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尤榮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台大也被少子化影響?國立大學寄存名額,台大竟佔一半、15個在同一系...寄存名額意義是?

根據教育部資料,113學年共有51校、5898名額寄存教育部,其中國立大學有2校、29個名額。讓人訝異的是,29名額中竟包含國內大學龍頭台大,佔國立大學5成以上比例。台大證實,今年主動寄存15名額,主要因應產業及社會發展需求人才培育,但不是首例,103學年也曾寄存8個名額,未來將視整體需求機動調整名額寄存策略,發揮名額使用最大效益。

日期:2023-10-16

產業時事

高苑科大奇蹟續命、逾10校仍待轉型…私校如何善終或重生?盤點退場關鍵「雙軌制」問題

少子化海嘯來襲,全國私立大專校院首當其衝,私校退場轉型選項多,但校產歸屬敏感,教育部管得嚴,政府對於「歸公」使用方向也不夠明確。

日期:2023-06-19

職場生活

4所私立大學退場倒數16天,「除非奇蹟」恐難逃停招命運…台灣「生不如死」,這些科系都有危機

少子化海嘯衝擊校園,造成大專院校招生年年艱困,根據教育部統計,全台共有20所私校被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包括大專校院7所、私中13所。大專校院部分,台首大與中州科大將在7月底停招,東方設計大學改善期為2025年3月30日,其餘4所私校改善期都到5月底為止。對此,有專家指出,除非奇蹟出現,否則難逃全面停招命運。

日期:2023-05-15

產業時事

草案更能保障師生 財產歸屬、轉型審查無共識 已拖四年 私校退場條例卡在兩爭點

未來十年,將有一百餘所高中職、大專院校面臨退場,現在私校退場仍使用過時的《私校法》,無法杜絕私校董事藉退場自肥、損及師生權益的狀況,立法院卻遲遲無法完成立法。

日期:2021-12-15

財經時事

中州科大機械工程碩士班論文寫命理,該所挨罰停招!李家同:不能只罰學校 學生素質差是關鍵

中州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碩士班部分畢業論文疑似與專業不符,出現命理、夜市等題目,被教團指「大學自主淪野雞化」。教育部技職司調查後發現,該所違規嚴重,將命109學年起停招。對此,清華大學榮譽教授李家同表示,教育部不應只懲罰大學,而是應該關注整體學生的程度太差;私校工會則呼籲教育部,進一步針對各校進行普查,要求各校落實教學品保機制,並針對指導教授提出懲處辦法,遏止歪風。

日期:2019-12-02

財經時事

新南向學生慘變廉價移工》教育部衝招生量的短線思維,救不了台灣高教困境

一群來自東南亞與南亞的高中畢業生,滿懷憧憬抵達台灣,準備迎接一邊接受大學教育,課餘時間再到與主修科系相關企業實習,抑或打工賺取生活費與生活經驗的豐富4年。沒想到,等待著他們的,卻是每週超時工作、薪資還被仲介以各種理由苛扣的不人道處境。這類「新南向國家」學生遭不當對待,甚至淪為廉價移工的醜聞,過去半年反覆上演。

日期:2019-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