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尤美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同志大遊行15.3萬人走上街頭 「婚姻平權路上充滿許多眼淚」賴清德現身喊話:我會堅定挺你做自己

第21屆2023年同志大遊行今(28)日下午在台北市登場。民進黨主席、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日前往遊行路線敦化南路口加入遊行。他在出發前表示,婚姻平權的路上,民進黨一直都跟大家站在一起。婚姻平權只是台灣平權文化的起點,未來他跟大家站在一起跟多元同行的路上一起邁進,「我會堅定的挺你做自己,讓台灣更美麗」。

日期:2023-10-28

財經時事

婚姻平權的最後一哩路 收養限制卡關同婚伴侶育兒

急診室裡,兩歲的女兒肉肉(化名)泌尿道感染,一旁坐著焦急的爸爸王振圍(圍爸),但他擔心的,不只有女兒的身體狀況,還有因為與收養女兒肉肉沒有親屬關係,而被醫院防疫政策拒於急診室大門外的伴侶陳俊儒(喵爸)。

日期:2021-12-28

今選頻道

香港「反送中」致詞讓他一夕爆紅 台大學生會長決心掀起「18歲還權青年」運動

「現在的香港人,正在用肉身告訴台灣,獨裁的中國不可信任;而過去,也有許多前輩,承擔生命的危險,甚至犧牲的可能,為今日的台大、今日的台灣打開了民主自由的空間。」台大新生書院的開學典禮當中,一個清瘦身材的大男孩站在講臺上,不疾不徐地吐露出這段論述。他是台大學生會會長凃峻清,一席引述香港反送中的致詞,讓他一炮而紅。勇於發聲的他,不只打算用說的,凃峻清還要用行動,替青年世代找回那消失的公民權。

日期:2019-10-18

產業時事

台大、建中學生齊聚怒吼要修法 「民法」竟是將台灣青年推向媽寶的溫床

從辦手機、辦學貸、開銀行帳戶、保旅遊平安險,這些現實生活中最簡單不過的日常瑣事,20歲以下的年輕人卻什麼都不能做,都得要通過父母同意、同行才能做!這看似荒謬,卻是90年前就訂定的《民法》所規範的。事實上,台灣《民法》以20歲作為成年的規定,早已不合時宜,甚至在法規的潛移默化當中,讓台灣青年慢慢成了「媽寶」!

日期:2019-10-15

產業時事

台灣基進推「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 尤美女:防範中國迂迴介入台灣

立法院開議第一天就遭遇在野黨強力杯葛的中共代理人相關修法,部分民進黨立委和台灣基進9/17正式推出新版本草案,草案強調代理人「登記」、資訊揭露而非直接禁止。

日期:2019-09-20

產業時事

抵擋紅色滲透 三抗中草案九月立院角力

為中國利益服務的「代理人」正試圖影響台灣,總統蔡英文也宣示,相關立法將是立法院新會期首要任務。目前三版本草案為何?立法上又有什麼顧慮?

日期:2019-09-04

產業時事

司法正義不能沒有他 法庭上的「傳譯天使」

身在台灣的我們,也許不能很深刻地體會到司法通譯的重要性,然而,對於任何一個語言不通的外國人來說,這樣制度的落實相當重要。根據統計,105全國地方法院涉外案件(指牽涉外國籍之人、事、物之案件。)中,有傳譯的案件僅占40%,等於有一半以上的案件因為沒有通譯,可能並沒有得到適當的偵訊,其中造成的冤案更是無法估計。

日期:2019-08-29

產業時事

成年下修、還權青年 籲修法接軌國際民主

在台灣,愈來愈多青少年參與公共議題、踴躍發聲,他們獨立思考也發揮創意,獲得社會讚賞。然而,《民法》二十歲成年的規範,卻讓他們權利受限。

日期:2019-07-03

產業時事

國際統計數據告訴你:同性婚姻合法化後,台灣將變成什麼樣子?

(20190517: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同性婚姻專法,這也意味著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結婚合法化的國家,在這之後,台灣會變成什麼樣子?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學系助理教授 張宜君於2017年所出版的「性別作為動詞 巷仔口社會學2」一書中,提出他的見解...)

日期:2019-05-17

產業時事

韓流啟示錄

11月24日,台灣人民給了執政的民進黨一記當頭棒喝。表面上,這一切都是由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以及他所引發的「韓流」而起。但造成民意逆襲的,其實是一個又一個被執政者輕忽的小細節。對一例一休、管制老車等政策的影響評估不足,衝擊經濟選民生計;選前過度承諾、執政後卻無力落實的競選支票,讓信仰進步價值的民眾失望;輕忽南部水患造成的坑洞,更讓民怨一發不可收拾……「韓流」,只是各種不滿情緒的集結與投射。人民的怒吼,是「韓流」的主要成分。認清這股風暴從何而來、如何疏導,則是每一個政黨與領導者,都該認真學習的一堂課。

日期:2018-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