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居家隔離通知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2防疫理賠補償金」11/7起沒得領!居隔正式走入歷史 這種人例外,「2年內」還能申領理賠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11/7起密切接觸者的「3+4」隔離措施將全面取消,統一採取「0+7」自主防疫措施,意味著居家隔離正式走入歷史,而「保險公司居家隔離理賠金」及「衛福部3000元防疫補償金」等2項補償金也不能再領。不過,如果是11/6前拿到居家隔離通知書的民眾,仍可以在2年內向保險公司申請相關理賠金。

日期:2022-11-10

保險稅制

防疫險「普拿疼不賠了」盼止血!兆豐產再提27億理賠金 拖累兆豐金9月虧損逾12億、累計EPS不到1元

防疫險越賠越多,真的扛不下去了!繼富邦產、和泰產後,國泰產險及中信產險也跟進表示防疫險住院理賠將變嚴,若以國泰產保單條款來看,法定傳染病綜合保險住院日額一天2000~3000元,以隔離七天來算,理賠落差約在1.4萬~2.1萬元。幾天後,防疫保單產險公司中最後一家苦撐的兆豐產險也發出公告,自10/6起除了7種抗病毒藥物外,普拿疼、止咳藥都不再理賠!而10/7,兆豐產9月再提列27億理賠金,導致母公司兆豐金控(2886)9月虧損12.12億。

日期:2022-10-08

全台防疫報導

隔離、確診同天不能理賠?金管會鬆口:兩種都該賠!BA.4、BA.5累計48例⋯「這株占八成」

目前的防疫保單,理賠上大多分成「確診理賠、匡列隔離理賠」兩種,若因屬於接觸者而先被匡列,匡列隔離後又確診,理應會同時拿到兩筆賠償金,但卻有好幾間產險公司堅持「同一天就是不賠隔離只賠確診。」而金管會終於鬆口:只要證明是先被匡列隔離後才確診,縱使是同一天亦應理賠隔離金!

日期:2022-06-17

產業時事

0+7新制今上路,再也不能拿居隔單?5關鍵問答搞懂:居隔3+4、0+7怎麼選、勾錯能改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周一(5/16)宣布,「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新選項「已完成COVID-19疫苗追加劑且採自主防疫」,將於周二(5/17)零時上線,確診者填寫密切接觸之同住家人時,如勾選「已完成COVID-19疫苗追加劑且採自主防疫,即將採自主防疫,不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就會被系統自動列為7天自主防疫對象,不會開立及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不過,就因為0+7新制上路,讓不少民眾認為是變相幫保險公司解套,因為就這樣收不到居家隔離通知書,等於防疫保單都白繳保費了。對於防疫保單如何理賠,金管會保險局產險監理組長陳清源則是表示,之後要看疾管署開立居家隔離方式通知如何,金管會已請公會整理未來理賠需要什麼樣的文件,這樣民眾申請理賠才有依據。

日期:2022-05-24

保險稅制

保戶攻略 新制0+7怎麼賠?重複投保不受理? 關鍵10問搞懂理賠權益

隨著四月初本土疫情攀升,至五月十五日累計確診通報人數已突破七十六萬大關,也讓各家產險公司的防疫保單熱賣到下架,甚至承保的事務上出現許多離奇的爭議。關於保戶所關切的「○加七隔離新制上路後是否能獲得理賠」、「重複投保是否受理」等問題,本刊整理出十大疑問,提供消費者申請理賠時參考。

日期:2022-05-18

全台防疫報導

0+7上路防疫保單免賠?錯!指揮中心曝「這欄位沒勾仍採3+4」,陳時中駁替保險業者解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最新規定,自5月17日起,確診個案同住家人密切接觸者,只要完成3劑疫苗接種,就可免除居家隔離,改為進行7天自主防疫,也就是「0+7方案」。對此,有民眾就擔心,若免除居家隔離的規定,是否就不符合防疫保單的理賠要素,質疑指揮中心是否在幫保險業者解套,對此,指揮中心也一一說明。

日期:2022-05-17

職場生活

0+7新制明上路,防疫保單「隔離險」還會賠嗎?65歲以上快篩陽給藥流程一表看清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周一(5/16)公布國內新增61,754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61,697例本土個案及57例境外移入(35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中新增29例死亡。

日期:2022-05-16

全台防疫報導

本土+8822/快篩實名制明上路,每份5支500元不零售!身分證尾數「這數字」可先買 禁止1人多卡代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公布國內新增8822例本土個案及101例境外移入個案,而明日(4/28)快篩實名制就要上路,指揮中心表示已經開始配送實名制快篩試劑給各個地方藥局,一盒5入、每份500元不單售,購買方式如同先前口罩實名制,民眾只要持健保卡就可以前往藥局購買。不過陳時中強調,快篩實名制可以代領,但是「認卡不認人、一人只能拿一卡」!指揮中心也宣布,實聯制簡訊發送將自明(28)日零時起退場,鼓勵民眾下載及使用「臺灣社交距離APP」,該APP在廣泛使用下才能發揮最大成效,使用者只須下載安裝並開啟藍牙,APP即可記錄相關資料。未來民眾進入場域時僅需出示APP畫面,提供更便利之自主防疫方式。尚未安裝之民眾可至App Store及Google Play雙平臺下載使用。另外,台北市本週所有國、高中都暫停實體課程,進行為期一周的大規模線上教學演練,下禮拜是否繼續?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教育局鼓勵繼續,但是學校如果要恢復也可以,主因是下禮拜有很多考試要進行。

日期:2022-04-27

全台防疫報導

自己的疫調自己來!北市確診者自主填15項問卷今上路:匡列居隔加快「可以少一天」

台灣本土疫情每天數千例在攀升,為了確保地方醫療量能可以正常運作不崩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週一(4/25)表示,北市已經做好醫院端通報PCR陽性個案簡訊系統,由確診者自主管理並上網填寫疫調資料、居家隔離地點、密切接觸者,今天就會上路!黃珊珊說,醫院發確診簡訊給民眾的同時,就會同步連接到衛生局,讓匡列居隔時間加快,可以少一天。

日期:2022-04-25

全台防疫報導

慢性病患者易突破性感染?2條件才是關鍵!羅一鈞:確診有七大症狀就要特別注意

週三(4/20)中央流行疫情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是否患有慢性病比較容易有突破性感染發生?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觀察並無直接關聯,還是與疫苗施打的劑量和接種時間比較有關係,他也說明成人染疫後的七大症狀。

日期:2022-04-20