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就業趨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沈方正吃鼎泰豐候位半小時,人手不夠「10間包廂只開6間」...年輕人都去哪了?服務業缺工真相解密

疫情過後內需爆發,服務業缺工嚴峻,旅宿、餐飲業連連叫苦,面對少子女化、高齡化趨勢,業者建議開放移工填補人力,但官方抱持不同想法,認為提高薪資、友善中高齡就業環境才是根本之道。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成大「這系」大一唸完人跑光!轉系率達5成…台大1成5認選錯休學,「人生不是贏在18歲就好」

進入大學該選什麼科系,攸關著畢業出路,是不少升學考生的難題;而進入學期尾聲,有不少大學生也會重新思索未來志向,迎來一波「轉系潮」。各大專校院近期陸續公告111學年科系轉入、轉出統計,臉書粉專「圖地」搜集今年成功大學大一學生轉系數據,發現其中一個系所,轉出率竟高達50%。此外,「資訊系」成為成大轉系生心中熱門科系,有多達50人想轉入;其他像是材料、工程科學、電機、光電、經濟、化學等科系,也有不少學生申請轉入。究竟該「選校不選系」,還是「選系不選校」?據求職網統計,選後者未來求職「後悔比例」較低,均薪更高出21%。

日期:2023-06-02

今選頻道

他工作30年被退休,卻用5件事活出更快樂人生!「好好享受生命,再工作的話,真是對不起自己!」

將要退休時,我想自己還那麼有能力,真的就要退休了嗎?所以在還沒正式退休前,我就考了服務證照,等到從公司退休後,就馬上擔任社區管理總幹事,後來又到朋友公司做管理工作。我覺得我的『殘餘價值』要好好用完,而且同時又有一筆收入,來緩解退休後的金錢壓力。

日期:2020-01-16

職場生活

斜槓成就業趨勢!上班族想加薪,先掌握跨領域技能

隨著科技發展的日新月異,以及國家政治、經濟與法律的改變,加上人口老與新生兒出生率的下降,我們的工作環境正進行前所未有的轉變。這種轉變包含工作內容(Context of Work)本身、勞動力(Workforce)供給、工作職場(Workplace)與工作型態的轉變。掌握什麼關鍵才能在職場上永保競爭力,不被資訊科技與外在環境變化所淘汰?

日期:2019-12-30

保險稅制

青年新契機 翻轉大未來

經濟全球化的發展下,勞動市場與就業結構也隨之產生轉變,不論是先進國家、新興國家或開發中國家皆受到失業問題的衝擊,尤其青年就業議題往往備受關注。「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以下簡稱勞安所)」定位為勞動部智庫角色,為因應整體勞動市場變化加遽,適切掌握我國產業需求與勞動力供應現況,並推估其未來發展,透過下設勞動市場研究組對於國內整體及特定產業發展與勞動力需求、勞動參與、勞動經濟分析等範疇進行研究,提供勞動政策規劃建議及產業經營管理參考,以達到市場監測、促進就業及提升人力資本之最終目標。

日期:2018-12-07

職場生活

斜槓不只是兼差!培養多重專長讓你不怕失業,也不擔心被AI取代

傳統的職涯發展只能選定一種領域,一步步往上爬,但橫向多元發展不同領域的斜槓一族,提供了一種截然不同的模式。具備多元能力的人,很難從一間公司中「失業」,遑論被AI所取代。

日期:2018-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