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少量多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饗食天堂客人食物中毒,廚師上周就上吐下瀉!這分店勒令停業1天...諾羅病毒有多毒?症狀有哪些

著名吃到飽餐廳「饗食天堂」高雄夢時代店傳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有2名顧客在2/1前往用餐完後,出現噁心、上吐下瀉症狀到醫院就診,然而卻被醫師診斷疑似感染諾羅病毒。對此,高雄市衛生局獲報後前往稽查,並要求業者周三(2/7)停業清消,複查合格後始得營業,稍早檢驗結果出爐,未檢出致病源或諾羅病毒,但仍不排除疑似有諾羅傳染風險。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經疫調發現,餐廳內場有1位廚師在1/29就上吐下瀉,還有2名同事陸續因為嘔吐腹瀉就醫,診斷結果都是急性腸胃炎,目前症狀已緩解。饗賓集團回應,配合政府單位的食安政策之需,饗食天堂高雄夢時代2/7暫停營業一天。另外餐廳已完成自主查核及全面性清潔消毒作業,高度重視與務實看待每一項與顧客滿意相關的細節,特此聲明。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不抽菸不下廚沒家族病史,40歲教授卻診斷出肺腺癌:肺癌這場病對我是人生意外也是最大祝福

林志潔國內財經科技法律專家,現任陽明交通大學特聘教授、金融監理與公司治理研究中心主任。第一期肺癌患者,因接受LDCT篩檢發現。2014年術後迄今都沒有復發。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便便是黑色的?先看看有沒有吃這4種東西!中醫師教你從4顏色簡易判斷:每週排便小於2次才算便祕

自我檢視脾胃健康的方法有很多種,其中,觀察自己排便的狀況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中醫有「看便識病」的方法,就是依照排便的次數、色澤、粗細、形狀、氣味等等,來評斷患者的體質或疾病,也可以反映出五臟六腑、身體氣血是否通暢。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蕭薔一天6餐「必吃4食材」,養出零贅肉身材!55歲的她每天作3件事:日子這樣過就「不老」

「台灣第一美人」稱號的蕭薔,近日出席活動時說,自己多年來都是「一天6餐」,少量多餐讓她維持46公斤零贅肉身材。蕭薔形容,現在的自己生活過得很隨性,「從心所欲不踰矩」,她也分享自己的養生、瘦身方法,像是攝取「當季食材」,現在入秋會多吃山藥、豆腐、豆漿等白色食物。另外,自己維持晚上8點睡覺、早上4點起床已經多年,不用3C產品,把日子過得簡單一點,每天先花1小時抄寫《心經》,平日練書法、蒔花養卉等,都是維持不老的秘訣。

日期:2023-10-01

產業時事

被感染的人越來越多!小心3病毒正流行...醫憂無止盡:每種病毒還會1次、2次、3次一直得

最近口罩要戴緊了!新一波感染流行趨勢腸胃炎、腺病毒感染以及B型流感的人明顯增加,幾乎快要塞爆診所、急診、病房,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更表示,這些病毒還能一種接著一種感染,感覺「綿綿無止盡」。

日期:2023-09-18

職場生活

噴酒精也殺不死...諾羅侵襲單周16萬人腹瀉就醫 「1人吐全家遭殃」8大QA教你如何預防、症狀有哪些

肚子一陣絞痛,腹瀉到無法離開馬桶,冬季春節前後正是「病毒性腸胃炎」流行期,像是諾羅病毒、輪狀病毒、腺病毒都可能造成,據東森新聞報導,光是春節連假結束後單週就有16萬人腹瀉就醫。根據疾管署監測近期腹瀉就診人次明顯上升,面對病毒性腸胃炎該怎麼辦?

日期:2023-02-12

產業時事

球壇傳奇》8年不碰2美食…梅西35歲仍主宰戰場!C羅魔鬼菜單曝光,「這舉動」可口可樂股價秒跌

傳奇之所以為傳奇,不僅是他們有過人的天賦,更是有常人難及的毅力!今(2022)年卡達世界盃的亮點,依然聚焦在幾位大球星身上,包括阿根廷巨星梅西(Lionel Messi)、葡萄牙足球國家隊隊長C羅(Cristiano Ronaldo),這兩位超級巨星儘管過了盛年時期,依然將身體保持在最好的狀態,至今仍主宰球場,他們是怎麼辦到的?這回《今周刊》帶大家了解他們的自律飲食!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美國通膨降溫、股市嗨翻!投資人可以鬆口氣了?4個字秒懂Fed未來升息步調

美國勞工部於當地時間周四(10日),公布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7.7%,扣除食品與能源價格的核心CPI,年增6.3%,兩者皆低於市場預估,顯示通膨有趨緩跡象,聯準會(Fed)可望放慢升息步調,激勵美股3大指數飆漲,台股加權指數,11日也應聲走揚,終場上漲503.8點,收14007.56點。

日期:2022-11-11

職場生活

拳頭撐桌騰空飛!76歲《小李飛刀》衛子雲竟像40歲!5個凍齡秘訣:回春永遠不嫌晚

資深藝人衛子雲今年76歲了,長年練功的他,看起來就像40歲中年人!他時常在社群分享武術、氣功資訊,提醒大家要養成運動習慣「因為擁有健康身體比任何事情都重要!我的體力大約25歲,打完一套拳都不會喘氣,很多年輕人比不過我。」

日期:2022-03-21

職場生活

男大生天天雞排燒烤...吃出心肌梗塞!醫驚:一條血管竟80%阻塞「這7種飲食能扭轉危機」

「心肌梗塞」不只會發生在老年人身上,無先天病史的健康21歲男大生也會發生!原因是他有條血管阻塞程度高達7、8成,醫師進一步追查原因才知道,原來是飲食上出了問題,「吃」出心肌梗塞!

日期:202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