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尼泊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戴上政治有色眼鏡 引進印度移工政策遭汙名化 印度移工各國爭搶 唯獨台灣鬧歧視風波

日本、韓國、以色列都在加大引進外籍移工,印度勞工是新增外籍移工首選,唯獨在台灣,引進移工政策淪為政黨鬥爭的肉票,甚至爆發毫無節制的歧視言論。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佛系價值投資人的220億美元修練課!被拒絕超過1千次、31歲台灣無名小子如何成為巴菲特學弟、美國避險基金經理人

佛系價值投資人的220億美元修練課,來自台灣的無名小子到華爾街追尋夢想,被拒絕超過一千次,走過失業失落,追隨股神巴菲特的投資哲學,成為巴菲特學弟與美國避險基金經理人。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24歲北京當工程師,36歲走訪100個國家…他送自己的40歲生日禮物是去南極:人生要即時行樂

「我送自己40歲的生日禮物是去南極!」旅遊和攝影達人張逸帆(小帆)2018年到南美洲旅行,那一年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因癌症過世,「他給我很大的感觸,高富帥、有的是錢,卻有很多事情無法去做。」「他那麼成功,讓人感嘆生命短暫。」張逸帆說:「大家都知道即時行樂,很少有人能做到,這件事讓我決定,人生中有任何規劃,只要身體健康、能力所及,都要去做。」走過全世界6大洲(亞洲、歐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大洋洲)的他,一直遺憾沒去過南極洲,「我想要拚圖拚起來。」就在那時,咬一牙,刷下14天、35萬,前往南極的遊輪,完成心願。

日期:2023-10-31

職場生活

高棉微笑的祕密

隨著人蛇集團的新聞層出不窮,柬埔寨已被冠上落後、詐騙的汙名。柬國境內第二大城「暹粒」,偏鄉有月收入僅兩百美元、急待醫療救助的居民,鬧區則藏著一生必遊的世界文化遺產吳哥窟,以及一晚要價近兩千美元的奢華酒店,十月更將有最新的暹粒吳哥國際機場啟用迎客。這個貧窮與豪奢並存的國家,藏著迥異的生活與文化,連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也被收服成為公民。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非洲豬瘟疫情拉警報...瑞典發現最新病例,即起禁輸入該國豬肉產品,最重罰100萬!

非洲豬瘟疫情不容小覷!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周四(9/7)說明,瑞典獸醫研究所於9/6發布新聞指出,在該國法格斯塔東南部發現一頭死亡野豬經檢驗確診非洲豬瘟,尚不清楚傳播源。應變中心表示,這顯見國外非洲豬瘟疫情仍在蔓延,疫病入侵風險不容忽視為此。農業部已在9/7公告瑞典自非洲豬瘟非疫國除名,種豬、豬精液、豬肉及豬肉產品自7日起裝船起運者禁止輸台。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唐獎法治獎得主頌德絲,那一年曾啟發台灣憲法學者!比較憲法先鋒奔走30年,為轉型國指路

柏林圍牆倒塌後,民主轉型在世界各國遍地開花。雪柔‧頌德絲藉由比較憲法研究專業,默默協助許多亞太國家落實自己的憲政。二〇二三年,她獲頒第五屆唐獎法治獎。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巔峰表現:CHARLES DUBOULOZ, RICHARD MILLE摯友大家庭中首位登山家!

• 法國登山界的未來新星• 戰勝最原始、最極端的自然環境• 佩戴RM 67-02超薄自動上鍊腕錶

日期:2023-07-20

產業時事

台灣人平均智商全球第2高,只輸亞洲這國!為何菲律賓人低於均值?菲衛生部:營養不良所致

「世界人口綜述」(WPR)組織日前公布2023年數據,全球各國平均智商排名,前10名中有6名是亞洲國家或地區,智商最高為日本,台灣則排名第2,第3名為新加坡,而敬陪末座的3個國家或地區則為獅子山、賴比瑞亞和尼泊爾。值得注意的是,菲律賓人平均智商低於全球均值,在該國引發關注,菲國教育單位也承諾會做出檢討。

日期:2023-05-23

職場生活

在菲律賓辦「野戰醫院」、把X光機送進中東難民營 行醫40年 簡守信續走窮國義診救人路

行醫逾四十年,簡守信不只守在醫院,也走進東南亞、中東等國,把醫療曙光帶到貧苦百姓眼前。而他不只埋首於急救前線,更致力將醫療資源延續在當地,期盼人們能看見改變的希望。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尼泊爾空難頻傳的3大致命原因!過去30年發生27起墜機慘劇,為何國際民航組織示警也沒用?

尼泊爾雪人航空(Yeti Airlines)1架國內線班機(機型為ATR 72),在當地時間1月15日,於該國中部波卡拉市(Pokhara)附近墜毀,造成至少68人罹難,是尼泊爾近30年來,最嚴重的空難事件。

日期:2023-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