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居住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她台大畢業決定放棄健保、入籍中國去!陳竹音:小學老師說「沒有祖國庇蔭何來家和樂」

台灣大學畢業的資深特技演員陳竹音近年把事業重心放在中國,和同樣在中國發展的台灣女藝人劉樂妍曾經情同姐妹,兩人過去曾一起高喊「我是中國人」,但陳竹音日前翻臉與劉樂妍絕交,她7日發文自稱已著手準備申請入籍中國,並放棄台灣健保。

日期:2022-02-08

產業時事

「台灣綜藝一姐」方芳曬中國身份證「還能享健保」? 網友:和黃安一樣,身分證上2個字讓她好處全拿

67歲的國寶級演員方芳(周正芳),過去在台灣演藝圈有著「綜藝一姐」、「女丑之王」的封號,她日前在社群平台上曬出中國公民身份證,興奮宣布「我現在跟大家一樣,也是有中國公民身分證的人了」。不過卻被眼尖的網友識破,表示方芳所領到的並不是中國身份證,不僅如此她依然享有使用台灣健保的權利。

日期:2021-12-26

投資理財

少子化嚴重房子卻一直蓋?房價不跌反漲的關鍵 除了炒房另有「暗黑真相」

更新時間:2022/3/13在這個低薪、高房價的年代,存錢買房對許多人來說是個不小的負擔,加上台灣少子化及高齡化越趨嚴重,房市明顯供過於求,但有網友不解表示,房價並未因此下跌甚至仍有許多建商不斷興建高樓大廈,原因到底為何?

日期:2021-02-27

產業時事

罕見!習近平新年賀詞談一國兩制 通篇未提台灣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31)日晚按慣例發表2020新年賀詞,內容除回顧2019年各項發展成就,強調澳門證明「一國兩制」完全行得通,並稱「真誠希望香港好、香港同胞好」。但罕見的是,通篇未提及「台灣」2字。

日期:2020-01-01

財經時事

賣鹽酥雞的,中共也要吸收?對中國來說,「徹底滲透台灣」比「武統」更划算

本文摘自《全面滲透:中國正在遙控臺灣》一書,作者曾韋禎從頂端到基層,從外到內層層檢視中國對臺灣的滲透,讓讀者了解中國的滲透是多麼地全面化、完整化。這是一場看不到槍彈與鮮血的戰爭,是中國侵臺的總體戰,無論身處何方,都無所遁逃。

日期:2019-12-02

產業時事

台灣約10萬人領有中國居住證 國安局長:恐影響選舉

中國日前大動作宣佈對台灣「26條措施」,引起國人關注,國安局長邱國正11日表示,對台26條最大的影響是「鬆懈我國國人」,讓台灣人認為和中國是一體。

日期:2019-11-12

產業時事

台灣民眾可在中國駐外使館尋求領事保護 中國公布「26條措施」即起生效

中國國台辦與國家發改委今(4)日公布「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簡稱為26條措施,對台灣企業及民眾提供各13條與中國人民同等的待遇,包含台資企業可參與中國5G技術研發、台灣民眾可在中國駐外使館尋求領事保護與協助、申請旅行證件等,且26條措施公布後今起生效。

日期:2019-11-04

產業時事

新黨推楊世光參選總統 政見是「要把蔡英文繩之以法」

資深財經節目主持人楊世光,今(7/2)天受新黨徵召,參選2020總統大選。楊世光在記者會上表明,自己支持兩岸統一、堅持統派立場,同時他宣稱當選後的第一個承諾,就是把違法違憲的蔡英文繩之以法。

日期:2019-07-02

產業時事

台媒也有中國「同路媒體」? 國安局報告揭中共散布假訊息4招

日前瑞典哥德保大學的研究指出,台灣遭受外國假訊息攻擊的程度,為世界第一,而去年在九合一大選中,網路上也有不少不利政府的假訊息流傳,讓行政院也不得不重視,頻頻祭出新措施來打擊假訊息,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曾要求各部會加強防制來自中國的假訊息。國安局副局長陳文凡今天赴立法院報告時,首度證實台灣確有「中國同路媒體」,在發稿前會先送北京核稿,更舉出實例揭發中國對台散布假訊息的4個手段。

日期:2019-05-02

產業時事

高通、蘋果和解後 傳大陸合資晶片廠將於月底關閉

在高通與蘋果的官司於日前達成和解後即傳出,高通在中國大陸的合資伺服器晶片廠「華芯通半導體」將於本月底關閉的消息。上海《澎湃新聞》指出,這顯示高通將徹底放棄伺服器晶片市場,專注於5G晶片。

日期:2019-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