打,疾管署署長周志浩、歌仔戲名伶唐美雲也在記者會上接種流感疫苗。唐美雲表示,她常待在密閉空間熬夜拍戲,擔心容易感染流感,年初公司經紀人就真的中鏢!今日現場接種疫苗時,唐美雲直呼「現在打針都不痛耶!」呼籲民眾盡早施打。

日期:2018-10-14

品味人生

注意!流感季將來臨 50歲以上、重大傷病者可施打公費疫苗

每年年底到過年期間是流感高峰期,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家庭醫學科主任孫文榮提醒民眾,除了生活作息正常及規律運動以提升免疫力之外,更應該盡早施打疫苗。

日期:2018-09-20

競爭力

開設「青春展翼班」,培訓保護管束、低收入戶的孩子 一群超熱血公務員 把邊緣少年變搶手人才

保護管束少年、弱勢少年明明有「脫貧」需求,卻被排除在主流職訓體系外。勞發署桃竹苗分署公務員當起「保母」,彌補社會安全網漏洞,開設職訓專班,幫助少年習得一技之長、不至於走偏,甚至有人月入六萬元,從此改變人生。

日期:2017-07-13

產業時事

關出人命、動私刑 少年矯正制度怎麼了

目前我國十六至十八歲少年犯罪率最高,少年感化機構的負面新聞頻傳,面對少年矯正制度改革,解決人力不足、權責隸屬問題,是燃眉之急。

日期:2017-03-09

職場生活

感化少年告白 使壞只是想被傾聽⋯

二十三歲的小傑(化名),兩度進出少年觀護所,經過矯正學校三年的感化教育,迷途知返,考上某國立大學英文系。從他的經歷,可看見少年矯正制度的教化目標及背後結構性問題。

日期:2017-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