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居家隔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0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每年數千隻貓狗運回國「現在免關7天」!犬貓檢疫有1要件、3條件之一免隔離「狗奴貓奴安心了」

過往「毛小孩」要回國,不但得忍受旅途顛波,回國後還要經歷7天隔離的相思之苦,據防檢署統計,在2021年有多達約3000隻犬貓申請輸入,2022年成長至3200隻,在解封後的2023年更暴增至4000隻,並預期數量將會持續成長。為回應廣大「鏟屎官」訴求,農業部防檢署修正檢疫條件,開放符合特定條件犬貓可申請免隔離,讓「鏟屎官」免於相思與擔憂。不僅一般的寵物犬貓,此次修正也惠及受邀出國參與競賽、活動以及搜救的犬(貓),讓為國爭光的毛小孩們,只要在輸出前,有通過狂犬病抗體力價檢測,就能在抽血日後1年內回國,就可免隔離。防檢署副署長徐榮彬說明,這次放寬免隔離有一要件及三條件。首先,要從公告狂犬病非疫區以外國家或地區攜帶犬貓入境,需在回國前180日至1年內抽血檢測狂犬病中和抗體力價合格。徐榮彬說明,至於三條件,只要滿足任一項即可提出申請。第一,於回國120日前,向防檢署申請輸入檢疫同意文件;第二,由輸出國動物檢疫機關,直接提供檢測結果聲明書影本給防檢署;第三,由狂犬病中和力價抗體檢測實驗室,直接提供檢測合格報告影本給防檢署。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為求生存,那年什麼單都接…長榮空廚忙到連老董都下海備料!找上王令麟賣牛肉麵開啟「電商生機」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桃園機場航班數直接腰斬,途經桃園機場的旅客,包含出入境、轉乘人次剩不到2成,航空業航班銳減客。民航機還能把客艙改裝成貨艙求生,但對空廚業來說,「沒有旅客,就沒有航空餐」。空廚龍頭長榮空廚每日出餐數,從疫情前最高可達5萬2千份,直接掉到1,600份。公司卻同時有1,300名員工要照顧,但集團下了一道命令,那個時候不裁員、不減薪、也不放無薪假。長榮空廚為此只能四處找出路。從承攬長榮集團員工餐、外包尾牙團膳,到做起電商、與超商合作賣鮮食,這段期間,長榮空廚能做的都做過一輪。

日期:2024-02-19

職場生活

提前布署感染管制,無懼百年大疫威脅 細菌病毒全年無休,借鏡以國疫苗政策

COVID-19在過去三年多來讓全球人仰馬翻,重創經濟,也暴露出感染管制上的潛在風險,COVID-19新冠疫情不僅帶來重症、死亡威脅,許多人在確診痊癒後仍因長新冠困擾。面對不斷變種與潛伏的疫情,全民唯有攜手落實「感染管制」,才能降低、甚至阻絕疫情衝擊。

日期:2023-12-19

職場生活

留學生喝醉後哭著問「我出國是不是錯了?沒出國的同學,一個月賺得比我多」...他揭留學背後的真相

編按:本書作者李尚龍大學讀的是軍校,讀到大三卻退學了,接著到補習班當英文教師,之後一邊寫作一邊創業,當過導演與編劇。曾被評選為年度影響力作家、亞洲好書榜「年度勵志作家」。 書中他以自身蛻變歷程和真實案例,為你總結:比文憑更值錢、但學校從來沒教的高收入技能。

日期:2023-09-18

產業時事

當年大賺人民幣⋯台商中國經商失敗變「台流」,台青也失業!海基會:安置費用全民納稅錢埋單

台商西進中國30年,有成功者,也有不少失敗者,成為滯留中國多年的台流;加上數年前被中國官方吸引前往創業的台青,如今也面臨失業與滯留中國的窘境。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確診者不能外出投票違「比例原則」!縣市長選舉影響6萬人,監院要中選會、衛福部檢討

