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就業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每個拖延症孩子背後,總有個替他們打理所有事的家長!想讓孩子學自律,首先得學做個「懶父母」

會背誦唐詩但不會收拾房間,會畫畫但早上起床要讓父母叫,會背九九乘法但不會綁鞋帶,會彈鋼琴但書包不會自己背。讀書讓老師催、寫作業讓父母陪⋯⋯孩子的這些行為,在生活中屢見不鮮。

日期:2024-04-05

產業時事

政府撒幣衝教保服務 釀超收、師資不合規亂象 幼托人力荒未解 「國家一起養」恐淪口號

打著「○到六歲國家養」口號,政府近年著力提高幼托服務量、廣發托育補助,以減輕家庭負擔。 然而,托育服務資源端規畫不完善、未正視人力短缺問題,早已讓幼托人員陷入嚴重消耗的困境。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暴紅後 每天仍帶著擔憂醒來\輝達創辦人暨執行長 黃仁勳

「別跟我來這套!」美國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這麼回答主持人的提問。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台灣遠比你想像還富有!全球排名拿下第14、狂贏德英法日韓…第1名是誰?原來是避稅天堂

2023年即將進入尾聲,知名財經月刊《全球金融》(Global Finance)在12月21日公布2023年全世界最富有的國家排行,值得注意的是,地球上許多最富有的國家也是最小的國家之一,其中台灣位居第14名,在德國、日本、瑞典、奧地利、澳洲、日本與南韓等大國之前。至於前3名者,分別是愛爾蘭、盧森堡、新加坡。

日期:2023-12-25

產業時事

延長退休年齡會是阻止勞保破產的最佳解方嗎?英國前央行副總裁:人口老化下的養老金改革挑戰

上個世紀人類預期壽命提高是巨大的成就,但也帶來了一項巨大的挑戰:工作年齡人口必須供養越來越多老人。日本是65歲以上人口對工作年齡人口(20~64歲)比率最高的國家,而展望未來50年,該比率在先進經濟體將倍增,屆時每一名勞工將供養至少一名老人。多數中等收入國家目前的人口比富裕國家年輕得多,但它們的人口正迅速老化,而且國家遠未臻先進國家人口開始顯著老化時的發展階段,可以用來處理人口老化問題的資源因此較少。在非洲和南亞的低收入國家,人口往往相當年輕,它們的挑戰是創造足夠的就業機會,以及建立機制以確保國家將來有足夠的養老金。

日期:2023-11-01

職場生活

日本學者20年追蹤研究 揭高齡勞動潛力 翻轉「熟齡」迷思:銀髮族愈工作愈健康!

隨著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日本學者秋山弘子呼籲大家重新思考「高齡」定義,為熟齡族群找到一個更健康、更有益社會的人生新起點。

日期:2023-10-18

職場生活

一句「我從北大畢業」起跑點就完全不同!中國菁英教育現場:菁英父母正在把社經地位傳給下一代

我在中央中學的校長辦公室見到娜娜,她是位留著短髮的高䠷女孩。聊了幾句之後,我不經意說到她似乎很在意考試成績。娜娜對我輕率的態度皺了皺眉頭,鄭重回答: 「假設北京大學錄取的分數線是660分,但你只考了600分。從這一刻起,你的人生就會完全不同。比如說你從哈佛大學畢業。你能說這和從美國其他任何大學畢業一樣嗎?你能嗎?你不能,它們就是兩碼事。你會得到不同的實習機會,在不同的公司上班,並且開始不同的職業生涯。對吧?只是一句『我從北大畢業』,就會讓你有完全不一樣的起跑點。」

日期:2023-09-15

產業時事

中國年輕人失業率逾2成、百大國企開發商倒閉!當外資都在撤,還放在中國的資產要怎麼操作?

中國解封後經濟復甦情況不如預期,近期接連傳出中國年輕人失業率達21.38%、第二季經濟成長率保7失敗僅有6.3%、中國百大國企開發商也傳倒閉等,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最新一集《數字台灣》節目中直指,中國就像罹患癌症一樣,不趕緊開刀處理問題恐愈來愈嚴重。

日期:2023-07-24

產業時事

電子資訊國際夥伴績優廠商新增獎勵措施,助攻Google等國際大廠強化對台投資

為協助我國電子資訊國際合作夥伴全球化佈局,經政府相關單位協調,自112年6月1日起,放寬特定國家人士來臺就業規定,可以公司取代自然人擔保,只要持「經濟部工業局推薦國際研發暨合作績優廠商作業要點」核發推薦函之業者,即可以公司名義擔保,毋須個人保證人擔保,降低聘僱國際人才阻礙,吸引世界級人才來台。

日期:2023-07-13

產業時事

美國工資增長仍過熱、日本經濟悄然轉向…陶冬:聯準會下半年要升息幾次,自己也沒確定方案

美國就業數據和聯準會會議紀要連開兩槍,徹底終結市場對今年降息的預期。 非農就業的新增人數不如預期,但收入增加又高過預期,這基本確定了7月升息,並增強9月再加25點(1碼)的可能。

日期:2023-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