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居家隔離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1項結果
搜尋日期:
全台防疫報導

確診就是不能去投票!估30萬公民被影響…不設特別投票所原因是?中選會:與這「3類人」有關

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階段,確診者投票權益受到關注,中選會及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拍板,確診者、居家隔離者不能參與投票,外界關注台灣為何不能比照日、韓方式讓確診者投票。對此,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表示,國內法律對於不在籍投票等制度缺乏規範,不在籍投票或特設投票所,仍於法無據。陳朝建表示,依公職選罷法第17條規定,選舉人除另有規定外,應於戶籍地投票所投票,其中「另有規定」,指的是投票所工作人員得在工作地投票所投票,其餘選舉人均應於戶籍地投票所投票。至於國內大考可以設置特別考場,但選舉投票依現行公職選罷法,選舉人須於戶籍地投票所投票,並未有特設投票所制度,與大考中心得設特別考場,有顯著差異。陳朝建表示,投票為公民的法定權利,至確診者的投票權利,與2300萬全體國民、1930萬的選舉人及30萬選務人員的健康權利,均應依傳染病防治法與公職選罷法等規定併同考量。如經指揮中心評估調整防疫政策,中選會自當配合指揮中心政策持續滾動檢討選務防疫措施。中選會補充說明,即使是實施過「延長時段分流投票」的國家,除部分正面評價外,仍有不小的檢討聲浪。以今年上半年度實施過的韓國為例,便有最終仍和混合投票無異、投票隊伍難以消化、開票作業延後等混亂情形。若我國欲實施類似辦法,仍有相關法律與實務等問題,還是須併同傳染病防治法與公職選罷法的規定予以考量。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9/12起學校以篩代隔、不再「1人確診全班停課」!校園防疫新制標準一次看

高中以下(含幼兒園)開學2週,先前停課標準為一人確診全班停課3天,明天(9/12)改採新制、即不再實施全班停課的措施,同班同學及教師及摘下口罩共同活動15分鐘以上者,學校提供快篩試劑,快篩陰性無症狀者可繼續上課,而確診者或快篩陽7天居家照護後,期滿無症狀也可返校。若補習班或課照中心學生確診或快篩陽性,比照教育部所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及指揮中心的規定辦理。另外,開學指引中也包括上體育課仍須戴口罩、學校可有條件提供快篩試劑等,相關新制懶人包《今周刊》一次整理給家長、學生參考。

日期:2022-09-11

全台防疫報導

學生染疫「不再全班停課」!9/12起確診者「7天居家照護」即可返校  開學防疫新制看這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22)日公布開學後防疫新制,自9/12起,一旦有學生確診或快篩陽性不再全班停課,與確診者有接觸的師生,校方會提供1劑快篩試劑,陰性無症狀者可上課;至於確診者7天居家照護後,期滿無症狀就可入校上課。

日期:2022-08-22

職場生活

他痛到哀嚎我們卻無能為力…中和2歲童父:過程很荒謬、消失的81分鐘發生什麼事?侯友宜回應了

新北市中和一名2歲男童在上個月確診重症,搶救6天不幸病逝,是這波疫情首位因急性腦炎離世的孩童,週日(5/29)男童父親在臉書發千字文,描述事發當天兒子出現高燒、抽搐等8大症狀,以及等待救援的過程。

日期:2022-05-30

全台防疫報導

本土確診破百萬!居隔單拿不到怎麼請假?「一張表」看確診、居家隔離怎麼證明

今年以來,本土確診病例已突破百萬例,疫情持續延燒,國內確診人數愈來愈多,不少勞工須因染疫隔離而請假,但由於案件量大無法及時收到隔離單,該如何請防疫假或病假?對此,勞動部週五(5/20)在防疫記者會上一一做說明。另外,指揮中心也宣布,已完成行政上的優化。政務委員唐鳳說,25日起,可到數位證明平台申請居隔單,「沒有時間差」,關鍵在於新的管理系統。唐鳳說,現在新使用確診個案管理系統(MBBS),是自主回報系統(BBS)的管理系統,在第一時間、確診者還沒填前,就已看得到相關資料,19日開始也不再經由法傳,會直接到開單系統。25日起,民眾也可以到數位證明平台說自己是接觸者,沒有收到居隔單,就可以直接產生出附QRcode的單子,還可以在超商列印,不再影響公衛量能。

日期:2022-05-23

全台防疫報導

不是全部人!只有這3類人快篩陽=確診!兩表看懂視訊診療流程、證據要拍哪些

5/12起,「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這三類對象快篩陽性後,經醫事人員判定確診,不必再經過PCR核酸檢測。指揮官陳時中也說明快篩陽即確診的相關規定。快篩陽性即確診三類族群,截至5/9為止,管理中的居家隔離者共計70709名、自主防疫者232351名,而管理中的居家檢疫者為17342名。

日期:2022-05-13

全台防疫報導

緩了2天確診又飆5萬,台北首破萬例!中重症+48...新北亞東孕婦死因曝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週二(5/10)公布國內新增50,828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50,780例本土個案及48例境外移入(43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2例死亡。另一方面,針對藍營質疑中央阻擋廠商進口快篩試劑,指揮中心特此澄清表示,只要合乎食藥署緊急授權的快篩試劑「從未禁止進口」。

日期:2022-05-10

全台防疫報導

防疫新制今上路!這類人取消電子圍籬、僅匡「密切接觸親友」 5大QA一次看

本土確診指數型成長,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調整密切接觸者匡列原則,將原本的同住親友、同班同學、同辦公室或同工作場域接觸者,縮減為僅限同住親友,職場及學校則採自主應變,同時也取消居家隔離者電子圍籬管制,今日起實施。另外確診個案居家照護也將原本的10+7改為7+7,以下整理5大QA一次看。

日期:2022-05-08

全台防疫報導

今增4.6萬例死11人!密切接觸者僅匡「同住親友」、國小同班有確診停課3天,確診解隔10天變7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週六(5/7)公布國內新增46,536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46,377例本土個案及159例境外移入(56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1例死亡。台北市新增9245例,市長柯文哲表示,相信第一線醫護瀕臨崩潰,但比賽還沒開始。目前北市專責病床有1800床,預計在5/12就會滿床,所以要從20%拉高到30%,只是往上加有個代價,會擠壓到其他疾病的照護,所以未來這段時間,如果不是急診的人恐怕都不能住院,但也不能叫癌症病患等一個月再來開刀,非常兩難。

日期:2022-05-07

職場生活

快篩陽性能視同確診?口水快篩就要引進?社交APP不普及「成疫情空窗」?陳時中一次說清楚

週四(4/28)疫情記者會上,媒體就居檢者原本要配發的公費快篩劑量從5劑變3劑量、實聯制退場後、社交距離APP還不普及,以及快篩陽性是否就是等同確診、台灣是否會引進「口水快篩」等問題提問。而晚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最新輝瑞BNT疫苗進度,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下午已經完成採購合約簽訂,將採購兒童疫苗220萬劑、成人180萬劑,最快5月中旬到貨,其中兒童2劑間隔至少12周,免疫低下者可打基礎加強劑,不建議與莫德納混打。此外,食藥署今天下午也通過BNT兒童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

日期:2022-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