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尿褲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不夠善良的我們》該送84歲失智母住安養院?如何開口才不會讓長輩覺得被拋棄?她60歲二度退休揭照護歷程

編按:家中長輩失智了,你會選擇請看護在家照護,還是送到安養機構由專人照顧呢?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蔡淑臻與林依晨姑嫂為了是否該送疑似失智的母親進安養院照料而起衝突。大嫂蔡淑臻認為照顧失智症需要24小時盯著照顧,不是盡孝道這麼簡單,而這已經超出她可以承擔的範圍,因此提議讓婆婆住進安養院,卻遭小姑林依晨果斷拒絕,「不然你把媽接回去住」身為媳婦的蔡淑臻一句話就懟的小姑啞口無言。作者年屆退休時,母親患了失智症,令她掙扎交戰:誰來照顧?如果全天候地全職照顧媽媽,長期下來,我還有可能重新融入社會嗎?到底該不該送失智長輩進安養院?又該怎麼開口才不會傷了長輩的心?本書真實錄下失智老人的一段生命歷程,細膩描述陪伴者的酸甜苦辣,以及實際的照護應對。

日期:2024-04-18

職場生活

「棺材裡的人有話要說!」他受臨終老人委託闖入告別式,代替死者叫損友滾蛋:離我老婆遠點

編按:作者原本是私家偵探,受臨終老人委託闖入告別式,代替他叫損友滾蛋,就此成為「棺材告白者」。這種獨一無二的職業,負責履行客戶的遺願,確保不敢說的心聲被聽見:某個小鎮老人指名要祕密清潔服務,希望自己精心布置的「性愛地窖」能被破壞,以免被孩子發現;逍遙法外的飛車黨硬漢天不怕地不怕……只怕讓全世界知道自己愛上了一個男人;高調的同志臨終前委託,在愛人的抽屜留下一盒全新保險套,和寫著「我先走一步,你玩得開心,注意安全」的字條;一名父親迫切想找到疏離多年的女兒,向她說對不起,並送出這輩子最後一份禮物。在成為棺材告白者之前,作者是被上帝遺忘的社會邊緣人,幼時被親近的人侵害,15歲就在街頭討生活,對不公義特別敏銳。這項服務一問世,便一傳十、十傳百,他就像一塊磁鐵,引得有苦難言的臨終者紛紛上門告解。從無助的孩童、罪犯到私家偵探,他跌宕起伏的傳奇人生,引領他揭露不公的犯行、宣告遲來的正義,在黑暗廢墟中瞥見人性的微光。這個發人省思的故事描述求生與救贖,而這些經歷能教你把人生,甚至死亡,都安排得有聲有色,得以無悔地走過一生,不需要棺材告白者的服務。

日期:2022-03-31

競爭力

「他們說尿褲子的人沒有飯吃...」下定決心帶母親回去同住,她的一句謝謝,讓我慚愧地落淚

大約是住院2個月後,有一次老媽暫時返家,在三鷹住了一晚,老媽跟我說:「他們說尿褲子的人沒資格吃飯,好恐怖喔...」

日期:2020-11-15

今選頻道

我的母親年紀大了!陪她最後一段,照顧她,才算是負責任?

即使我早就知道母親老了,但是我沒料到「老了」的真相如此難受,也不知道「老了」會將我們帶到現在的境地。

日期:2019-05-09

財經時事

孕婦疑破水掛急診被罵浪費資源 醫院回應了

一名懷胎35周的林姓孕婦近日因褲子全濕,懷疑羊水破掉,趕到醫院掛急診,沒想到醫生回應:「妳又沒怎樣來這裡幹嘛...不要把我們當一般診所,浪費醫療資源!」讓她直呼傻眼,此篇貼文也引起網友論戰,醫院下午則回應表示,醫師應對可能不是那麼親切,未來將加強訓練,如果對林小姐造成不舒服,「在這邊致歉」。

日期:2018-08-14

產業時事

檢察官不滿女兒被欺負 帶警闖幼兒園辦案遭起訴

花蓮地檢署一名檢察官因不滿就讀幼稚園的女兒疑被同學欺負,上月21日帶著刑警闖進幼兒園,質問是哪些小朋友霸凌他的女兒,並要2名刑警調閱幼兒園監視畫面「指認犯人」,有小孩甚至被嚇到尿褲子,有家長向地檢署檢舉,花蓮地檢署隨即依妨害自由及恐嚇罪嫌提起公訴,2名刑警則緩起訴,但仍記2支小過處分。

日期:2018-07-26

走進長照現場,看見第一線

25歲巷弄長照站副站長 打造阿公阿嬤的社區遊樂園

二月底的某天午後,多雲時陰,空氣濕濕涼涼的。

日期:2018-03-27

今選頻道

甘惠忠來台54年 催生台灣兒童特教 雙十慶典領唱國歌神父 買樂透背後的大愛

在台灣生活50多個年頭,神父甘惠忠接下來要回美國待一陣子,歸期,沒有確切時間表,但他至今仍每周買樂透,老神父掛念著建蓋中的「早療中心」,中了樂透,就能盡快完工。

日期:2017-10-19

今選頻道

汽車電子是新藍海

這兩年,汽車概念股風生水起,總產值不比蘋概股少;傳統電子廠將在這領域找到新成長空間。跟緊趨勢,錢途無虞。

日期:2017-05-18

財經時事

請不要急救,那是對我最大的慈悲

對漸凍人來講,生命的終點站已現,死亡是更改不了的車票。漸凍人袁鵬偉,因靈魂被禁錮在身軀中,釋放出前所未有的創造力,成為作家、創業家。死神在招手,他坦然面對,唯一要求家人:如果沒法醒過來,請停止機器維生。

日期:2016-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