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尿路結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痛風長期不處理 關節變形失活動能力 「不痛」也要注意!高尿酸恐致洗腎

痛風急性發作只要一動就會痛得跳腳,不過比起疼痛,更可怕的是無症狀的高尿酸血症,長期下來,恐使關節變形,甚至影響腎臟、心血管。面對高尿酸血症,日常又該如何保養?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手搖飲當水喝,20歲妙齡女腰痛掛急診「取出300多顆腎結石」!醫揭7大風險因子:不治療恐癌變

國人愛喝手搖飲,每年可喝掉10億2000萬杯,有些人甚至把手搖飲當白開水喝,卻忽略可能引發腎結石危機。台南有位20歲妙齡女子,平日常把手搖飲當白開水喝,日前因發燒、右腰疼痛就醫,發現腎臟長出0.5至2公分大小不等的結石,手術取出後竟有300多顆!醫師提醒,7大因素恐提高腎結石風險,特別是男性結石比例比女性高3倍,5年內復發率更高達三分之一。

日期:2023-12-10

職場生活

咖啡、可樂上榜!醫列「6大飲品」是尿路結石大地雷:這2種辦公室最常見 全台15%人都中過

炎熱的夏天到來,走在路上幾乎是人手一杯清涼飲品,但要當心了,泌尿科醫師提醒,有6種飲料容易踩到「尿路結石」的地雷,據統計,台灣有10%到15%的人有結石體質,建議大家一定要養成定時補充水分的習慣。

日期:2023-06-08

職場生活

掌握飲食六原則 長期沒吃肉也能頭好壯壯 素食夠營養嗎?專家破解萬年迷思

有人茹素是為了身體健康,也有人是為了宗教信仰,但無論如何,請認真看待每一餐。素食者只要用心做到選對食材、均衡飲食,不怕營養素缺乏。

日期:2022-11-02

職場生活

抗癌1年半在妻兒旁闔眼…88歲金馬影帝病逝!膀胱癌常伴隨「這症狀」,醫:近半數有1壞習慣

金馬影帝楊群昨(24)日凌晨因膀胱癌病逝,享壽88歲。楊群被外界譽為是「影壇長青樹」,生前曾2度獲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殊榮,在1990年後便慢慢淡出演藝區,晚年定居洛杉磯;抗癌一年半的他仍不敵病魔而撒手人寰,在妻子和子女陪伴下逝世。

日期:2022-10-25

財經時事

口渴才去喝水? 醫師揭「悲慘後果」:關節疼痛、誘發過敏、最嚴重恐致血栓

你口渴了,才去喝水嗎?很多人覺得這是一個很正常的現象!對此,外科名醫江坤俊說明,但是如果長期都是口渴才喝水,可能引發泌尿道感染、腎臟功能下降,更嚴重點還會血栓、腦中風或是心肌梗塞。

日期:2021-07-21

品味人生

腰背痛、腎臟痛,如何分辨?醫師教你一招辨別

經常腰背痠痛,可能與長時間久坐久站、低頭族導致肌肉僵硬等有關,但也可能是腎臟正在喊救命!

日期:2020-05-27

品味人生

出現血尿是哪些疾病警訊?醫師:結石、膀胱癌都有可能

血尿是結石、膀胱癌常見的症狀,但有些飲食也會造成尿液呈現紅色,民眾若發現疑似「血尿」現象,仍應盡快就醫檢查,才能常保健康。

日期:2019-09-21

品味人生

肚子痛、腰痛、頻尿要小心!夏天容易腎結石,當心腎臟功能下降

炎熱的夏天缺乏水分,是腎結石好發期,若有肚子痛、腰痛、頻尿等症狀應特別留意。值得注意的是,結石卡在泌尿系統,容易引起感染、發燒,時間久了更會造成不可逆的腎功能下降,不可不慎。

日期:2019-07-23

品味人生

泡泡腎新治療 健保給付望為多囊腎友添利器

帶著愁容的婦人牽著九歲孩童在診間看著報告,當醫師告訴她,孩子經超音波檢查兩側的腎皆有囊腫,這位母親剎那間五雷轟頂、無助看著醫生。輔大醫院教學部主任、腎臟科主治醫師也是中華民國多囊腎腎友協會理事長高芷華也是位母親,更是感到心疼。如今新藥通過健保給付,高主任好希望這對失聯多年的母子快回來。

日期:2019-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