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尿毒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士林溪山里爆多人集體嘔吐腹瀉!震後管線釀禍?蔣萬安:水中大腸桿菌偏高,設診療站取水站「要查明白」

台北士林區溪山里自4/8起發生里民多人嘔吐、腹瀉,台北市長蔣萬安緊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根據自來水處水質檢測的採樣結果,水中大腸桿菌群偏高,目前市府在溪山里設立診療站(至善路3段258號旁),由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的醫護團隊進駐,讓里民就近就醫。北水處表示,4/8上午10時接獲溪山里里長黃慧芬通報里民發生上吐下瀉情形後,立即派員至溪山里自設水源系統協助進行採樣檢測水質,4/9檢測完成。因爲該系統未有加藥消毒程序,檢驗結果大腸桿菌群有偏高情形,已通知黃里長,並請里長轉知里民,若做為飲用水,包含盥洗、洗滌任何飲用器具及食物之用水,使用前務必要先煮沸。北水表示,該里使用「自設水源系統」,非由北水處供水,北水處每月皆至溪山里自設水源系統採樣監測水質狀況,並將水質檢驗報告通知溪山里里辦公室,請其將檢測結果適時對外公開,並於供水前進行消毒處理,以維民眾用水安全衛生。

日期:2024-04-11

職場生活

噁心、想吐、拉肚子...天氣越熱越要小心食物中毒!毒理專家列常見6罪魁禍首,5招避免憾事發生

細菌類中毒最常發生的便是食物中毒,根據定義,食物中毒泛指兩人以上因食用相同食物並產生相似症狀,因此可將食物中毒視為多人中毒的事件來看。為了檢測食物中毒,必須針對患者的嘔吐物、血液採檢確認。

日期:2024-03-29

保險稅制

實支險改革 以重傷險、手術險強化防護網 醫療保障大補帖 三張保單必備

去年底,多張實支實付醫療險下架或改變核保規則,民眾想要補齊醫療保障,除了實支險最為必要之外,保險業者建議,還可補強重大傷病險、手術險等兩款保單。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南光長媳接班記:母親擔心我嫁進豪門被看不起,那時台南三層透天厝5萬多,嫁妝的電子秤就要3萬多

南光創辦迄今60年,這一甲子的歲月,如同台灣本土製藥業發展的縮影,本書以南光化學製藥總經理王玉杯的個人歷史為時間軸,書寫其出身、童年、求學至大學畢業嫁入南光製藥後的成長記事。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天氣熱、尿量少養成憋尿惡習...醫師盤點10大傷害排行榜!血尿只排第7,嚴重竟會引發癌症

隨著天氣逐漸高溫悶熱,流汗多、尿量少,使得尿液濃度增高,醫師提醒千萬別憋尿!尤其長時間在炎熱氣候下的工作者更要當心,應多補水。加上不少女性都有憋尿的壞習慣,導致私密處容易被細菌感染、引起膀胱炎。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提醒,長期憋尿不只會讓膀胱缺氧、血液循環變差等狀況,更嚴重會有生命危險和罹患癌症的風險。

日期:2023-04-20

品味人生

腰背痛、腎臟痛,如何分辨?醫師教你一招辨別

經常腰背痠痛,可能與長時間久坐久站、低頭族導致肌肉僵硬等有關,但也可能是腎臟正在喊救命!

日期:2020-05-27

品味人生

容易疲倦,竟是腎臟出問題?醫師:腎臟病初期沒症狀,牢記5大徵兆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近期甚至有臨床案例顯示,新型冠狀病毒不但主要攻擊肺部,在嚴重患者身上甚至會傷害腎臟,造成急性腎衰竭。醫師提醒,腎臟病友在疫情期間應加強自我防護,一般民眾也要對腎臟病的症狀提高警覺,因為初期通常沒有明顯徵兆。

日期:2020-04-13

品味人生

攝護腺肥大,中醫也能治療!常吃3食物加強保養

最近遇到一對父子,剛好有類似的症狀。父親是一位退休老師,五十八歲,年輕時因為上課趕場,經常憋尿,長久下來造成膀胱敏感,兩三個小時就要跑一次廁所,常會尿急無法控制而流出。小便清澈,尿完老覺得膀胱裡還有餘尿,留下無法解乾淨的餘滴,有時晚上也要起來廁所數次,伴隨怕冷、腰痠、四肢較冰冷的症狀。他的兒子小張是一位業務經理,三十五歲,事業心強,白天忙於客戶間趕場,晚上應酬飯局也接應不暇,沒有時間好好休養生息。已育有兩個小孩,避孕採體外中斷法,小便時必須等待一陣子才能解的出來,有時甚至等一兩分鐘還解不出來,尿流變細且微弱無力,有時會中斷,分好幾次才能解完,旁邊朋友常取笑他是不是膀胱無力,讓小張顏面無光且備感壓力。小張常有口乾口臭的情況,經常便秘,小便偶爾會有灼熱感,小腹按壓常會疼痛。西醫建議可選擇攝護腺刮除手術,但小張不是很想接受手術。

日期:2019-12-28

幸福熟齡

女性癌症第一名!遠離乳癌從補充蔬果開始,十大抗氧化食物看這裡

「乳癌」是讓許多女性朋友聞之色變的疾病,乳癌堪稱女性癌症頭號殺手,也是台灣女性罹患率第一名的癌症,罹患高峰大約在45-69歲,中年後一定要小心乳癌找上門!有許多研究指出,飲食習慣與型態,會影響乳癌的風險,顯見吃對食物有助預防乳癌。水果中建議選擇富含抗氧力強的水果,包括:藍莓、李子、櫻桃、柳橙、桃子、葡萄等。中醫則將乳癌分成4大類型,並以扶正(提升免疫力)、祛邪(打擊癌細胞)為治療根本原則,提醒保養調理的方法,避免乳癌惡化。

日期:2019-10-30

品味人生

糖尿病易引發腎病變 醫師:8招控血糖遠離洗腎風險

彰化一名陳先生患有第一型糖尿病,本來一直控制得很好,不覺得糖尿病對他生活有多大影響,但自從失戀之後,心情低落、生活失序,糖尿病因此快速惡化,造成尿毒症,最後只能洗腎保命。

日期:2019-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