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居家隔離14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全台防疫報導

今爆5例死亡個案!台電群聚變成「家庭傳染」 13人居隔、幼兒園清消3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本土及5例死亡個案,這是台灣自疫情警戒以來,最低的本土病例數;另外,指揮官陳時中也特別針對台電職場群聚案件說明,他表示,目前台電400名員工採檢結果為陰性,不過一名員工卻傳出家庭群聚事件,指揮中心已經緊急將相關對象匡列隔離。

日期:2021-08-19

全台防疫報導

北農群聚感染擴大!員工、承銷商、派遣工中鏢...累計已45確診 議員列北市府4點缺失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確診群聚擴大,目前已累計有45人確診,引發內部管理質疑。台北市議員許淑華20日晚間在指出北市府4點缺失,認為北市府指揮中心對北農沒有擴大匡列對象、沒有強制快篩、沒有立即停業、沒有具體防護措施,才會導致北農群聚疫情越滾越大。

日期:2021-06-21

財經時事

經濟部員工確診!部長王美花、次長曾文生均需隔離14天

經濟部長王美花、次長曾文生稍早證實已開始居家隔離!經濟部長今(4)日晚間證實,經濟部員工因身體不適前往篩後,後確認為COVID-19確診病患,且此員工與王美花、曾文生有密切接觸,雖兩人檢測結果為陰性,但開始居家隔離14天

日期:2021-06-04

全台防疫報導

汗流浹背還中暑暈倒、日薪僅1500元! 無處可去宿舍費變相遭漲三倍 篩檢站醫護怒:我的命不值錢?

全副武裝穿著隔離衣、戴上口罩,快篩站醫護在酷暑下執行PCR採檢。今天傳出宜蘭有醫護人員疑因天氣太熱暈倒在地,最後只短暫休息40分鐘,就再度替民眾服務,令人心疼。疫情蔓延、醫護鬧人力荒,各地方政府紛調派醫院人力、招募醫護投入一線篩檢工作。然而,這些在一線作戰的護理人員,卻可能到前線作戰,卻未符合相應薪水,連勞動權益也成問題。

日期:2021-05-27

全台防疫報導

立法院淪陷! 立委羅致政助理證實確診 陸軍化學兵進駐清消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全國升至警戒三級!各政府機關陸續傳出有人員確診,立法院昨也傳一名清潔外包人員身體不適前往快篩,由於院內進出人口眾多,令各界擔心不已。經朝野協商,立法院昨(20)日決定,今上午院會處理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草案後,下週起停會,並於31日加開院會完成三讀。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一名國會辦公室助理昨日晚間傳出確診消息,詳細及確切染疫情形雖有待中央公佈說明,國會相關單位急派化學兵進立院全面清消。

日期:2021-05-21

財經時事

諾富特染疫主管3度赴三重診所就醫 醫師無奈回應

諾富特飯店一名確診主管曾3度前往新北市三重某診所看病,29日被送到加護病房插管,屬於重症患者,三重診所醫師30日受訪時嘆氣表示,他都有詢問TOCC(旅遊史、職業史、接觸史以及群聚史),最後是接到中央電話通知才知道病患是飯店主管,對此他感到很委屈,另他與診所2名員工經檢測,結果都是陰性。

日期:2021-04-30

職場生活

武漢肺炎匡列5千人》如何避家庭傳播?胸腔重症醫師:做足三動作,這招簡單最見效

20210126編按: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周一(1/25)雖未出現新增病例,但因案889、案890感染源不明,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緊急宣布回溯進出桃醫的住院、陪病者等居家隔離14天,匡列人數超過5000多人。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黃軒醫師博士 Dr Hean Ooi MD MM PhD」上分析,哪些族群是家中最高危險傳播者呢?又要如何避免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在家庭傳播、進而阻擋社區傳播擴散?

日期:2021-01-26

產業時事

部桃群聚》陳時中坦言:疫情有新變化 「2/4觀察期」恐延後!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目前已共累計15例本土案例;儘管今(25)日無任何本土及境外案例,但先前指揮官陳時中原訂定的觀察期2/4恐怕會延後,原因在於疫情有新變化,要端看接下來狀況才能判斷。

日期:2021-01-25

產業時事

好消息!本土、境外皆無新案例 4大QA一次搞懂誰要居檢14+7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25)日不管是本土抑或是境外,皆無新增確診個案!接著表示昨(24)日公布針對回溯1月6~19日醫院感染事件相關範圍之三大類對象,實施居家隔離14天、隔離期滿採檢及7天自主健康管理措施後,已動員40名同仁致電關懷相關民眾,共計應撥578通,已於昨晚及今日上午全數撥打完畢,針對未能取得聯繫資料之30人,已由警政單位協助蒐集完成,目前逐一聯繫中。

日期:2021-01-25

財經時事

部桃擴大匡列 5千人! 蔡英文:隔離難免不便 需要台灣人團結相挺

指揮官陳時中昨(24)日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整個部桃醫院皆屬於「紅區」,預估會有5000人需要居家隔離。總統蔡英文也於臉書對此喊話,全面提升防疫作為,請全體國民共同配合,度過疫情的挑戰!

日期:202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