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尹啟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可惡!樂陞收購破局坑殺2萬股民,前董座許金龍判刑10年定讞,檢方啟動防逃機制

今周刊編按:樂陞科技前董事長許金龍製造日商百尺竿頭公司有意收購樂陞的假象,事後破局導致投資人損失,最高法院維持高等法院更一審判決,周三(9/20)依《證交法》內線交易等罪判他10年徒刑定讞。許金龍目前以2億元交保,限制住居與出境出海,最高法院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原文刊載於2023/8/3,更新時間為2023/9/20)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美國黑色追殺令是為了重振本土半導體製造業,更在防堵中國發展!前經濟部長尹啟銘看檯面下隱憂

美國黑色追殺令除了重振本土半導體製造產業,美國在半導體的另一重要目標是要防堵大陸半導體產業的進一步發展。在先前實施的《晶片法案》中就包含了所謂的「護欄」條款,要求在美國設廠生產接受美國政府補助的晶片企業自接受補助之日起10 年內,不得在中國大陸進行先進半導體生產產能擴充或新建。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向創造價值的經營者喝采!

經營者在創富路上是寂寞的,他們努力把市值變大,讓股東收益增加,是真正的價值創造者,過去十年在衝刺集團市值的賽道上,有哪些值得喝采的贏家?

日期:2023-04-26

職場生活

政大EMBA創八項全台第一 校友冠全台

中美貿易戰、新冠疫情、中概股大崩壞,造成全球供應鏈重組,富人資金重新分配,世界變動的腳步越來越快,機會稍縱即逝。

日期:2021-09-29

投資理財

投機泡沫啟示:TDR

台灣的TDR剩下13家獨秀,近期卻成了台股投機新樂園,逼得金管會出招處置。這種瘋狂的人為炒作,終究要回歸基本面的考驗。

日期:2020-10-07

產業時事

川普也被騙!鴻海威州案「承諾多、實踐少」 回顧郭董跳票史

根據《路透》報導,鴻海集團在美國威斯康辛州計畫投資百億美元、創造1.3萬個工作崗位的承諾,如今因為考量生產成本正在重新評估縮減規模,甚至擱置。鴻海投資美國威州計畫生變,不僅引發當地抨擊聲浪,更有經濟學者痛批鴻海投資根本是場「誘導轉向」騙局。

日期:2019-01-31

今選頻道

司徒達賢教書42年 「畢業」告白

管理學大師許士軍說:「管理根本不是科學。」既不是科學,那該怎麼教?司徒達賢很有心得,他教授「聽、說、讀、想」法門近半世紀,如今要退休了,但他仍想繼續教下去。

日期:2018-07-12

產業時事

狂人CEO黃崇仁

自救會的小股東在豔陽下拉紅布條抗議,坐在辦公室裡打著名牌領帶的黃崇仁,翹著腿說:「我把公司從差點倒掉帶到今天5年賺500億。」「我從來沒有一天睡不著覺,我安心啊!」這就是黃崇仁,一路走來爭議不斷毀譽由人,理直氣壯做自己。5年的時間,力晶從下櫃到踏上重新上市之路,黃崇仁再度寫下逆轉驚奇!他說,他不是外界說的「九命怪貓」,他只有一條命,但會帶領力晶一直活下去,活很好!

日期:2018-05-17

財經時事

停牌後首場股東會流會 套牢股民憂求償無門 小股東盼復牌 樂陞三大挑戰仍待考驗

六月十六日當天,風雨圍城,但仍有一群小股東們,不遠千里來到新店,參加樂陞科技股東會。因遭日商惡意違約交割,三萬多名股東損失數十億元。董座許金龍鋃鐺入獄後,樂陞復牌面臨哪些挑戰?

日期:2017-06-22

財經時事

樂陞案衝擊?辭職人數明顯增加 超級財報周 獨董為何爆發「棄船潮」?

今年來,上市櫃公司獨董辭職人數、對董事會提案反對或保留者均顯著增加;專家認為,由於獨董也名列共同求償對象,未來獨董治理將更精細、深入。

日期:2017-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