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就職典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習近平為何在北京會見馬英九?紐約時報解讀「馬習二會」中共背後戰略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拜登與習近平通話重點一次看!從台灣、南海到人工智慧,美國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美東時間4月2號星期二上午通話。一位不具名的白宮高級官員在通話前對媒體表示,在這次通話中,拜登總統將與習近平討論美中雙邊關係、加強溝通和負責任地管理競爭的持續重要性,以及一系列地區和全球問題。

日期:2024-04-03

投資理財

這7檔台股ETF近1年報酬率都逾6成!00915、00733…陳重銘:這樣挑著搭賺錢效果最好

被稱作台版FANG的富邦臺灣中小(00733),近兩年、近3年甚至近5年的累計含息報酬率也都是台股原型ETF第1名。去年(2023)含息報酬率為72.55%,遠勝群益臺灣加權正2的64.98%,即使把時間拉長到2年及3年,也是大幅領先。對於這檔ETF,可以怎麼搭配呢,不敗教主陳重銘認為,投資ETF就是靠一籃子好公司幫你賺錢,專注在大型股的006208(核心持股),以及聚焦在中小型股的00733(衛星持股),就具備「互補」的效果,讓投資布局更完整。

日期:2024-01-19

產業時事

台海地緣政治平衡,終究要靠「實力槓桿」!三黨國防議題難得有共識,如何在不挑釁溫度中強化戰力?

台灣大選過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接受CNBC訪問時,讚美台灣人民充滿活力的民主,為區域也為全世界樹立榜樣。他也強調美國和全球許多國家都強烈關注台海和平穩定、不改變現狀,並以和平方式解決分歧,指中國近年來透過經濟、軍事、外交施壓、孤立台灣,反而會使不是他們想刺激的對象對中國更加反感。

日期:2024-01-19

產業時事

各國齊賀賴清德當選「台灣總統」,菲律賓小馬可仕跟著發文、被中國罵「多讀點書」!

全球都關注台灣本次總統、立委選舉結果,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558萬6019票擊敗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的467萬1021票,成為台灣新任總統,民眾黨柯文哲則拿下369萬0466票。大選一夜激情落幕,不少與台灣有邦交或沒邦交的國家,都在第一時間對台灣恭賀見證和平見證蓬勃民主的過程,歐洲首位國家元首、捷克總統帕維爾也公開祝賀,肯定台灣民主成就。其中,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Romualdez Marcos Jr., PBBM)也在X平台代表菲律賓人民恭賀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成為下任台灣總統,這是第一次「台灣總統」一詞。小馬可仕期盼台菲密切合作、強化共同利益、促進和平,確保兩國人民未來繁榮。中國對於小馬可仕稱台灣總統立刻跳腳,中國外交部長助理農融召見菲律賓駐華大使提出嚴正交涉,並建議小馬可仕多讀讀書,正確瞭解台灣問題的來龍去脈,從而得出正確的結論,而後菲律賓總統府重申其一中政策不變。

日期:2024-01-16

職場生活

市值7千億背後力量是她們!50家上市櫃女董齊聚,三商投控董娘接華董分會新會長:在巨人肩上看更遠

總市值高達7000億、近50家上市上櫃公司女董們組成的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華董分會(簡稱華董分會),1/15舉行第3、4屆會長交接暨理監事就職典禮,由大學光學科技董事長歐淑芳牽手交棒給三商集團/旭富製藥科技董事長夫人林瑟宜。林瑟宜表示,她將以初心、永續、ESG(exchange, succession, generosity)為年度主軸,繼續拓展各個優質新領域,延續華董會跨業交流、利他公益、創新傳承的初心,為地球環境、社會大眾善盡公民責任。

日期:2024-01-16

職場生活

言論自由與道德勇氣的界線

美國哈佛大學、賓州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的校長,出席國會聽證會,被問如何處理校園反猶太主義;3位校長的回應卻引爭議,賓大校長因此辭職,哈佛董事會則從學術與言論自由立場,力挺校長。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從家庭小作坊做到連總統府也青睞!茶籽堂永續再升級,用100%再生塑膠「替換瓶」取代補充包

因應減塑趨勢,台灣環保署呼籲化妝品、清潔用品等業者應於2025年將包裝容器的再生成分占比提升至25%、2030年達35%,面對此政策,許多業主叫苦連天,惟本土洗沐保養品牌「茶籽堂」率先超車,在今年達成洗沐產品全採 100% 再生塑膠的創舉。它,究竟如何辦到?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賴清德訪巴拉圭圓滿結束,談話透露台巴3大面向合作!點出關鍵產業、王美花將訪巴洽談

副總統賴清德率特使團出席巴拉圭新任總統貝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就職典禮,期間也境美國紐約、舊金山,並在周五(8/18)返國。賴清德在返國談話中強調此次出訪圓滿達成深化台巴邦誼及拓展雙方合作的目標,國際社會看到台灣是一股良善的力量,讓台灣進步、自信、有尊嚴的走進國際社會,贏得國際社會的支持。至於拓展兩國合作方面,賴清德表示貝尼亞總統期盼藉由教育、衛生醫療及就業,來解決貧窮問題,這三個面向的合作計畫都已經開始,未來也會持續加強。他舉例,台灣去年曾派投資團及企業團參訪巴拉圭,評估兩國可以在電動汽車、食品加工及紡織等產業加強合作,目前已有初步草案,後續將由經濟部長王美花赴巴拉圭進一步洽談。

日期:2023-08-18

產業時事

「賴清德是台灣副總統」!巴拉圭新總統就職演說大讚:中華民國台灣是盟友也是我們的兄弟之邦

副總統賴清德代表總統蔡英文出席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貝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就職典禮等請祝活動。賴在典禮期間與在場各國代表,包括美國內政部長哈蘭德(Deb Haaland)、教廷駐阿根廷大使Miroslaw Adamczyk等人寒暄致意、自然互動。值得注意的是,貝尼亞在就職演說時兩度提及台灣。第一次為演說伊始,介紹與會的各國元首、副元首時,貝尼亞介紹賴清德為台灣的副總統(William Ching-Te Lai, Vice President of Republic Of Taiwan),第二次則提及「中華民國台灣」(Republic of China, Taiwan),不僅是盟友,也是「兄弟之邦」。

日期:2023-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