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尿液逆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初一走春湧車潮「越晚越塞」!怕「紫爆」不敢喝水還憋尿,5個小撇步防泌尿道感染

年初一不少民眾規劃走春,西部國道不少路段已呈現「紅爆」,高公局預估今日國道交通量是122百萬車公里,當中南向估達68百萬車公里,是平日的近1.5倍,南向「越晚越塞」。而出遊返鄉遇上塞車,許多人往往為了趕路而憋尿,醫師提醒,憋尿過久可能對腎臟造成傷害,若感染嚴重恐引發腎盂腎炎,提醒長途搭車旅客一定要定時上廁所。

日期:2024-02-10

職場生活

天氣熱、尿量少養成憋尿惡習...醫師盤點10大傷害排行榜!血尿只排第7,嚴重竟會引發癌症

隨著天氣逐漸高溫悶熱,流汗多、尿量少,使得尿液濃度增高,醫師提醒千萬別憋尿!尤其長時間在炎熱氣候下的工作者更要當心,應多補水。加上不少女性都有憋尿的壞習慣,導致私密處容易被細菌感染、引起膀胱炎。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提醒,長期憋尿不只會讓膀胱缺氧、血液循環變差等狀況,更嚴重會有生命危險和罹患癌症的風險。

日期:2023-04-20

職場生活

她感冒打點滴竟成植物人…護理師2動作成疏失!第三代抗生素和「這藥物」48小時內千萬勿混打

一名女大生因為感冒發燒到醫院就醫,經過檢查後,醫師認定是右側急性腎盂腎炎合併敗血症,要她趕快住院並施打第三代抗生素治療。在抽血過程中,因為發現女大生有低血鈣情形,於是醫師又叫護理師替她打葡萄糖酸鈣,沒想到女大生最後缺氧性腦病變、終身癱瘓,形同植物人,家屬憤怒提告,近日判決出爐,認定醫師、護理師與醫院皆有疏失,須賠償家屬1551萬1722元,全案仍可上訴。

日期:2022-09-29

品味人生

便祕不舒服,原來是攝護腺肥大惹禍 醫師:3種手術方式治療

66歲鄭先生最近常出現頻尿、夜尿、解尿時力道變小、等待時間變長等狀況,經常感到解不出尿,不然就是感覺沒尿完,或是尿完後還滴個不停,甚至因便祕嚴重,排便時過度用力而頭暈。這一切,原來都和攝護腺肥大有關!

日期:2019-09-26

品味人生

他腎衰竭,竟然是攝護腺肥大引起!醫師推薦「這5種」食物保養身體

隨著年紀漸長,許多男性都有攝護腺肥大的困擾,因而引起排尿困難、頻尿、急尿等症狀。不僅如此,攝護腺肥大嚴重時還有可能造成尿液倒流,進而導致腎衰竭,不可不慎。

日期:2019-08-10

幸福熟齡

習慣憋尿?泌尿道感染恐引發敗血症、腎盂腎炎

年屆50的王女士是臺北市道路清潔工,因小便疼痛到診所求診,經診斷為泌尿道感染,但吃了一個禮拜的藥仍未見改善,反而陸續出現尿急、後腰部疼痛、發燒、畏寒等症狀。

日期:2019-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