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局部反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全台防疫報導

不只莫德納BNT會「新冠手臂」,AZ也會!台大醫解惑,7天後發生紅腫3方法緩解

台灣接種新冠疫苗人數,截至7/21累計來到589.4萬人次,其中AZ接種 306.8萬人次,莫德納282.6萬人次,COVID-19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24.35%。隨著接種疫苗人數逐漸增加,越來越多人在討論各式各樣不良反應,記者在接種莫德納疫苗後7天,也出現所謂的「新冠手臂」!究竟什麼是新冠手臂?只有莫德納這種mRNA疫苗會出現嗎?台大皮膚部教授朱家瑜與台大家醫科醫師林嘉俊,針對「新冠手臂」等3個施打疫苗後,常見皮膚反應來解答。

日期:2021-07-22

全台防疫報導

300萬台灣人未來4周都打AZ!醫列「亞洲人9副作用」:藥氣在走,越年輕越明顯

這個夏天,你AZ了嗎?接下來1個月,台灣300萬人全部都打AZ,但網路上許多AZ副作用表格,來源自AZ仿單,數字是歐美人體臨床試驗。我最近發現一篇韓國的論文,同為亞洲人體質,由醫護人員接種AZ後報告副作用,數字比較細膩,感覺上更接近台灣人的反應。其中這9大副作用是:注射局部反應、局部壓痛、局部紅熱、局部水腫、全身反應、肌肉疼痛、發熱感、冷顫、疲倦,多數24小時至5天內都能緩解。

日期:2021-07-21

幸福熟齡

類風濕性關節炎易關節腫痛、變形!5招治療圖解攻略:避免關節破壞、提升生活品質

類風濕性關節炎容易有多處關節的腫痛,嚴重甚至會變形,影響日常生活,然而在疾病初期因為關節沒有變形,患者容易輕忽,以為是運動傷害,或是工作疲勞、退化、痛風等,自行買藥而延誤就醫。

日期:201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