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居住安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鄉林董座賴正鎰看房市:上半年春燕來臨,選後「看屋買氣回籠一倍」

鄉林建設整合近20年的台北市吉林路千坪土地「中山賦」即將在329檔期公開,鄉林董事長賴正鎰週四(2/1)表示,總統選舉結束看屋買氣已回籠一倍,成交量也緩步回升,因此鄉林今年將恢復春節不打烊行銷模式,迎接上半年房市春燕來臨。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他們用與時俱進的公益能量,讓生命不再被漏接 愛心演化論

(今周刊1411)政府不斷強調要建構「社會安全網」,但真正走近社會邊緣,就會發現這張網不可能疏而不漏。活在邊緣、生在邊緣的人們,守著自己的故事、人生,為生存搏鬥著,一群經年累月「走近邊緣的人」,則陪伴著他們,試圖用各種方式,讓愛心演化,殫精竭慮創造影響力,細細補起社會安全網的破洞。

日期:2024-01-03

投資理財

張開居住平權保護傘 讓弱勢租屋族不再被拒於門外

居住是基本人權,房子是用來住的,而不是拿來炒作的。34年前,台灣掀起無殼蝸牛運動,成為自解嚴以來,民間發起最大規模都市社會運動。當年,不懂任何住屋理論的崔陳水金,只因堅信人人有屋住是好事,強撐著被癌末侵蝕的病體,穿上白紗與丈夫女兒走上街頭,社運結束3日後病逝,但愛與影響力卻留在人間,為弱勢者撐起保護傘,透過情、理、法一步步推動社會改革,健全租屋市場、租賃法令制度與促使政府積極投入社會住宅政策,以具體服務與政策倡議雙軌並進,加速實現安居樂業理想。

日期:2023-12-18

職場生活

70歲退休老師哀傷:有自住房領終身俸,最後還是住養老院等死!50歲就該思考「老了要住哪」

上有老下有小,三明治族群該怎麼安排自己?

日期:2023-09-08

投資理財

士林雙溪花園海砂屋今拆除!很多建商對都更不抱希望,為何昇陽建設25年能完成12件都更案?

昇陽建設整合8年的台北市士林區福林路海砂屋「雙溪花園別墅」今日(5/23)舉行拆除典禮,儘管很多建商已對都更案不抱希望,昇陽建設總經理魏岱霖強調,「都更案仍是我們土地開發的重要來源」。25年來已完成12件都更案,目前還有8案整合中,地點涵蓋重慶北路、松仁路、永吉路力霸皇家社區、德行東路、光信公園等地點。

日期:2023-05-23

產業時事

你吃的麥當勞炸雞是AI養大的!出身鴻海、他與「雞屎」奮戰半年,創AI體重機攻入卜蜂大成養雞場 

近期,國內資本市場最為追捧的關鍵字,非AI(人工智慧)莫屬,然而,這個因為聊天機器人ChatGPT而暴紅的科技,並非現在才橫空出世,實情是,它早已悄悄蔓延,在你的食衣住行各個層面。

日期:2023-04-12

投資理財

徐佳馨:這些迷思和弱點,最容易讓女性買房踩雷!

徐佳馨曾看過一位朋友以900萬元入手房產,不到幾年時間,房價很快上漲到接近1200萬元,怎麼看這都是一個穩賺的投資,但這位苦主購入房產後不但要背房貸,還將房子拿去抵押做二胎貸,把借出來的錢拿去買股票,最後落得股市慘賠、還把房子也賠進去的窘境⋯⋯

日期:2023-04-01

產業時事

他耕耘18年、全台跑透透教大家綁鋼筋…戴雲發耐震系統工法讓房子更安全,成為都更危老案新解方

居住不只需要舒適,更要安全。致力於推動系統工法提升建築安全的創辦人戴雲發,18年磨一劍獲國家獎項肯定,準備在都更危老市場發光發熱。

日期:2023-03-29

投資理財

用經驗與理念打造社宅新高度 讓弱勢族住得起、住得好、住得到

《憲法》第15條揭示「人民之生存權、工作權及財產權,應予保障。」其中生存權不外乎基本生活條件與居住權益之保障,國內目前約有11%租屋人口,因種種緣故須以租代買。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從人民需求作出發,用經驗與理念,質量併重打造社會住宅新高度,讓全民都能有個「家」,不只滿足生活基本需求,還是能好好生活的安樂窩,使相對弱勢族群也能住得起、住得好、住得到,朝居住正義跨進一大步。

日期:2022-12-19

2022縣市長選舉

蔣萬安挖來李四川當副手,上任5大挑戰超棘手!第1個魔王關「大巨蛋」要怎麼「如期如質」完工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月底即將上任,昨天起與現任市長柯文哲開始談交接事宜,而外界關切小內閣名單,除高雄市前副市長李四川點頭答應出任副市長外,包括市長交接小組召集人林奕華、競辦總幹事顧問陳國君等人動態也引發關注。不過蔣萬安上任後,有五大難題要面對與解決。第一個要面對的是延宕五年多的台北大巨蛋,要怎麼讓其可順利在明年1月完工、6月對外營運。

日期:2022-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