2022年九合一選舉期間,COVID-19疫情正熾,中選會、指揮中心決議確診者不得外出投票,當時估計因此受影響者約5萬至7萬人。監察院周三(7/26)調查指出,此決策未能完全符合最小侵害手段及比例原則,有剝奪人民投票權的爭議,因此要求中選會、衛福部儘速研議相關措施,確保民眾投票權益。

日期:2023-07-26

全台防疫報導

疫情終場記者會!蔡英文最後1次視察,最難忘這件事…陳時中回歸嘆「很多遺憾,傷亡避免不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周四(4/27)召開最後一場記者會,宣布「疫苗接種假」隨指揮中心解編退場,回歸一般性請假規定,與流感疫苗接種相同,而公務人員「疫苗接種假」亦同步自5月1日起停止適用。指揮中心記者會自2020/1/20至2023/4/27歷經1194天、960場記者會,而最終場記者會,前指揮官陳時中也出席致詞,他表示,今天感觸很深,打了很多仗,一直跟大家站在一起,過去決策有痛苦、辛苦和心酸,但是代表對人民的負責。「今天站在這裡,還是百感交集,有很多遺憾,但還是有一些傷亡避免不了」。總統蔡英文也參與指揮中心終場記者會,她表示,相信所有防疫夥伴和她一樣有很多感觸,大家也終於努力走過一波一波疫情挑戰,歷任指揮官、指揮中心所有夥伴與第一線防疫人員都很辛苦。蔡英文表示,今天是她第10次來指揮中心,了解其中辛苦,言語無法表達心中感謝,蔡英文也提到,疫情期間有小男孩因為戴粉紅口罩被同學議論,「指揮中心的叔叔伯伯們,應該是大哥大姊們」,就在記者會戴上粉紅色口罩,以行動破除性別刻板印象。蔡英文表示,指揮中心解編後,將由衛福部成立跨單位「COVID-19防治聯繫會報」,持續進行防疫整備應變工作,將繼續推動疫後經濟復甦。

日期:2023-04-27

保險稅制

我二次確診補助還有嗎?平均能領2770元!勞保傷病給付申請條件、怎麼領、補助天數一次看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若民眾短時間內二度確診或是再次快篩陽,普遍防疫險大多只理賠一次。不過,去年勞動部表示,若經醫生判定為二次確診而須居家照護,自不能工作之第四日起,可以再次請領傷病給付。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黃維琛表示,勞工若經由醫師判斷為二次確診之後,同樣可以依照相關規定,在居家隔離期間請的病假,併入住院傷病假(二年內合計不得超過一年)計算,雇主應給假、不得扣發全勤獎金。疫情指揮中心統計,台灣目前新冠肺炎疫確診人累計948萬人,而勞工輕症確診居家照護期間可請領的勞保傷病給付,截至農曆年前,已有逾180.6萬勞工提出申請,勞保局已核付153.9萬件,平均每件核付金額2,770元。

日期:2023-01-29

產業時事

產線80%員工確診「整個工廠都躺平了」!浙江台商告白:中國這個年,很難過

中國防疫政策51天內宛如坐了一趟雲霄飛車,官方棄守堅持了近3年的「動態清零」政策,隨之而來的,是「全面解封」的關鍵倒數。力拚「快速達峰」的中國,將如何衝擊台商? 「中國需求」又將如何影響亞洲乃至全球經濟?最終,展望解封後中國的復甦之路,又存在哪些機會與變局?

日期:2023-01-04

產業時事

隱瞞染疫狂賣防疫保單 !2保戶家族多人中標 保險員辯「像感冒別緊張」遭判賠307萬元

彰化縣去年5月爆發溪湖水果商新冠肺炎傳播鏈,胡姓女保險業務員接觸後,隱瞞身體不適,沒戴口罩約客戶到美髮店推銷防疫保單,造成施姓客戶和徐姓美髮師兩個家族4人染疫住院、12人居家隔離,施姓、徐姓家族集體提出民事求償,彰化地方法院審結,判處胡女和保險公司應連帶賠償合計307萬3775元。可上訴。

日期:2022-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