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尿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士林溪山里爆多人集體嘔吐腹瀉!震後管線釀禍?蔣萬安:水中大腸桿菌偏高,設診療站取水站「要查明白」

台北士林區溪山里自4/8起發生里民多人嘔吐、腹瀉,台北市長蔣萬安緊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根據自來水處水質檢測的採樣結果,水中大腸桿菌群偏高,目前市府在溪山里設立診療站(至善路3段258號旁),由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的醫護團隊進駐,讓里民就近就醫。北水處表示,4/8上午10時接獲溪山里里長黃慧芬通報里民發生上吐下瀉情形後,立即派員至溪山里自設水源系統協助進行採樣檢測水質,4/9檢測完成。因爲該系統未有加藥消毒程序,檢驗結果大腸桿菌群有偏高情形,已通知黃里長,並請里長轉知里民,若做為飲用水,包含盥洗、洗滌任何飲用器具及食物之用水,使用前務必要先煮沸。北水表示,該里使用「自設水源系統」,非由北水處供水,北水處每月皆至溪山里自設水源系統採樣監測水質狀況,並將水質檢驗報告通知溪山里里辦公室,請其將檢測結果適時對外公開,並於供水前進行消毒處理,以維民眾用水安全衛生。

日期:2024-04-11

職場生活

噁心、想吐、拉肚子...天氣越熱越要小心食物中毒!毒理專家列常見6罪魁禍首,5招避免憾事發生

細菌類中毒最常發生的便是食物中毒,根據定義,食物中毒泛指兩人以上因食用相同食物並產生相似症狀,因此可將食物中毒視為多人中毒的事件來看。為了檢測食物中毒,必須針對患者的嘔吐物、血液採檢確認。

日期:2024-03-29

保險稅制

實支險改革 以重傷險、手術險強化防護網 醫療保障大補帖 三張保單必備

去年底,多張實支實付醫療險下架或改變核保規則,民眾想要補齊醫療保障,除了實支險最為必要之外,保險業者建議,還可補強重大傷病險、手術險等兩款保單。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南光長媳接班記:母親擔心我嫁進豪門被看不起,那時台南三層透天厝5萬多,嫁妝的電子秤就要3萬多

南光創辦迄今60年,這一甲子的歲月,如同台灣本土製藥業發展的縮影,本書以南光化學製藥總經理王玉杯的個人歷史為時間軸,書寫其出身、童年、求學至大學畢業嫁入南光製藥後的成長記事。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她47歲罹乳癌2期「體內塑化劑誇張超標160倍」!劉博仁:少用沐浴乳「7秘招防毒保命」

多年來,癌症一直高居台灣十大死因首位,所幸,進步的醫療為眾多癌友爭取到更多生存的機會,也因此,除了勇敢對抗,病人更需學習如何與癌細胞和平共處。本書從治療、調理、日常保健三個面向切入,解除大家對癌症的各種疑惑,幫助癌友用最有效,也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重拾健康。

日期:2023-07-16

職場生活

輕熟女、上班族7大族群吃的益生菌大不同!藥師揭作用與成份真相 補充益生菌「4類食物」也行

健康人腸道是一個極為複雜的細菌共生體,超過100萬億個細菌細胞,涵蓋1000個不同種屬的菌株。很多人會把「排便順暢」和「促進消化」兩個混為一談,益生菌在一般情況下,主要被探討的是「減少腸道壞菌」與「整腸」的功能。「促進消化」則是指把營養素分解讓人體可以吸收攝取,適合補充的是消化酵素、鳳梨酵素、木瓜和奇異果酵素才能有促進消化作用,兩者有所區別,消費者很容易混淆。

日期:2023-04-24

職場生活

天氣熱、尿量少養成憋尿惡習...醫師盤點10大傷害排行榜!血尿只排第7,嚴重竟會引發癌症

隨著天氣逐漸高溫悶熱,流汗多、尿量少,使得尿液濃度增高,醫師提醒千萬別憋尿!尤其長時間在炎熱氣候下的工作者更要當心,應多補水。加上不少女性都有憋尿的壞習慣,導致私密處容易被細菌感染、引起膀胱炎。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提醒,長期憋尿不只會讓膀胱缺氧、血液循環變差等狀況,更嚴重會有生命危險和罹患癌症的風險。

日期:2023-04-20

職場生活

台灣列全球第2晚睡國家,「長期熬夜超傷腎」!醫曝6大重傷害:做到這些事擁健康睡眠

連假到來,許多人趁機熬夜追劇、打電動,但長期熬夜不只「爆肝」,還超級「傷腎」!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引述調查指出,台灣是全球第二晚睡國家,僅次於葡萄牙,熬夜對腎臟造成「6大重傷害」,不僅破壞腎功能,甚至可能導致洗腎。

日期:2023-04-02

職場生活

「太太不只給我完整家庭,也給了一顆健康腎臟」⋯41歲偏鄉仁醫腎衰竭,愛妻捐腎救夫:我毫不猶豫

花蓮有對夫妻雖沒有血緣關係,卻是真真實實的「血濃於水」!一名投身偏鄉行醫的婦產科醫師鄭吟豪,因腎功能大幅減弱急須進行腎臟移植,而太太毫不猶豫地捐出左腎給先生,讓他得以續命,鄭吟豪深深感謝妻子不只給他完整家庭,還給了他一顆健康的腎臟。

日期:2022-06-30

品味人生

腰背痛、腎臟痛,如何分辨?醫師教你一招辨別

經常腰背痠痛,可能與長時間久坐久站、低頭族導致肌肉僵硬等有關,但也可能是腎臟正在喊救命!

日期:2020-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