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就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7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曾11個月沒工作、疫後沒戲吃老本…金鐘獎男配黃迪揚想當下個吳慷仁:知名度是老天安排,不能強求

「我是黃迪揚,還算是個不錯的演員,請繼續找我演戲。」第一次入圍金鐘獎男配角就得獎的黃迪揚,致詞時還不忘在台上呼籲。他是高雄的孩子,18歲北上讀書、打拚,一路苦過來的他,經常在為租金、小孩的奶粉錢發愁,就在獲獎前,幾乎山窮水盡,得獎感言是他發自內心的感動。接受《今周刊》專訪時他笑道,得到金鐘獎就像是獲得「戲劇之神」的肯定,「他拍拍我的肩膀說:『繼續走下去』;我可以繼續當演員,而且拿到一張入場券。」37歲就奪金鐘獎,他強調,得獎和名氣不見得會成對比,「我當然會希望有一天能遇見讓我家喻戶曉的角色,這是命運的安排,不是自己能決定的,應該要把它放旁邊,第一要素是讓這個產業知道有一個演員叫做黃迪揚,他還不錯喔!願意給予不同的角色。」科班出身的他,期許自己以演員的角色,幫不同族群在舞台上、螢幕前發聲並發光,「希望我演出的戲,能讓每位觀眾笑得開心,感動滿滿的離開。」

日期:2024-04-11

職場生活

預防腦中風、心肌梗塞者 術前得評估重大出血機率 抗凝血藥不可擅自停 術前千萬要回診

許多心血管疾病族群都會使用抗血栓藥物,管控缺血性腦中風、心肌梗塞的發生機率,但此種藥物也有出血的副作用,若病人須接受手術或侵入性檢查與治療,該怎麼辦?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牠們愈來愈少 如果將來還想吃台灣捕的魚⋯ 餐桌上的海洋永續行動

台灣海鮮愈抓愈小、愈來愈少……,海洋保育與漁業經濟的平衡,是道複雜難題,政府推動漁業管理,漁民配合改變,作為消費者的民眾,也不能置身事外,從生活出發、改變消費習慣,每個人都能為海洋永續盡一份力。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全球瘋擴廠、台積電扶植本土供應鏈,設備、材料廠最滋補時刻來了 狂熱半導體鏈在台灣

(今周刊1425)一場地震,震出台灣特有的半導體供應鏈彈性與拚勁,也是台灣身為半導體製造強國的重要底蘊。隨著先進製程的發展,以及AI巨浪帶出的晶片客製化趨勢,半導體供應鏈的台灣本土軍團,儼然是當前資本市場最具亮度的族群。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紅鏈大肆竄入國際,台商零件賣價從1美元變3毛「薪資還漲5倍」…企業想活下去就得這樣做

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周三(4/3)舉辦「當前台商的挑戰與對策論壇」,邀請產官學業代表,與多名傑出台商與會,共同討論兩岸關係、企業轉型、市場拓展等議題。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院長陳明璋分享,台商現在的處境,就像侯孝賢悲情城市裡的台詞,「眾人吃、眾人騎、就是沒人疼」。面臨黑天鵝、紅色供應鏈、網路霸權、產業競爭、病毒、美中選邊站,AI與新能源,當前台商正面臨許多逃不掉的挑戰。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為什麼我賣車卻不多跑幾家中古車商詢價?當年和兒子買的第一台德國車,我花6年想告訴他3個道理

2016年,好不容易清光之前AZBOX創業失敗留下的負債,無債一身輕,於是決定好好犒賞自己與家人,升級之前的13年日本老車。同時想給喜愛車子與機械方面的兒子一次機會教育,告訴他我的預算,然後請他上網谷歌(其實我已經有定見了)。經過一週的資料整理,他建議我3種車款,因為兒子用心的作業,我只好配合演出,耐心聽他分析3種車的優劣勢(因為沒有一種產品是完美的),等了好久,他才說完,我立馬說:「就是這一台了!」(我心中其實已經選好了)。於是父子倆穿著短褲,一副鄉下阿伯的模樣去中和德國車商看車,果不出其然,沒有業務想招呼我們(當天晚上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兒子和我待了5分鐘就離開。

日期:2024-04-07

職場生活

每個拖延症孩子背後,總有個替他們打理所有事的家長!想讓孩子學自律,首先得學做個「懶父母」

會背誦唐詩但不會收拾房間,會畫畫但早上起床要讓父母叫,會背九九乘法但不會綁鞋帶,會彈鋼琴但書包不會自己背。讀書讓老師催、寫作業讓父母陪⋯⋯孩子的這些行為,在生活中屢見不鮮。

日期:2024-04-05

投資理財

投資門道 電源供應器迎熱浪、記憶體報價將轉強… GTC大會 藏新版輝達受惠股

(今周刊1423)輝達GTC開發者大會近期落幕,包括GPU、超級晶片GB200及伺服器等新產品,仍緊扣AI的發展。對台廠來說,部分產業族群也有新的受惠空間,值得多多關注。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影/TNCAP最新撞測成績!NX200奪5星、FIT這項被扣分拿4星…電動車首撞特斯拉誰上陣?

交通部周二(3/26)公布台灣新車安全安全評等計畫(TNCAP)第一季評等結果,此次送測兩款車型,LEXUS NX200獲得5顆星評價,HONDA FIT在後座兒童保護被扣分,獲得4顆星評價。值得注意的是,各界關注的電動車安全測試,原本預計今年第4季受測的熱銷電動車特斯拉Model 3,因供貨尚未穩定,TNCAP決定改測特斯拉Model Y,結果同樣在今年第4季公布,Model 3則預計在明年第1季公布。

日期:2024-03-26

投資理財

「台灣人擔著全世界的責任」他在高鐵車廂內,聽到4、5個人都談半導體…為何生產放這裡最有效率?

台灣半導體產業在美中競爭下迎來新一波榮景。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直言,蔡英文總統這8年,台灣產業最大亮點就是「半導體」。他感慨40年前台灣是日本的「小跟班」,如今台積電投資熊本廠則是翻轉過來帶著日本往前跑。「DIGITIMES」創辦人黃欽勇細數過往20年全球科技業發展經歷「.com網際網路」、行動通訊、大數據、人工智慧(AI)四大階段,他直言美國人當年在加州矽谷「淘金」所用的「圓鍬、鋤頭」就是來自台灣。黃欽勇直言,接下來AI將有很大商機,台灣的科技產業自1980年代起奠基至今,半導體產業如今發展出非常完整配套體系,更因歷史、地理因素,創造出全球獨一無二的產業模式,雖說半導體產業使用大量水、電,但若換個角度思考,是「台灣人承擔著全世界的責任」。黃欽勇與謝金河一致認為印度半導體產業前景「不容小覷」。黃點出,首先,是到2035年,印度40歲以下的人口將比中國多3.8億人。他更斷言印度產業發展將傾向韓國以大企業帶動的模式,是因台灣有獨特地理、歷史條件,使其「蹲很久」的模式難以複製。

日期:2024-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