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少數族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網路出征為何令人愉悅?關鍵在多巴胺 解密「正義魔人」的腦內快感機制

名人出軌、政客失言、Me Too風波、YouTuber形象翻車,這些本與我們無關的人事物,為何使我們滿腔怒火、忿忿不平,甚至能令某些人口出惡言,導致戰火愈演愈烈?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全球3.3億用戶 創下年營收逾1500億元 交友軟體新商機 寂寞經濟大爆發

標榜「快速配對」的交友軟體近十年來迅速崛起,甚至改變約會文化;業界普遍預估,隨著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者愈來愈多,交友軟體市場還會繼續成長。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一首詩歌啟發議員走上廢奴44年路

一七八九年五月十二日,英國議員威伯福斯在議會為黑奴發聲。歷經相關提案屢遭否決,被輿論攻擊、毆打恐嚇,他不改其志,因為他決心實踐上帝賦予的使命。

日期:2023-05-24

職場生活

受邀紐約大學畢業典禮致詞》34歲芬蘭最年輕總理馬林:今天走出體育館,我希望你們記住3件事

全球校園進入畢業季,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17日受邀至紐約大學畢業典禮致詞。演講中,她為畢業生提出了3個人生建議:擁有改變事物的想法、承擔責任,以及放下恐懼。

日期:2023-05-18

職場生活

台灣囡仔在美從政當市長,初心全因驟逝的女兒…魏虹把「小愛」變大:溫柔與友愛讓社會更好

位於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南部的庫比蒂諾市(Cupertino)是矽谷核心城市之一,也是蘋果(Apple)、賽門鐵克(Symantec)等跨國公司總部所在地。庫比蒂諾市在2022年迎來新任市長,她是土生土長於台灣的魏虹(Hung Wei)。

日期:2023-03-07

產業時事

華爾街十人對沖基金單挑全球第三大富豪 印度「洛克斐勒」遭禿鷹盯上 陷造假疑雲

美國對沖基金興登堡這隻小老鼠,指控印度大老虎阿達尼涉嫌作假帳,這不只是放空禿鷹襲擊的個案,更讓外界看到印度「大國崛起」過程中必然要付出的代價。

日期:2023-02-01

投資理財

40歲月薪50K只要月投資7千5,60歲多千萬退休金很簡單?過來人點出2盲點:35歲後存錢,好難!

這年頭大家都想要靠著投資理財致富,又或者說以前的人也想如此,過去到現在應該沒什麼改變,只是以前的人投資工具不像現在這麼多、這麼發達,現在則是有網路的關係,各種的資訊傳遞很快,就容易讓人覺得只要怎樣怎樣做,就能提早退休。

日期:2023-01-11

產業時事

死亡率是日本2倍 改善計畫「慚愧」未達標 兩面向搶救新生兒! 別讓他們來不及長大

用來改善台灣新生兒死亡率的「優化兒童醫療照護計畫」執行超過一年,關鍵項目仍未達標。既然沒有醫療技術水準技不如人的問題,政府該怎麼挹注資源對症下藥? 聽聽專家怎麼說。

日期:2022-10-05

產業時事

獲馬斯克支持、被稱為「川普的繼承人與終結者」 高舉自由立國大旗 43歲迪尚特強勢崛起

迪尚特(Ron DeSantis),現任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堅持「小政府」理念,給予人民最大自由,他在新冠疫情期間,讓佛州成為「全美國最自由的州」,更因支持度超越川普,獲得許多民眾矚目。

日期:2022-06-29

職場生活

在那個艱困的時代,歐巴馬到底有何魔力鼓舞那麼多人、為那麼多人帶來希望?

記得某一年,有家報紙的頭條標題是:「樂觀潮席捲全國」。

日期:2022-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