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居家快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全台防疫報導

疫情匯報/ MIS-C增8例!7個月大男嬰「沒確診就中」…猴痘男可解隔?羅一鈞:仍在可傳染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30)日公布國內新增38846例本土個案及96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18例死亡。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全國各地確診下降情形一致,未來隨著週末通報數減少,可能單日僅有2萬多例。至於今日國內死亡案例、MIS-C、猴痘疫情現況,以及外界傳聞清冠一號自7月起將限縮公費對象資格,羅一鈞也在記者會上詳細說明。

日期:2022-06-30

職場生活

我快篩陽去哪「視訊認證」拿藥?北北基21縣市醫師認定陽性、預約免排隊、地點一次看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已進入大規模流行階段,為保全公衛防疫及PCR採檢量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快篩陽性=確診」政策上路,民眾使用家用抗原快篩試劑檢測結果陽性,經醫事人員確認即為確診。

日期:2022-05-31

全台防疫報導

我快篩陽性了要去哪做PCR?北北基46個PCR篩檢站「線上預約」免排隊、地點一次看

有鑑於PCR採檢需求暴增,北市的社區篩檢站已由12處增至24處,新北也設置38處篩檢站提升篩檢能量,民眾快篩陽性後該去哪裡PCR核酸檢測呢?

日期:2022-05-24

財經時事

百貨首見!砸千萬發疫情慰問金、基層員工最高10萬入帳…打疫苗還給有薪接種假

台灣本土疫情爆發,衝擊各大百貨人潮,尤以雙北地區疫情較為嚴峻,新北最大百貨「宏匯廣場」首開業界先例,宣布發放「疫情慰問金」給員工,最高每位員工可獲得10萬元,等於基層加發了2至3個月薪資。

日期:2022-05-11

財經時事

新加坡擴大解封,每天數千確診、照樣「擠地鐵約吃飯」…李顯龍:須做好更多準備:明年全球經濟將衰退

編按:新加坡在後疫情時代,重新對外開放、在東南亞地區取消旅行限制,很大程度上已經恢復疫情流行前的日常。不過,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五一勞動節的談話指出,全球通貨膨脹居高不下、各國央行緊縮政策,新加坡必須為更多的經濟挑戰做好準備,他也警告,明年全球經濟可能面臨衰退。李顯龍說因為俄烏戰爭,為新加坡年初原本抱持謹慎樂觀的新冠疫情復甦前景蒙上陰影:「新加坡人已經感受到戰爭對生活成本的影響,新加坡每年因為能源價格上漲,而遭受80億新幣(約454億港元)的打擊。」(原文刊登於2022/4/26,更新時間為2022/5/1)

日期:2022-05-01

全台防疫報導

疫情匯報/蔡英文啟動4大防疫新措施、柯文哲:必要時軟性封城!侯友宜提「每天快篩陰就可出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公布國內新增6,339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6,295例本土個案及44例境外移入,3天累計本土超過1.5萬例,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指揮中心視察,為防疫同仁打氣。蔡英文說,目前疫情還沒到高峰,確診數會持續增加,但有99.68%是輕症或無症狀,重症率0.03%,致死率0.01%,對於疫情變化,指揮官、指揮中心、專家小組都已經做好準備,因應不同階段與狀況的疫情挑戰。

日期:2022-04-26

產業時事

居隔「3+4」政策曝光!黃珊珊曝細節:4天「自主防疫」天天快篩可出門上班、「禁內用聚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週一(4/25)上午10時發布通知,將下午2時例行記者會,延後到4時30分之後舉行,原因就在於,行政院長蘇貞昌週日(4/24)與防疫相關部會進行防疫會議後,研議將居隔天數將縮短為「3+4」天,針對確診者的匡列對象也會有所調整,因此指揮中心今天上午與縣市首長開會協商、討論執行措施與細節,下午則快馬加鞭,和專家討論相關細節。由於專家會議結束後才能召開記者會說明,指揮中心才會發出訊息通知記者會延後至4時30分。昨天本土新增5092例,傳今天仍往上升、也破5000例!

日期:2022-04-25

全台防疫報導

影片》醫師親示範6步驟「無痛操作」家用快篩,連小朋友都能忍!秘訣:這樣旋轉搓揉15秒

台灣疫情嚴峻,隨著確診人數激增,一但周邊有人確診,就需要自行快篩來釐清是否需要進行居隔。不過,民眾第一次自行使用快篩試劑難免會緊張,棉棒也不敢放太深入怕會痛,但這樣可能會讓檢測結果變得不準確。對此,有醫師親自拍攝影片示範,家用快篩試劑該如何「無痛」使用,掌握好正確關鍵,就能有效減少不適感!(原發稿時間為2021/6/19,更新時間為2022/4/25)

日期:2022-04-25

全台防疫報導

家用快篩試劑哪裡還有賣?手機快拿出來「一鍵查庫存」 不用再狼狽跑到快斷腿

本土疫情升溫,由於輕症患者越來越多,加上確診症狀類似感冒,因此民眾擔心自身健康問題想買快篩試劑,期盼萬一不幸確診也能儘速就醫,以免拖到「輕症變重症」。不過目前家用快篩試劑已經一劑難求,在5月快篩試劑實名制上路前,想要查詢哪裡還可以買快篩試劑、庫存量有多少,可以透過LINE熱點、超商App、公費快篩診所地圖查詢,不必跑透透一家一家問。

日期:2022-04-22

全台防疫報導

同事確診我要被隔離嗎?收到細胞簡訊第一個動作是?8大QA一次看!4情況一圖教你如何自保

台灣疫情不斷升溫,多數感染Omicron的人99%都是無症狀或輕症,因此目前國內防疫焦點著重在減少中重症個案、輕症採居家照護隔離措施,倘若身邊的親朋好友、同事確診了,民眾對於自行快篩、隔離、自篩陽性時該如何處理,以下整理相關QA提供大家參考。

日期:2022-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