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居家服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洗腎被當人球踢 居服員拒絕服務 台灣愛滋防治優 為何感染者長照陷困境

台灣逾八成愛滋感染者長期接受治療,病毒量低到「無法傳染」,卻有許多愛滋長者因遭歧視,無法接受長照服務。身為全球愛滋病防治、治療「模範生」的台灣,該如何保障他們的權益?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政見會/賴清德:健保要革新,打造「健康台灣」 將成立百億癌症新藥基金、改善醫護工作環境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在政見發表會再度重申,他將打造「健康台灣」。他也說,健保已經走到不得不革新的地步,一定要確保健保能夠永續經營,要爭取多元的健保經費來源,但是也必須要去檢討各項支出的效益,讓健保可以持續保障國人的健康;他並再度強調推動護理師「三班護病比」入法及推動「百億癌症新藥基金」。

日期:2023-12-28

投資理財

W Hotel成小金雞,太子建設看景氣:房地產嚴峻挑戰,未來幾年以「先建後售」為主

太子建設周二(9/5)舉行法說會,太子建設財務長林俊良表示,因不動產本業銷售率趨緩,今年營收會較去年衰退,但飯店事業體旗下的5個據點台北W飯店、時代寓所、台中日華金典國際酒店、台南太子文旅與墾丁福華渡假飯店受惠疫後觀光復甦,營收進補,太子全年獲利尚不會虧損。

日期:2023-09-05

職場生活

侯友宜拋「2類人廢巴氏量表」,陳建仁指示多元認定、放寬門檻…巴氏量表是什麼?有什麼爭議?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提出「80歲就廢巴氏量表,直接申請看護移工」等4大主張,周三(8/30)在臉書加碼「70至79歲患有癌症二期以上長者,也可取消巴氏量表」等政見。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8/31)在院會指示,研議符合照顧事實且簡政便民的多元認定方式,不分年齡、疾病型態或經濟能力,讓有需要的民眾都能申請到家庭看護移工。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將針對失智、身心障礙者等可能無法通過巴氏量表的族群,研擬多元評估方式,不過他認為,以疾病別區分並不妥當。

日期:2023-08-31

職場生活

苦難是化了妝的祝福!照顧中風的母親讓我驚覺:病痛只是讓我們記起來,我們一直生活在神的恩典中

我不否認照顧病中母親的辛勞,但時時活在警醒中的感受,也為我帶來前所未有的體悟。記得有一天晚上,母親因為便祕,多吃了兩粒軟便藥,半夜陸續排了3次便,我用熱毛巾幫她處理乾淨,才剛包上新的紙尿褲,她忍不住又拉稀了。雖然母親言語有困難,但她用表情、手勢充分表達了心中的無奈,以及對我的抱歉。

日期:2023-08-10

職場生活

2025年的台灣,每5人就有1位65歲長者…「長照2.0六年總體檢」4大面向探討長照制度

長照2.0施行已逾六年,臺北醫學大學衛生福利政策研究中心協同社團法人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等組織,共同規劃「超2025向前行-長照2.0六年總體檢」,於3月15日舉辦第一場總體檢論壇,邀請學者專家與會共襄盛舉。

日期:2023-03-12

保險稅制

「短照服務」今上路,讓看護也能「喘口氣」 勞動部新制:外籍看護1年最多享52天喘息

現行「擴大外籍看護工家庭使用喘息服務計畫」(擴大喘息服務),依被照顧者失能等級給予14天與21天的喘息額度,為提升照顧家庭雇主與看護移工的喘息與休假權益,今(2023)年1月起,勞動部推出「聘僱外籍看護工家庭短期替代照顧服務」(短照服務),加碼38天或31天,等於長照家庭的外籍看護工1年最多可享有52天的喘息服務。

日期:2023-01-01

職場生活

元憩.棧品牌長 曹海英 呈現生活美學 從建築到居住一氣呵成

元憩.棧品牌長曹海英以剛柔並濟的概念,在建築本體融合上空間設計後,規劃完善的居家服務、軟性的美學活動,營造出舒適愜意的理想居所,一圓人們美好生活的想望。

日期:2022-12-28

保險稅制

媽媽才過世5小時,她把26萬存款全領光...家人怒提告,「住院都是我照顧的」為何會有罪?

南投一名林姓女子在母親過世當天將其農會裡的26萬存款全部領出,被其他3名姊妹發現後,一怒之下告上法院;林姓女子宣稱,母親住院時都是她在照顧,且其他姊姊也都有向母親借錢,所以母親答應「要把錢都給她」。法官傳喚林母的居家看護員,他表示從未聽過此說法,因此法官不採信林女說詞,認定林女偽造文書,判決有期徒刑3月,可易科罰金。

日期:2022-11-23

產業時事

布建完整網絡 打造社福卓越的友善城市

「支持第一哩路,成為年輕人的首選城市」,一直是桃園重要施政方向,在產業發展提供就業機會的同時,也營造優質舒適的居住及工作環境,再加上社會資源支持,成為願生、能養、安老、樂活、宜居的幸福城市。

日期:2022-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